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粉红叔叔和碧绿阿姨(二)

(2007-12-04 18:48:08) 下一个


一开门
,热闹叔叔带着一阵清凉的风和小热闹扑了进来.小热闹立即和我的儿子们会师,在疯跑了几圈后,钻到不知道那个角落里搞阴谋去了.热闹叔叔得意了一下他们刚才畅通无阻的运气(在这通常交通最堵的时段里,竟然能一路飙车,仅开了5个来小时,一点没耽搁),然后宣布:以后我再也不来你们家了!我估摸了一下他的话,一定是在调侃(通常对他调侃时说的话,要先开根号,再除以5,有时还要再减个20,才是他话中想要传达的成分),觉得他其实是在说:我还会来!老公和我会心地笑了笑,端上好酒好菜给他接风.

吃完饭,把孩子们按在床上让他们睡觉(这是费神又费力的活,由老公去做).我则一面伺弄火鸡,一面听热闹边喝着绍兴酒边讲他最近热闹非凡的多维立体的生活.等我把八宝糯米炒好再塞进腌了两天的火鸡里,已是夜里一点了,而热闹才刚开始讲第二遍.我听的眼泪都要掉下来了,差点儿泪洗火鸡.我很担心热闹会给弄出双重人格来,他一方面,英勇得象有三头六臂,多件事情多重步骤几乎齐头并进,一步到位;另一方面,又无奈得有点象眼前的大火鸡,任人摆布,没脾气.多少男的羡慕他现在正逢人生第二春的生活啊,可他怎么会如此不顺.就是因为他太负责任了.真是善良好人好事多磨.我轻轻地叹了口气,麻烦他把这沉重的火鸡整进烤箱里.温度升到200F开烤.这一烤就要烤15个小时呢.

第二天天刚亮,小的们就都醒了,兴奋地在床上打闹.既然这么早起来了,就该去凑今天最大的热闹,梅西的感恩节大游行.我给大家弄了点吃的喝的,老公和热闹领着活蹦乱跳的孩子们乘火车进纽约了,我则在家等碧绿他们.这些年来的头一次,感恩节这天没下雨没下雪,而且晴朗温暖.莫非是因为碧绿和热闹他们来访?

我又睡了个回笼觉,没有人吵着,真舒服刚梦到把香喷喷的火鸡腿往嘴里送,电话响了.是大儿子的声音,奶声奶气的:妈咪,我们看到大气球了,so cheap!(很廉价,不值得!) 接着,小儿子用几乎一模一样的声音说:我一点都不喜欢!不过吵杂的背景里,听得到老公和热闹叔叔非常兴奋的声音.

我接着睡去,继续梦里吃火鸡还没咽下,电话又响了.

?,是碧绿啊!开到哪儿了?”我醒了一半.

