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牙齿仙女

(2007-06-12 11:00:12) 下一个


女儿前不久掉了第一颗乳牙, 是左下门牙,
长出了两颗恒牙, 是左下门牙和右下门牙。

这下, 女儿右下门牙同时就有了两颗:
恒牙在后面茁壮成长, 乳牙在前面岿然不动。 所以,
只能带她去看牙医了,
估计这颗到了年龄还不肯退位的右下乳牙会被。。。判处死刑立即执行。


结果, 牙医一口气拔掉了三颗乳牙,
据说另外两颗也将是这种届时不肯退位的主,
不如象打伊拉克一样, 防患于未然。

我站在诊室门口, 浑身打颤, 不忍目睹,
女儿倒挺配合,
勇敢得一声也没有哭。 医生护士不停地夸奖她,
说她比妈妈还勇敢。。。 拔完了,
医生让女儿咬着药棉止血,血水口水迅速湿透了药棉,
接连换了好几块, 还是来不及止住,
有不少滴到了她漂亮的体恤和短裙上,
触目惊心。。。

为了感谢她的配合嘉奖她的勇敢,
牙医给了女儿一张ToysRus的礼物卡。 女儿高兴坏了。

哥哥回来后女儿兴冲冲地向哥哥报告, 哥哥很不爽,
说他在牙医那里拔掉了8颗乳牙,
牙医从没给他过礼物卡。。。 女儿想了想说,
一定是因为哥哥拔牙的时候已经很大了,
又是个男孩,
大男孩勇敢是应该的!

爸爸回来后女儿又兴冲冲地向爸爸报告,
爸爸夸奖了女儿几句,
私下里赶紧让我去查查这个牙医的记录,
是不是有故意多拔牙多赚钱的嫌疑...

拔下的三颗乳牙洗得干干净净装在一个牙齿形状的小盒子里,
女儿说让Tooth Fairy等几天,
她要把牙齿和礼物卡一起带到学校去Show and Tell。
女儿很高兴这次一下子就能得到3块钱。

女儿是坐在车里吃苹果的时候掉了第一颗乳牙的。
我本来已准备好那天晚上要在她的枕头底下放1块钱。
但是,
女儿说, 班上的同学说了,
第一颗牙齿掉了的时候仙女会给6块钱,
因为她们6岁了!
我只好赶紧加上5块,
总不能让女儿觉得被仙女亏待了呀!
第二天到公司和同事聊天,
同事说他们那儿有的家长每颗牙齿给小孩5到20块!

谢天谢地女儿这边还没有出现这样的例子。
如果牙齿行情继续看涨的话,
那我也得考虑向女儿征收牙齿仙女税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富女 回复 悄悄话 唉呀,这小姑娘不得了啦, 有着牛郎的经济头脑咧。:-))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