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世界很热闹--今天来流水一遍

(2008-10-04 18:57:18) 下一个

很久没写东西了.  世界很热闹, 奥运, 大选,金融危机, 毒奶... 今天来流水一遍。

(1) 奥运
开幕式真的很好看。 儿子女儿看到开头那人体Pixel倒计时很兴奋, 因为他们认识中文的一二三四五六七八九十。。。 儿子最喜欢的是太极, 女儿最喜欢什么来着? 忘了, 哦不对, 她是早早地就睡着了。 说好要带她在网上再看一遍的, 一直忘了。

布什总统在开幕式上坐的位子好像很不舒服哦, 可怜见的。 中国队入场的时候, 林浩是过了一会儿才被一个女士从后面推上来的, 姚明显然对此一无所知, 一开始一副不知所措的样子, 不知道这小孩是什么来历。。。 后来大概是听到现场的解说, 马上友好起来。。。 入场完毕NBC到场中央采访姚明的时候, 姚明把林浩抱在身上, 两个人都是又酷又可爱。 采访完毕, 林浩还很大方地对记者说Thank You, 令NBC的主持人很倾倒。。。

闭幕式, 那些在记忆之塔上爬上爬下的人, 穿着太空服, 让我想起那些科幻恐怖片里的斩杀不尽源源不断的怪物肉虫, 有点骇人。 宣布全体起立奏国歌的时候, 胡主席早已经站起来了, 胡太太过了好一会儿还没有。。。 看见胡主席很责怪的神情, 象是犹豫着要不要把太太拉起来的样子, 有点搞笑。

至于看到的比赛现在已经记不得什么了, NBC天天晚上给大家看的就是沙滩女排菲尔普斯, 都有点倒胃口了。 不过挺喜欢菲妈的。 布什总统对中国人民很友好, 接受靠斯塔斯采访的时候反复强调即使有再大分歧也要对人民表示尊重, 还蛮可爱的。 当靠斯塔斯问到总统先生对美国国内的问题有什么看法时, 布什总统一脸无辜地说, 美国没有什么问题啊, 一切都好得很! 靠斯塔斯一时语塞, 一副不可置信的样子。。。 其时金融危机已经初现端倪, 总统先生, 您老人家可真是。。。淳朴啊。

(2)大选
入籍的时候填表, 有一项是选择党派, 表示自己是愿意加入民主党还是共和党, 当然也可以不填。 想想我们都是为了民主而离开共和的, 当然就选民主党啦。

记得小时候看闪闪的红星, 潘冬子的妈妈在黑漆漆的小屋里火线入党, 脸庞被煤油灯映得彤红, 在党旗下庄严郑重地宣誓。。。 后来又在熊熊大火里从容不迫地英勇就义。 音乐响起来的时候, 我心里那个激情澎湃哟, 自此就在幼小的心灵里播下了革命的种子, 盼着也有通过党组织的考验, 光荣入党的那一刻。。。
 
现在倒好, 纸上划个勾, 就算入党啦, 既不用介绍人, 也没有见证人, 更没有举起右拳向党旗庄严宣誓的那一刻, 心里真有点委屈。。。 (对了, 这民主党有党旗吗, 长啥样的?)  入党以后, 也不见党组织派人来找我谈心, 分派任务, 心里真有点落寞。。。 党费自然是催得很勤, 尤其是竞选的时候。 但那都是瞎猫抓死老鼠, 没见那共和党催我交党费的信一点也不比民主党的少嘛。 等到开党代会的时候更是憋屈, 我连这党代会代表是怎么选出来的都不知道。 并不是妄想要去当党代表, 但好歹也给我投上一票选党代表的机会啊。。。

