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我的计划破产了!

(2007-05-08 11:33:24) 下一个

我本来是不喜欢警察的, 甚至是怕. 自从和警察做邻居后, 我对警察的喜好有了变化. 原来美国的警察也很平易近人, 也学雷锋的.

我邻居是隔壁镇的警察. 这里的治安好, 没有贼可抓, 邻里纠纷又不用管, 他平时也就是因为家用警报错响而上门家访一下. 大概因为没有压力, 每次见到他总是笑眯眯的, 特别爱帮助人. 数一数, 他曾好几次顺带帮我们扫过信箱周围的雪, 砍过一棵横倒在我家车路上的树(那时我们还没买电锯), 帮我弄走过一只撞死的小鸟, 在我们外出时自觉地把放在路口的空垃圾桶放回我家后院...更不用说他常常领着两家的儿子们在后院打棒球(老公则领他们打篮球).

前不久, 在我家后院离他家不远的地方, 一棵高大的树从树干中间裂开, 看上去好象随时会折断. 老公找了朋友来, 计划趁周末把它锯倒. 我特意事先把链条锯拿到店里磨过, 朋友也拎来了一只尺把长的小巧的手工锯子(我觉得更适合雕刻用). 没想到开工的时候才发现我们那把新的链条锯简直~太~破了, 马力~太~小, 根本锯不动这么粗的树干(教训哪, 东西减价都是有原因的!). 朋友用他的小锯子玩了一会儿也没玩转. 对了, 找隔壁警察! 老公去敲门, 不巧, 他们一家正要出去. 警察笑眯眯的, 慢条斯理地说等明天他来锯, 还说他最喜欢锯树了.

老公不甘心, 既然决定要砍掉这棵树, 那说什么今天也要把它解决掉(从来没见他这么坚定过,真难得!). 老公和朋友一起去附近的ACE弄来一把大锯子, 两人比划来比划去, 吭叱吭叱地, 你推我拉地, 终于把树搞断了. 但是, 留下了一人高的树桩. 我不解地问原因, 答曰留着可以当现成的凳子. 可是~那~高度, 只有姚明才可以不用搭脚凳就坐上去! 还现成呢! 不管怎样, 消除了隐患, 孩子们又可以在那儿玩了, 功劳很大. 好酒好菜慰劳, 老公和朋友吃得很开心.

过了两星期, 朋友又来玩, 老公和他再次合作, 精心地量过高度, 将那树桩再砍掉一半. 老公喜孜孜地说, 这个高度该正好了吧, 既可以做凳子, 也可以摆花盆, 哪天弄个圆的木板放上去, 还可以给孩子们当野餐的桌子. 没得说, 又是好酒好菜奖励一番!

巧我在网上看到一则小窍门, 说是把烧烤后剩下的热灰倒在树桩上, 既可以将树桩新截面烧干, 又可以安全地处理灰烬. 我于是计划着这个周末烧烤一次, 将树桩处理处理, 然后把那盆茉莉花摆上去... 

昨天, 领着孩子们游泳回来, 我远远看见隔壁警察在院子里忙活. 车开到跟前, 跟他摇摇手打声招呼, 他直起身来, 还是笑眯眯的, 慢条斯理地说: 我替你们把那个树桩砍掉了! 

都差点儿忘掉了, 警察会帮人, 可更多的时候是管人. 管人管习惯了, 就爱替人作主. 对吧? 咳...弄得我的计划破产了, 这警察邻居真是又可爱又可气.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牛男牛女 回复 悄悄话 情M: 牛哥哪里文弱,那是表象.真的想干活时,连大树也能砍两次.哼,他骨子里就是爱偷懒.

寒G: 别找私人教师了,找个编剧来编个戏,更能发挥你导演的才能.

狐: 咱就不说什么了,你的评论总是那么精辟.Hahaha ;-))

马哥: 等你赶来砍树啊, 那牛三姐可能早就被压在树底下了. 除非你学会飞.

户户: 你那儿的牛哥咋地嘴那么馋泥?有好酒好菜就要搬家了? 得把他看紧点,没准那天他为了能吃上豆浆油条红烧肉就搬回国去了. :-D

贫困户 回复 悄悄话 "好酒好菜慰劳", "又是好酒好菜奖励一番" ....

这儿的牛哥看过之后说,那些警察干的事情(扫信箱周围的雪, 砍一棵横倒在路上的树, 弄走过一只撞死的小鸟, 把放在路口的空垃圾桶放回后院,领着儿子们打棒球)他都能干得好。如果有好酒好菜, 他要迁移啦.

:-)))
马嘴不对牛头 回复 悄悄话 本人是砍树摘花的能手.又特爱吃牛三姐亲手做的好酒好菜.什么时候树从树干中间再裂开来,赶快通知, 本人立马赶来. 不能白白便宜了警察邻居和那位另外的朋友
回复 悄悄话
就说寒大哥最近在忙什么呢...原来是智商情商太高了要忙着把它们降下来.

找私人教师? 想学中文还是英文哪?

偶倒是可以教你两招,让智商迅速下降的最好办法是falling in love, 让情商迅速下降则要勤上网! 少睡觉啦, 挖树啦, 都见效太慢.

:-D
寒牛 回复 悄悄话
居然没怎么看懂。 读了2遍, 还是没搞清楚破产的计划什么。好像是要烧烤, 不过没有请我去帮忙。

自从每天改睡5小时以后,智商情商积极下降。每天只会浇水挖树了。 感觉自我修养急待提高, 在此公开招聘私人教师一名。待遇从优:)




情牛 回复 悄悄话 "老公不甘心, 既然决定要砍掉这棵树, 那说什么今天也要把它砍掉(从来没见他有这么坚定过,真难得!)"

俺怎么觉得牛姐夫和警察飙上啦! 可怜的文弱书生呐.

如果警察耸耸肩说爱莫能助, 那他就可以歇歇啦。

:-))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