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牛四妹点评中国电影

(2007-07-20 08:13:15) 下一个




牛二哥问什么电影好看。。。

牛场里有一头沉默的影牛, 家中藏碟四千余碟, 那还是05年底的统计数据。 当时站在他们家影房里, 一面看着四面靠墙顶天立地的碟柜,一面心算, 如果一天看一碟那也要看十几年啊!

曾经按着影牛哥的推荐看了几部电影, 都自叹不如, 看不太懂。 这才明白影牛哥的电影修养已经到了出神入化的地步。 我们看的是俊男美女, 是故事情节, 而影牛哥看的是寓意内涵,导演技巧,灯光摄影。。。 

本来有影牛哥在,我牛四小姐是断然不敢向二哥推荐什么电影的。 但是看到二哥连撞车直到现在才看, 突然想通了一点:我们都是俗人, 也许倒更适合为二哥推荐一下。。。 再加上我也是看到连续剧就害怕, 至今也没看过一部韩剧,对姓柳的也木知木觉 (倒是觉得他和牛三哥有点象呢! 怪不得迷住了小狐狸!), 那那那。。。 舍我还能取谁!


先说中国电影, 好看的不多, 说得快。


图雅的婚事不错。
 自从被来势汹汹的所谓大片伤了心以后,看到图雅是一份惊喜.

可可西里也不错。 是一次对心灵的震撼。 比较暴力, 提醒二嫂要有心理准备。

向日葵,我个人比较偏好。 故事有些平淡拖沓, 但是,里面望子成龙的严父勾起了我很多童年的回忆。 记得是在Virgin Atlantic的飞机上看到这部电影的。 当最后看到严父在儿子的画展上露出了欣慰的笑容, 儿子也终于理解了父亲的苦心的时候, 我不能自持,把脸深埋在手掌中, 泪如雨下。 空姐正好过来送饮料,笑容可掬的脸上有一丝关切一丝疑惑一丝尴尬, 让我很不好意思。。。 

落叶归根也还行, 和向日葵一样都是张杨导演的。 感到了一种在中国电影里久违了的乐观和希望。 赵本山演得不错。 有几场戏过了, 比如郭德刚打劫, 宋丹丹演双簧。 电影里对于中国现在的人心之坏寥寥数笔却描画地很生动。 正纳闷这电影怎么能通过审查了呢, 就出现了一身正气的警察孙海英,原来电影里凡是和政府搭界的就都是正面人物,巧妙巧妙。 就好象好莱坞的犹太电影非得有个好纳粹一样, 辛德勒, 钢琴家就得了奥斯卡最佳影片, 美丽人生里那个纳粹军医只知道嘎嘎嘎地猜谜, 就把奥斯卡给弄丢了。

云水谣, 虽然有些做作,但是男够俊女够美画面更美,有空的话不妨看看。 如果二哥因此对徐若萱着了迷的话, 还可以看看人鱼朵朵。 虽然童话意味太浓节奏也实在是忒慢了一点, 里面的小徐同学还是蛮可爱的。 大陆最近狂出冷冰冰的狐狸精, 象小徐同学那样又单纯又可爱嘴还稍微有点歪显得有些许笨拙的台湾特产乖乖女还真是不多见。 

疯狂的石头好像二哥二嫂已经看过了, 好笑好玩, 就是厕所里的镜头也忒多了一点。。。


再早几年的:

如果爱, 不错。 周迅演得不错。 金城武, 他是多么多么多么的帅啊,更难得的是, 他还有干净纯情的眼神。 让我有些纳闷的是为什么他在电影里总演被女人伤了心的的人物。 大概是导演吃醋, 应该只有他伤女人心的份才对啊。

一个陌生女人的来信,很喜欢,从此对徐静蕾充满敬意! 真是中西和璧啊. 那个管家最后和徐静蕾的四目相视可谓神来之笔, 两个人的演出都很到位, 一声"小姐, 你早"胜过千言万语... 看片尾字幕, 演管家的是孙飞虎? 以前演蒋介石的? 看不出来. 那个国军"黄队长"穿着美式制服挺帅气的, 也是看了字幕才识黄觉, 真是妇人之见(对于俊男的)略同。这部电影的音乐也不错,前一阵子老徐博客上用它来作背景音乐, 就特意留个窗口, 一边干活一边一遍又一遍不厌其烦地听。。。

孔雀, 也很喜欢, 也因此喜欢上了张静初, 可惜她后面出演的那些电影好象都不咋的。印象很深的一个镜头是, 当年她暗恋的一个帅气的军官, 在数年之后成了别人家的孩子他爹,一副粗鄙潦倒对她毫无记忆的样子, 而她走回弟弟身边时一厢情愿地撒谎说, 他还记得我, 他还说他一直爱着我。。。 岁月无情, 痴心倔强,无以复加地令人心痛。。。 

茉莉花,不怎么样, 虽然章子怡演得很卖力。 电影最后一个镜头是好几分钟的小章同学的脸部特写, 大概是想仿效瑞典女王塑造现代嘉宝。 但小章同学定力不足,也有可能是努力过头, 眼皮不停地抖动, 真是有点惨不忍睹。 相比之下陈冲姐姐就演得好多了。 同样是演中老年妇女, 她在茉莉花和向日葵里的演出风格迥然不同。

贾樟柯, 王小帅, 王家卫等几位同学的电影还是尽量敬而远之吧, 反正至今还没看到过不让我失望的。


有印象的就是这些了。
 牛哥们牛姐们补充指正。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回复 悄悄话 当心,这个"牛三姐"是蓝的.
牛男牛女 回复 悄悄话 陈楚生得冠啦! 牛三姐眼光真准。

三姐回去当经理人算了, 多多发掘一些陈楚生金城武之流, 又进钱又养眼还能...潜规则。 哈哈哈哈
牛三姐 回复 悄悄话 hahaha, 四妹对好来屋犹太电影的评价很有独到之处!

:-)
富女 回复 悄悄话 可可西里片子拍得不错. 只是看过之后,心里堵得慌。
只需要金钱支柱 回复 悄悄话 坦白地说,俺看金城武的片子,只盯其人了,片子里讲了啥俺一点也没往心里去。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