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牛三姐第一次打高尔夫球

(2007-07-30 19:02:01) 下一个


上个星期参加了一次产品介绍会, 是在离家半小时左右的一家高尔夫球乡村俱乐部举行的。 早上 8 点开始下午 2 点结束。 事先跟老板打了个招呼, 就不回去上班了, 免得高峰时间在路上来回奔波。

俱乐部的大门很不起眼, 离高速又近, 几乎每个人都眼睁睁地错过了, 只能掉头再开回来。 进了大门, 一条孤单单的小路在一望无际的草丛中延伸, 直怀疑这是不是修理维护送货等等的进口, 是不是另外还有一个进口才是给客人用的。




到了里面才发现环境很不错, Club House 古朴典雅 , 到处是不知名的花一丛丛一簇簇地盛开着。 活动在一楼, 会议室正对着高球场, 极目远眺, 心旷神怡。 会议室四周是一圈放着桌椅的围廊, 廊柱上挂着美丽的花篮, 会开到一半的时候有一对俊男美女在那里坐了很久, 相谈甚欢的样子。 我不禁有些走神, 猜测着他们俩到底是什么关系。。。

会议的前两个报告是从学术界请来的两位专家 , 都很精彩, 不虚此行。 然后就是产品介绍 , 午饭水果甜点 , 聊天。

1 点钟会议就结束了, 这时候 主办方 宣布请大家去打高尔夫球!意志薄弱玩心很重的我思想斗争了半秒钟是不是该早点回家或着干脆回公司上班 … 最后当然是欢呼雀跃着打球去了。 事先没有准备, 只好穿着西服皮鞋(还好是平跟的)就去了, 好歹临时在俱乐部专卖店里买了一个高球手套, 免得手上起泡。



到美国十几年来 , 颠沛流离 , 养儿育女 , 就没打过高球。 天气是好得不能再好了。 坐在高球车上, 迎着微风, 颠簸在蓝天白云碧水绿地之间,终于不得不承认, 高球场之于生意, 就象断背山之于同志一样, 真是天造地设, 水到渠成。

我们一拨四人, 有两个象我一样的菜鸟(都是用户), 两个高手(分属 主办方 及其一家合作者, 怀疑是不是只有高球好手才能来)。 那合作者是他们公司北美地区的销售总监, 更是高手中之高手, 有备而来, 连袜子穿的也是高球专用袜 (我虽然是菜鸟但注意到那袜子和我刚买的手套是同一个牌子的), 还带着雪茄。 打球或是研究地形的时候, 雪茄就放在一边, 直让我担心会不会把草地给烧着了。

开始打球前分拨, 先平分菜鸟, 其他的就报杆数, 我注意到我们的高手报的是 12. 对于高球记分, 我还是知道越小越好, 象老虎都是负数。 这么一想我觉得 12 也太高了点, 没什么了不起的吧。

等到开杆我就傻眼了, 我的妈呀, 那么老远的洞, 要不左不右不前不后不高不低地打到那个 GREEN 上, 这这这 … 实在是真功夫呀。 再一算 18 个洞 12 杆, 起码得有 6 个洞是 PAR , 不得了啊。 我运用了无穷的想像力也觉得在我的有生之年是无法达到这个水平的, 马上肃然起敬。

为了不影响后面的人, 我们打的是四个人中最好的一杆, 通常就是那个高手的, 万一高手也没打好, 那就让他再打一杆。 我的开杆基本没超过 100 米的, 倒是中间打过几个不错的球, 还在众人失手后 PUTT 进过一个洞, 总算有所建树。

打完球, 大家又一起去球场的餐馆喝饮料。 这时候 主办方 及其合作者就开始询问我们这些客户在公司里到底是干什么的, 需不需要他们的产品, 有没有决定权。 我盯着面前的 ROOT BEER, 很不好意思地说我目前好象不太需要, 但隔壁的某某部门可能需要, 可以找某某某。

哎, 拿人家的手短, 吃人家的嘴软, 打了人家的高球, 好人就是这样的腐败了, 生意就是这样的做成了。

第二天到公司报告老板昨天腐败了一回, 打高尔夫球去了。 老板倒没有异议或微词,只说他不行 , 他太太是好手。 他太太是镇委垃圾管理委员会成员, 经常有 SOPORANO 之流请她去打高尔夫球。 她都不敢去。

那么说来, 我是断然不能去从政的, 否则必是个贪官无疑。

还有一个不得不提的小插曲是, 坐在高球车上经过一个沙坑的时候, 发现有一只小狐狸翩翩穿过球场。 正当我沉浸在不意相逢的惊喜中时, 坐在我边上的高手眉头一皱, 说道, “ 嗨, 这我倒是头一次碰到。 这只狐狸看上去病了, 得通知俱乐部。。 ” 我不平地问何以见得? 高手说, “ 看, ta 好可怜的样子! ” 我顿时只觉得两眼一黑, 心里暗笑,这狐狸不知又在耍什么鬼花招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需要精神支柱 回复 悄悄话 三姐还满有品味的嘛。打打高尔夫球球。需要小妹陪打吗?
马嘴不对牛头 回复 悄悄话 "我的开杆基本没超过 100 米的". Wow, TA 的第一次就能这样. 我不知道这是一头公牛还是一头母牛? 或者是公扳母装


寒牛 回复 悄悄话 3姐也会打高尔夫了。过段时间我们去海边单独比一比:)
贫困户 回复 悄悄话 牛小姐岂止是腐败,更是牛吃牛喝磨羊(洋)工。

上流社会 回复 悄悄话 哇,开洋荤啦. 向往中...
偶至今还只是在driving range挥过几竿子而已.

富女怎么总能看到狐狸?正应了"物以类聚,人以群分". ;-)))
富女 回复 悄悄话 最近,狐狸出没频繁。前几天,在自家大院附近看到一只狐狸,很神气的样子。俺连忙喊孩子们过来看,孩子们看过之后,却颇不以为然。大概是因为没看到心中想象的ta,有些失望。:-))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