个人资料
正文

今后的路

(2008-11-20 21:12:10) 下一个






11月4号晚上十一点各大电视台宣布奥巴马胜选的时候, 简直不敢相信, 似乎来得太快太容易了。 听完麦肯的退选演说, 再听奥巴马的胜选演说, 好几次眼睛都湿润了。。。

看到杰西杰克迅站在芝加哥格兰特公园的草坪上, 任凭热泪无声地流淌, 看到无数的黑人欣喜若狂,热泪横流, 可以想象他们心中多年的积怨终于在这天得以洗涤。。。 对于很多在贫困中挣扎的黑人来说, 今后的路并不见得就会容易多少, 可以归咎于他人的过错却因为奥巴马的当选而少了一些。 他们, 做好了奋斗的准备了吗?

和牛一姐在网上聊天, 她不喜欢奥巴马, 说我是盲目崇拜, 就象当年的红卫兵, 我笑, 说, 都这把年纪了还能这样, 也不错。

当初初选的时候, 我就半开玩笑地说, 选希拉里是为我女儿, 选奥巴马是为我儿子。。。 虽然觉得奥巴马城府很深的样子捉摸不定, 但是他的当选本身, 就为千万少数族裔的后代, 尤其是男孩, 开创了一种可能性。

看到Tim Russert的儿子Luke Russert在印第安那大学为NBC做现场报道, 看到无数年轻人聚集在纽约时代广场, 芝加哥格兰特公园, 不分种族地为奥巴马欢呼, 脸上满是纯洁的憧憬, 心里真的是很感动。 就象奥巴马在演讲里说的, 这就是美国的力量所在, 不是财富, 而是不灭的理想和为之奋斗的勇气。。。

很多电视主持人把奥巴马当选和当年肯尼迪当选相提并论。 希望奥巴马不至于过早地为国捐躯。 如果万一发生, 拜登还是挺让人放心的, 我倒觉得和奥巴马相比他似乎更诚恳一些。。。 唉, 以后每次看到奥巴马在公开场合出现都会为之揪一把心了。 看到他当选后和拜登勾肩搭背地两家人一起出现, 真怕横空飞来一颗导弹。。。

或许有很多人和我一样, 凭着一腔热忱一种理想就把票投给了奥巴马。 对于很多年轻人来说, 2008年11月4号的晚上或许会永生难忘。 随着他们渐入中年, 激情慢慢消退, 开始有那么点幻灭的感觉的时候, 再回想起这一天, 心中涌起的会是对于青春的缅怀呢, 还是对于冲动的后悔?

这,就要看奥巴马今后的路怎么走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回复 悄悄话 "...但是他的当选本身, 就为千万少数族裔的后代, 尤其是男孩, 开创了一种可能性。"

同感.我也看到了这种可能性,儿子还没意识到.给他看O在四年前民主党大会上的讲话,里面提到O的贫穷的爷爷,留学的爸爸,以及自己一直满怀远大的理想...问儿子有何感想,他说:哦,原来他家里好穷啊. 晕!
牛男牛女 回复 悄悄话 三姐,

--"你的眼泪也太好骗了!"
"都这把年纪了还能这样, 也不错" hehe

--"滑尔街红红红"?
哎, 不好意思, 俺老公未雨绸缪, 早就出场啦. fa-la-la-la-la-la-la-la-la
牛三姐 回复 悄悄话 "听完麦肯的退选演说, 再听奥巴马的胜选演说, 好几次眼睛都湿润了。。。" 你的眼泪也太好骗了!



这两天滑尔街红红红,有没有流下心痛的泪?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