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波多黎哥游一周(四)

(2008-02-20 10:33:38) 下一个


12月30日,星期天。早上起来,风有点大。今天预约去潜水。

早上9:30就赶到码头进行准备工作。潜水一日游的行程是这样的:10点钟开船,开大约45分钟去一个小岛,岛周围有珊瑚礁,游客在岛上玩儿, 即可以在那里潜水看鱼群。然后上船吃中饭。过后,船会再开到海中心一个大珊瑚礁旁,大家可以继续潜水。下午3点钟返航。记不起这家潜水娱乐公司的名字了,其实运作很简单:一条帆船, 船上有三个年轻的水手兼救生员, 他们讲西班牙语;  还有一位年岁稍大的女士,抄一口流利的英文,她负责解说并在船上为大家服务。我们大家每人都试穿了潜水鞋和潜水镜,并在那位女士的教导下,在岸上练习潜水呼吸。十点刚过,船便驶出港湾,刚开始是用机动马达驱使,到了宽阔的海面上,就靠帆了。迎着朝阳,迎着海风,破浪向前,坐在船头才体会到为什么叫乘风破浪。我只能陪着小小牛坐在船尾,心情极佳,身边那把舵的水手们的古铜色的皮肤,健壮的身材,令我联想起著名时装的广告Nautica。哈,说不定牛哥马哥对波多黎哥的情结就在这里吧。
 
出海了


扬起帆



数一数,今天船上共来了近50名游客。船开出不到30分钟,我的头脑加胃肠就开始抗议了,小小牛又要吃这喝那,在晃动的船上走动就更加重了胃肠反应。旁边还坐着一家看似印度籍的一家人,两大人加两个小孩子,两个小孩在船驶出不久就开始呕吐不停,好可怜,这不成了拿钱买罪受。我强挺着,愈来愈感到胃肠快绞在一起。终于,第一站在望,那方圆不到一英里的小岛就象一颗明珠镶嵌在碧蓝的海面上。离岸边还有近30米的距离,船就抛锚停下,大家可以下船游到岛上自由行动了。我抢在前面纵身跳进了海水,可不是为了吸引注意力,而实在是再不下水就吐水了。

海中的岛



巴掌大的岛,但是却在这里看到了最白的沙,最蓝的海,最清的水。小小牛也无限热爱眼前的美景,戴着救生圈游泳不肯上岸,我和LG只好轮流看着他。这个小岛是珊瑚形成的,延着岸边,潜出去不远就可看见成群的热带鱼,黄色的,蓝色的,褐色的。。。在宠物鱼店里看见的各式各样的小身材咸水鱼在这里都一一打过招呼。人漂浮在海水里,融化在大自然中。

美人鱼,你在哪?



午餐是在船上吃的,三明治,比较一般,但饮料是用当地的时鲜水果调制的,超爽口。

船又启航了,十分钟左右,到达了海中心,四周看不到陆地,  船员解释说,这里的海水深度大约10到20米,下面有一巨大的珊瑚礁,大家潜水时要小心。刚开始,我有点怕,就站在船上看其他人包括帅哥水手们纷纷纵身入水,很兴奋。船体东摇西摆,我的头开始发昏,刚下肚的午餐往上涌,只好也跳进了深度末测的水中,希望可以减轻晕船症状。水有点儿凉,哇,大批的鱼群从身边擦过,还有一条小鲨鱼。。。还想再看下去,可是却觉得身体虚弱得游不动了。气喘吁圩地回到船上时,看见老公正领着小牛们往水里跳呢,因为小的们坚持要在大海里成长,我大喊一声,“把他们看住了!”就一头栽在船头的甲板上一动不动了。等我再清醒时,船已驶入港湾。据说,回来的路上,更多的人吃不消了呢。

易地潜水


终于有人吃不消了





12月31日是新年夜。经过昨天的颠簸, 早上起来就是没有去海边的愿望。由于昨天的在海面上暴晒一天,皮肤也有些烧痛,就决定白天去逛街采购。波多黎哥的自然风景如画,但可不是消费者的乐园。米国大陆上的各种连锁店在这里都能找到,唯一的不同是商品上标着西班牙文,  但价钱不相上下,还要交更高的消费税。在3号路边,有个很大的出厂直销购物广场(outlet mall),就去了那里。与众不同的是,这个购物广场是建在室内的,外表挺壮观的,想想夏天这里上百度的气温,要是走在外面,岂不要晒蔫了,哪儿还会有什么消费欲望。资本家还是挺会为小百姓考虑的。但总的感觉是这里的商业并不发达。例如,满街找不到一个卖旅游纪念品的小店;想买个给孩子们玩儿的冲浪板也找不到。如若在北卡或南卡的海滩,做这种生意的店铺满街比比皆是。

这些天,中饭大多是在外面的快餐店吃的,晚饭自己烧。旅游导读上说luquillo当地有个景点,就是在靠近luquillo的高速公路边有当地的特色小吃,就领着全家去光顾。十几个店铺一字排开,生意不错,中午来吃饭的人排着长队。广告牌上写的都是西班牙文,不知道中饭是怎么个卖法,于是,我让大家去看看摆在柜台橱窗里的样品,然后回来告诉我要点什么。等排到我的时候,问小的,小的噘嘴;问大的,大的皱眉头。也难怪,没看到绿色的蔬菜,成块状的五颜六色的食品叫不出是什么。最后,只好又去了让小的们欢呼,让大人们头痛的麦当劳。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二十变 回复 悄悄话 艳照上的女主人有这么好的皮肤,这么好的身材.恨不得扑上去熊抱一下.
贫困户 回复 悄悄话
能和CGX有一搏的艳照,据说在坎空拍了。请牛哥拿出来和大家分享。:-)
十七变 回复 悄悄话 听说会有艳照上传, 终于得见:-)
牛三姐 回复 悄悄话

三姐我纵身一跳的pp怎么也找不到,侧身一横的倒是找到一张。大家伙就对付着看吧。:-)




回复 悄悄话 羡慕啊! 我们这里风化雪夜的时候,牛姐却是在最蓝的海里乘风破浪,在最清的水里和鲨鱼嘻戏.

快上PP, 特别要看那纵身一跳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