初选的时候带上女儿, 让她替我按下了选希拉里的按钮。 现在自然是要选奥巴马啦, 不过这人看上去贼精贼精的, 太太也不面善, 摸不透到底是什么主。。。
 
老公从一开始就和我是两个阵营的阶级敌人, 加入了共和党, 历来也是投的共和党的票 (除了某年, 接到某牛女变的campaign MM为民主党助选打来的电话, “声音不磁,但千骄百媚,一阵一阵的带点电性。立刻心神大乱”投了民主党...)  今年倒奇了, 说是要投奥巴马的票。 问他为什么, 他说, 能进哈佛, 那说明不了什么, 很可能是配额法案的功劳, 但是进了哈佛法学院要拿第一, 那就不是配额法案能做到的事情了。 说明此人有不止两把的刷子啊, 值得一选。。。 我觉得这也正是我还愿意投他一票的原因,他的竞选团队里有很多死心塌跟着他干革命的哈佛法学院的同窗。 想想这些人哪个不是心高气傲唯我独尊的, 能那么替他卖命。。。 那那那,还有什么可说的呢?

公司里几个朝夕相处的中国男同事, 历来都是和我一样保留着革命主义的理想投民主党的票的, 今年倒反而倒戈要投共和党的票了, 一是他们不喜欢黑人, 二是他们不喜欢奥巴马夫人, 三是他们喜欢佩林, 四是他们喜欢麦肯能从牢里放出来的时候不出来, 五是他们喜欢麦夫人 。。。 他们劝我说, 不用再考虑什么理想了, 谁的政策对你有利就该选谁, 奥巴马要增收我们这种人的税, 麦肯要取消最低税, 这一进一出每年就差好几万块钱呢, 就当你那一票值几万块钱, 那还不赶紧卖掉。。。 想想也是, 希拉里同志赢了俄亥俄初选的时候发表演讲, 一上来就说要打击石油业, 制药业, 医疗保险业, 和那吃人的高利贷学生贷款商。。。 我跟一起看电视的老公说, 这这这, 岂不是要把咱家一网打尽嘛。。。

一日, 去城里开会, 中午吃饭的时候和饭桌上的人闲聊, 说到了大选, 一位投资分析人听说我的几位同事要弃民投共, 惊诧不已, 连声问, 你的这些同事还是科学家吗。。。 请转告他们, 如果他们选共和党, 那几乎就是要让世界倒退4千年。 你跟他们说, 如果他们喜欢4千年前世界的样子, 那就让他们去选共和党吧。。。 另一位学术界的女士更是神情激愤, 说那佩林是什么货色,如果她上台了, 会让妇女解放运动取得的所有成就一笔抹消! 她的家庭, 她对孩子的培养,根本就没有教育的一丁点位置! 我只好连连应声, 说自己也不理解那些同事是怎么想的, 心里想的却是, 呸, 还不是被佩林这个狐狸精迷住了。。。

说实话, 饭桌上的这些人也都是中上层阶级的, 光从钱上讲肯定也是受共和党的益多, 但是, 美国就是有很多这样收过高等教育的城里人, 和当年的周恩来一样, 是坚定的民主党人, 始终保留着理想主义的色彩, 还蛮可爱的。。。 当然也不乏象我老板这样的坚定的共和党人, 至今拒绝拥有EZPass, 宁愿排长队堵着车交现金过路费, 也拒绝让政府知道他的行踪。。。

(3)金融危机
这个我早就有所察觉啦, 老公不停地给我洗脑, 邻居朋友不停地失业。。。 春天的时候老公就说他们那一层楼都被裁了, 只剩下他们这个小组十几号人, 每天晃荡在空旷的办公楼里, 有点I AM Legend的感觉呢。。。
 
我的那些发小们, 平均每天都有一人来电询问我的老公还有没有工作。。。 老公没好气地说, 告诉她们, 我还在招人呢!  当他又一次打来电话说这下要完了的时候, 我终于忍不住问他, 你从去年就开始说要完了要完了, 这次有什么不同呢。。。 他说~ 以前是猜测要完, 现在是肯定要完, 只是迟早的问题。。。 有时候老公半开玩笑地说公司要留着他们去坐牢。。。  这两天老公对于发小们的询问所发布的标准答案则是:坐以待毙呢。

这个危机有很多让我搞不懂的地方, 为什么救贝尔就美保就是不救李曼, 为什么老是让摩根捡便宜, 我想大概保尔森和李曼的老板有仇, 和摩根的老板是好朋友。。。 为什么在没有什么新消息的情况下股票就会一天狂跌第二天又狂涨, 老公一天说救市利好, 第二天就说船要沉了没人逃得掉救也没用。。。 为什么代表穷人的民主党愿意救市反而是代表富人的共和党又不愿意救市。。。

