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波多黎哥游一周 (三)

(2008-01-26 16:01:16) 下一个

28日,星期五,晴,温度73-85。早上一起来,小的们就宣布,今天哪儿都不要去,只想在海边玩儿。

公寓外的海滩是朝东,下午是最好的戏水时间,早上太阳光加上海水的反射,刺得人睁不开眼睛,可小牛们好象根本不受影响,在海滩上玩儿得乐不思蜀。

睹你千遍也不厌倦



沙滩上常见的寄居蟹。外面的螺贝被它拖得到处跑。寄居蟹很舒服地:我才不会出去呢。



过了中午,我们决定去南面不远的城市法哈得(Farjado),要把去小岛Culebra的轮渡和潜水船票定下来。Culebra岛据说有世界上最好的沙滩和最美妙的荧光海域。法哈得的摆渡码头没有新建过,街道狭窄,架式和发展中国家的船运差不多。经过一番调查,发现载运车辆的轮渡一大早就出发,但最后一般傍晚5点半就回来了,要看荧光海滩就要在岛上过夜,看着这码头,我心里有些敲鼓,就决定不去Culebra岛了。潜水一日游的公司有三家,挨家打电话过去,只有一家最早星期天可以再容纳10头牛,没有什么选择,就定下这一家罢。

下午,我们去了luquillo邻近的Balnearios海滩,这个海滩据当地人说是波多黎哥三个最好的海滩之一。去了Balnearios beach 才发现,这个海滩虽然距离我们公寓前的海滩只有两个小海湾之隔,但却风平浪静,海面平得象湖水,站在齐腰的海水里,可以看见自己的脚趾。公寓前的海滩大多数时间浪还是满大的。小牛们毫不犹豫地跳进海水里玩起了追人游戏。我先来了一段蛙泳,再试试狗刨,接下来就仰泳浮在水面上了。天非常蓝。

晚上吃过晚饭后,牛男牛女们决定再次光顾圣胡安。位于圣胡安新区中心的瑞滋(Ritz-Carlton)饭店灯火辉煌。赌场里人满为患,但却是出奇地安静,原来这里的老虎机是不往下掉钱的,中间赢的一些小钱直接回到你的账户上,到你分文皆无之前,一个铜子也听不到。我找了个老虎机,玩了起来,不到五分钟,十多刀没了。LG来汇报说,看见一大款,50个百圆的骰子,转眼间输个精光。“在哪里?” 我很感兴趣。“怎么不见了?可能去取钱了”, LG说。唉,也不稀罕,大款也见过,  想想牛一哥在华尔街闯荡,年终高七位数的奖金,才叫山外有山,楼外有楼。而且,真正的有钱的人是富而不露的, 看上去和普通人差不多。


29日,星期六,我们决定去南面的海岸看看。顺着3号路往南开,公路修得很好,但要交过路费。路标全是西班牙文,每看见一个路标,全家人就在车上一起叫出来,一个小时的路程很快就过去了。公路穿行在山脉里,景色倚人。山角下一片片的平原怎么竟然被荒废着, 要是在中国,岂不是麦田遍野!  这里的人好象就靠旅游业吃饭。我叹息不已,  觉得空着的土地可惜了,真想在这儿种点儿什么,农民啊农民......。

远处的灯塔在向我招手


天涯海角--Maunabo的海滩




车子穿行于半山腰,海岸线时隐时现,美不胜收。波多黎哥东南角Maunabo的海边,山水相依,一里多长的海滩上只有我们一家, 沙滩上零星地散落着熟透的椰子。碧水蓝天,有种来到天涯海角的错觉。这里的海更蓝,沙更白,水更清。小牛们立即开始玩沙子,我和LG则去采椰子。

椰子熟了


带回去尝尝



后来,又来了一家当地人,家住圣胡安市,过节来这里休假。只有母亲会讲流利的英语,其他人只会西班牙语。和他们比划着交谈起来,对当地人的好感又添一分。

美丽的波多黎哥姐妹:四朵金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回复 悄悄话 怎么只见美女,不见帅哥?
富女 回复 悄悄话 就是,牛MM怎么就没想起这首歌呢!否则,该有多浪漫,可以在天涯海角再海誓山盟一番。

唉,牛MM还是没那四MM的嗲,没那狐狸的妖。
情牛 回复 悄悄话 哈哈, 舒舒服服的寄居蟹和无可奈何的大贝壳让俺想起了牛场的某人:-)

次贷风暴愈演愈烈, 华尔街的牛哥日子也不好过吧?

采椰子这幕让俺想起了一首歌, “高高的树上结。。。小妹妹提篮抬头望, 低头又想, 他又美他又壮, 谁能比他强, 赶快来叫声我的郎呀。。。 那太阳已残那归鸟儿在唱让我俩赶快回家乡”。 哎, 可惜还有两头小牛犊跟着。。。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