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当房间里只剩下你和我的时候

(2007-10-15 10:31:18) 下一个



那个清晨,当房间里只剩下你和我的时候,我们不约而同的想起了去爬山。说是去爬山,实际上是坐在车里被车抬上山。一路上山清水秀,我们说说笑笑,车里又有女子十二乐队的美妙的音乐相伴,一切都近乎完美。车子开到半山腰时,山路变得崎岖惊险,我直盯前方,两只冒汗的手紧紧的握住方向盘,性命攸关,不敢再和你调侃. 我甚至听到了自己的心跳,真希望你的心跳和我同步。终于到了山顶, 瞩目望远, 群峰起伏山水相依, 飘飘欲仙。随身带来的赛百味三明治平时吃吃不过尔尔,但那个时候却变得异常美味。如此浪漫的午餐实在是甘之若饴, 天知地知,你知我知,想给你个拥抱却不敢, 我只能暗自祈诉。


那个午后,当房间里只剩下你和我的时候,我们决定去看那个电影。将要看的电影被媒体炒得翻天覆地,感觉像是一定要完成这件任务。市中心的电影院前排着长队。匆匆赶路, 午饭还没吃,只好我来排队,你去买赛百味。坐到电影院里时,三明治才吃过一半。黑暗中去摸你的手,却碰到了你手中的赛百味,你把它递过来,“吃口鱼酱色拉的吧。” 你将手中剩下的三明治塞到我手中,  我紧紧地握着它就像握着你的手。漫长的故事渐渐展开,我看见你紧锁细眉,窃笑,痛苦沉思。走出影院,我问你,怎么样,你喜欢吗?你说有两点遗憾:更希望看到演激情戏的是那帅哥而不是老梁;傻女人,为什么不拿了钻石和帅哥私奔!然后,你又说, 女人为什么喜欢老成的男人,男人越老越毒, 反正是靠不住,何不找个可心的。我语塞,但我最欣赏你的大胆和直率。
 

那个傍晚,当房间里只剩下你和我的时候,我约你去B城共享烛光晚餐。餐厅里灯火摇拽,隔桌的你身着中式绣花马甲,就象面前的这杯红酒一样醇,我问一切是不是在梦中,你扑吃地一笑。我曾以为自己是一个很喜欢讲话的人, 红的白的黄的黑的都敢侃,可今晚在你面前我却语无伦次不知从何说起。“你们怎么也在这里?”,马哥不知从何处冒出,竟然站在了面前,“我可不可以加入你们?今天晚上没饭吃,听说这里不错,就来了。情调很丁嘛.” 说着,马哥又试呼牛三姐的电话,边拨边说,牛三姐多次唠叨着要来B城共享浪漫晚餐,这就叫上她,大家一起热闹。马哥就象是催化剂,让我顿感豪情万丈,和马哥在一起,我又现出了能把人侃昏的本领。我叫来侍者吹灭桌上的蜡烛,把头顶的灯点亮。
 

难道你我的生活轨道将永远平行!

那个夜晚,当房间里只剩下你和我的时候,我们四目凝视良久, 终于紧紧地拥抱在一起.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十八变 回复 悄悄话 牛哥的情商大有要赶超智商的趋势 :-)

“难道你我的生活轨道将永远平行!”。永远平行总比愈行愈远好。牛哥要惜福呵。

看来,下次去B城,这餐厅俺是非去不可的。只是怕别又搅了哪位牛哥牛姐的好事。牛场的浪漫牛实在是太多了:-)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写得可是真的好!
引人入胜..渐入佳境!!!
只需要金钱支柱 回复 悄悄话 此作者有些花痴。
安四牛 回复 悄悄话 牛四小姐, 恭喜你啊!终于大彻大悟了!
安小草 回复 悄悄话

小四,那"消逝的清纯的执着的相信爱情相信缘分的岁月"是啥时候,请举若干例仔细地描述一下.


牛四小姐 回复 悄悄话 我终于不再苦苦猜测这写的都是谁和谁
我也终于不再义愤填膺要马嘴从一而终
你们说这到底是幸还是不幸我那消逝的
清纯的执着的相信爱情相信缘分的岁月
马嘴不对牛头 回复 悄悄话 马哥我从来不做电灯泡.单独和牛三姐享受浪漫晚餐才是我的本意. 无意之中撞到牛哥, 坏了他的好事, 也搅黄了自己.损人不利己啊!!不过,这家餐厅一定不错.牛一姐可以去光顾一下.小四,下次带你去.
牛男牛女 回复 悄悄话 特此声明:这些可不是在一天内发生的。否则,牛哥我再牛也是吃不消的。

补充细节:第二天清晨,我看着身边熟睡的你,知道这一切都不再是梦。

:-))
回复 悄悄话 瞧这美梦做的! 应该再加一段,描写第二天梦醒之后的失落感.

幸亏是在梦里,不然您老这一天从早到晚安排得这么紧,眼也要花了,腿也要抽筋儿了,心脏病也要发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