老公的秘书说打死也要反对救市, 工作没了也在所不惜; 儿子的网球教练则大骂不肯救市的混蛋议员, 也很关心我老公的饭碗。 有人跟他说你是教球的不用担心,他说我的很多学生的家长都是华尔街的, 他们要是没了工作, 我也就赚不到钱了。 然后他指指我说, 就象你, 如果你没了工作, 你老公也没了工作, 你儿子就不会来学球了。 我瞪了他一眼, 什么也没说。

(4)毒奶粉
这次中宣部好像也没有禁止报道呢, 这可是很破坏和谐稳定的新闻啊。。。 这奶粉业大概没有什么过硬的后台。。。

几年前回国的时候, 发现在美国对脱脂牛奶无动于衷的儿子女儿酷爱喝伊利牛奶, 出于我科学家的本性, 仔细研究了一下它的营养成分表。。。 不看不知道, 一看吓一跳, 不仅不脱脂, 居然还还还, 加奶油! 怪不得呢, 让我的宝贝孩子们象看见了冰淇凌似的。。。 这伊利公司也太不道德了! 不敢想象美国有这样的奶品, 不在包装上明显注明的, 把HALF & HALF当牛奶卖。。。

所以呢, 这次毒奶粉事件一点也没让我吃惊。
 
看到这么两条消息:

一是国家质检局申辩牛奶的质检其实是很严格的, 但没有人料到会含这种剧毒物质, 所以剧毒物质本来是不在被检测之列的。。。 乖乖, 这下质检局要忙了, 甲醇啦, 敌敌畏啦, 避孕药啦, 三聚氰胺啦,防不胜防啊, 也真是难为他们了。

二是进口奶粉再次集体涨价。
牛哥牛姐们, 开一家食品检验公司吧, 专门承接中国食品的质检, 在网上免费公布所有食物所有品牌所有批号的抽查结果, 然后提供邮购相应美国食品的链接, 靠点击率和广告费赚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牛三姐 回复 悄悄话 看来,可以简单地推断出妒忌佩林的女性身材偏高!

:-)
回复 悄悄话 关于妒忌:

荷兰格罗宁根大学的研究人员,用问卷形式分别调查了100名男性和100女性。结果显示,身高低于平均水平的男性往往都承认自己有很强的嫉妒心;相比之下,身材高大的男性则没有那么容易妒火中烧。至于女性,其妒忌程度也和身高相关,接近平均身高的女性嫉妒心最小,偏矮和偏高的女性则嫉妒心最强。

hehehe
牛三姐 回复 悄悄话
谁说佩林是花瓶?说这话的人肯定很妒忌!

回复 悄悄话 "他们劝我说, 不用再考虑什么理想了, 谁的政策对你有利就该选谁, 奥巴马要增收我们这种人的税"...

牛MM的同事们都是收入前3%的呀?不然他们瞎担心什么呀.牛MM别和他们混在一起,掉价.

"想想也是, 希拉里同志赢了俄亥俄初选的时候发表演讲, 一上来就说要打击石油业, 制药业, 医疗保险业, 和那吃人的高利贷学生贷款商。。。"

好象在这儿找不到牛MM老公的行业,难道他也做了那吃人的高利贷学生贷款商? ;-)))

我觉得牛MM真是太关心人民大众所关心的事了,而且兼听则明,条条都说到我们心坎里. 应该选她当代表,肯定比花瓶佩林强了去了!

安小菜 回复 悄悄话 娃,连老公的秘书都这么前卫,很是羡慕!

"为什么代表穷人的民主党愿意救市反而是代表富人的共和党又不愿意救市", qie以为这些由民主党推崇的政策搞出来的烂摊子,民主党又要靠它来撑台。

富女 回复 悄悄话 哈,牛MM真能写! 这流水象长江从西到东,象京户铁路从北到南。建议牛MM要常提笔,多抒情,以饱广大读者. :-)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