?!才到纽约附近啊?!不是6点就出发了吗?怎么开了一晚上还没到???嘿嘿.”我调侃道.

~~~,不是昨晚6,是今早6点出发的呀.嘿嘿.” 知道她很想昨天就来的,可是他老公非要今早出发,意在避开堵车高峰.

算一算,真够快的,也是一点没耽搁,真神!纳闷儿了,这节日里,人都跺到哪儿了,是不是因为汽油奇贵,都蹲在家里不出门了?碧绿和热闹他们的精神真是值得大家学习.,给他们友情积分各200!

我刚把香蜡烛点起,将老公送的生日花摆摆正,碧绿他们就到了,带进门来很多阳光.,小碧绿已经这么高挑了,有点万人迷的样子了.小小碧绿则抱着粉色的小毛巾毯, 被妈妈捧着,五岁了,一副睡眼迷离的样子,很可爱.,碧绿的爸也来了,还是很精神的样子.碧绿公拎进来一个大箱子,装满了各式绿油油的东方青菜.真是太好了,太及时了.

不一会儿,一大早去纽约凑热闹的一群回来了紧接着,住在附近的窈窕君子一家也到了六个小孩(两女四男,先为男孩子们将来的婚事担忧一下),打打闹闹,追成一团,几乎将屋顶掀翻;八个大人,新朋老友,欢声笑语,乐做一团,连少言寡语的碧绿公和不苟言笑的君子叔叔都显得格外轻松,对啊,有好酒好菜等着呢!

把烤箱的温度升到500F再烤上一个小时,八宝火鸡就好了.鲜火鸡腌制(抹上大量的盐和适量的花椒,冰箱里放23)和八宝填料制作的方子是我用过好几年经过了验证的,今年的烤法则是老公的同事刚刚教的,据说是祖传的秘方.那久经烤制的火鸡看上去真诱人,看得碧绿公和君子叔叔的口水都要掉下来了.

碧绿一脱下名牌大衣,就挽起碎花袖子,将小红花围裙往小腰上麻利地一系,洗开了青菜.看着她涂了漂亮的指甲油的小葱指,灵巧地码着菜,我钦佩之情油然而生:真是上得厅堂,下得厨房啊.我也不敢落后,挥舞着锅铲,在灶台前紧锣密鼓地忙了起来

那晚的菜相当丰富:凉拌北极贝,凉拌海蜇头,糟鸡脖,糟毛豆,卤牛肉,黑蚂蚁上树,三喜烤夫(可爱的窈窕阿姨说听上去不太吉祥,所以强行去掉一喜),咸蛋苦瓜,飘香麻辣豆腐,大烤墨鱼,红烩茄子茶树菇,各式碧绿青菜(不过,没有羊角椒,没有丝瓜,没有蒜苔,没有空心菜…)…还加上十几嗙的烤火鸡.遗憾的是,我和大家的注意力都被碧绿阿姨的低领碎花绿上衣和窈窕阿姨的大红花黑长裙给吸引去了,竟没人想起来给满桌的美味佳肴拍个照,不然我也好拿来和没能过来的朋友们分享,比如老好人,银行家,教授,生物信息处理金领,还有粉红叔叔,及其夫人们

那晚的酒也喝的尽兴:先喝了三瓶红的,再喝掉三十听啤的,最后干掉一瓶竹叶青.个个都喝得眼睛炯炯有神的.说了很多心里话.读者里有谁的耳朵那天晚上发热了?那你一定是被提到了.嘿嘿.

那天晚上,粉红叔叔的耳朵肯定红了好几次.反正热闹叔叔念叨他好几次,还说只有他最了解他了.大概还有人还想到他好几次,反正第二天粉红赶来,一进门,见到碧绿就要求给一个熊抱,还说他就是为了见她和她爸爸才赶来的,弄得被晾在一边的热闹叔叔有点闹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3)
评论
安小菜 回复 悄悄话

四牛,一看就知道你是伪君子。呸!

安四牛 回复 悄悄话 媚眼不够, 至少是熊抱,香吻更好.
安小菜 回复 悄悄话
君zi, 不知你是“真”的还是“假”的。

假的,俺就抛去一媚眼;真的,俺就远远地给您作揖了。喜欢哪种?
君zi 回复 悄悄话
嗯,基本符合事实. 菜也烧的很正宗.
不过,既然四喜不好,为什么非要去掉一喜而不增加一喜,弄成五喜烤夫呢?

另外,小菜的熊抱不能只给一个人,应该给每人一个,尤其是我这样的更勤勤恳恳的更传统的.


安小菜 回复 悄悄话
很多漫画里都有小狐狸流着口水,看着的猎物的样子,想象着你的样子。。。:-)

寒牛: 总是仔细钻研怎么烧菜,怎么讨LD欢心,怎么带孩子。。。象你这样勤勤恳恳的传统的家牛是越来越少辣。抛过去一个熊抱。:-)


回复 悄悄话 偶不PK,偶要吃!最好在配上二姐兔丁,香辣蟹,水煮牛等等一溜川味小菜...说得偶口水都要掉下来了.
;-))
寒牛 回复 悄悄话

据说江湖上的绝佳武功墨鱼大烤已经快要听说失传了。俺最近潜心研究出一个方子叫墨鱼小烤。 给没吃过的兄弟姐妹们分享一下。

1。墨鱼清净,背上划上无数柳叶刀痕

2。姜水烧开后过一下

3。墨鱼和老抽,糖色、料酒、八角,桂皮,葱、姜等旺火烧开,再用小火焖大约30分钟,再大火收汁。

4。 凉后切片装盘。

谁想PK 么:)







牛男牛女 回复 悄悄话
嘿嘿,从此请碧绿阿姨客时不再轻易做糟鸡脖了.这样的话,就会一直有盼头. ;-))
碧绿阿姨 回复 悄悄话
谁把那一小半吃了? 俺怎么一个也没见到! 吃了的人有责任下次聚会再做一盘。

牛男牛女 回复 悄悄话
那糟鸡脖还没上桌就被窈窕阿姨和君子叔叔吃掉了大半...

安小草 回复 悄悄话
真热闹,鼓掌!

1) 我说火鸡那么好吃呢,咸淡适中,原来是用泪水浸过的呀。给热闹叔叔记一大功。赶明俺要腌什么,也请他来痛述(多遍)他那热闹非凡的多维立体的生活。

2) 糟鸡脖在哪里? 请用照片为证。

3) “两女四男,先为男孩子们将来的婚事担忧一下”: 不用愁,等到那时男女人口比例大约就是2:1。那还不容易,一妻二夫制。可惜咱这辈子没赶上。:-)

牛凡 回复 悄悄话 听说你老公还有另一祖传的秘方,你用起来得心应手,最近还传给了金领
马嘴不对牛头 回复 悄悄话 真是文不对题. 明明是讲粉红叔叔和碧绿阿姨,花这么多篇幅讲热闹叔叔干吗?扣分.如果是高考作文,肯定不及格.难不成粉红和碧绿之间有故事?我还以为只是红花和绿叶的关系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