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梦里荷花

(2006-10-30 22:34:23) 下一个


lotus in the dream



想起来是很多年前的事了。那时候我是围红领巾戴红袖章的大队长, 手下加上中队长, 小队长也有100多号人。 同时还兼任校舞蹈队独舞演员。在学校里有相当的知名度。


那是在一个夏天, 好象正是大战红五月的时候。种什么记不得了, 好象是水稻。收的东西里面一定有小麦。反正农民伯伯在大战红五月, 我们学校所有的学生被迫弄去学农。 其实就是去地里拣收割完后掉了的麦穗, 然后汇总起来上交。记得那天很热,估计38度左右。我们中午12点出发下地,2点才回来。麦穗不是太好拣, 土里有尖尖的麦桩, 一脚踩上去很痛,不小心会出血。 麦芒也会札人。我那时候经常喝小麦糊糊,所以皮肤保养的好,比较嫩, 不一会就被扎出很多血痕。 等到回到学校后, 又热又渴。 老师还不让我们进教室,要我们在外面的操场上站着等总结。 我那时候觉得很委屈, 心里憋着一口气。 一气之下就带了十几个同学去离学校不远的池塘里游泳去了。


我们游泳, 是不穿衣服的。马甲短裤一退, 就下去了。比现在裸体沙滩上的人还前卫自然一些, 也没有觉得有什么不妥。十几个人跳下池塘,留了一个在岸上放哨。 因为学校有规定不能私自下水游泳的。 池塘里种了很多荷花, 有些婷婷玉立,有些娇涩含羞,有些含苞待放,还有些灿烂绚丽,玉体竖陈。倘佯其中, 还是别有一番情致的。 我摘下一片荷叶盖在头上, 一朵荷花握在手里,才游了十几分钟, 就听岸上放哨的同学大叫一声,老师来了。 所有的同学赶快以最快的速度往岸上游,等大家都上岸后, 才发现所有人的衣服都被年轻漂亮的女班主任抱在手里。 她铁着脸, 对我们说, 看你们胆子有多大, 都跟我回学校。


她抱着衣服在前面走,我们只好一步一步跟在后面。我走路的时候眼睛不敢抬起来,总盯在地上。我们就在全大队100多号男女同学的注目礼下走回了学校。过了十几分钟, 衣服终于回到了我们身上。从此以后,我白嫩的皮肤上总能感到众多女孩子甚至男孩子灼热的目光,知名度全校无人可比. 我从此却落下了一个后遗症。在以后的日子里, 我时不时的会梦到那些池塘里的荷花, 而我总是在水里面拼命的往岸上游。出来以后 ,这样的梦渐渐变少了。前不久朋友带我去斯顿岛上参观有点苏州风味的寄兴园的时候 , 我又一次看到了那样的荷花, 不由自主的想起了小时候的学校旁边的那个池塘。也许朋友说得很对,只要心里怀抱希望,梦里的荷花总是会在你意想不到的时候出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7)
评论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看半天明白了,这位是牛男呵.呵呵,要不胆子也太大了..在全大队100多号男女同学的注目礼下走回了学校。哈哈
需要精神支柱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大姐!小妹我已经等不及啦!
牛男牛女 回复 悄悄话 精神小妹, 牛场里有很多会作奶油蛋糕并喜欢吃豆腐粉丝汤的亮哥。 看你这么贴心,不用等很久, 他们就会一个个的亮相的。
需要精神支柱 回复 悄悄话 仔细拜读后觉得这一定是位漂亮的奶油亮哥。都参加过学农?那是那辈子的事呀?那时候毛主席他老人家都还健在吧?俺只是听说过。亮哥一定是一枝花的年纪啦,俺小妹好喜欢!愿意做您的粉丝。耐心等您的下文。
需要精神支柱 回复 悄悄话 你们都在说些什么呀?俺怎么听不懂?
寒牛 回复 悄悄话
这篇整的很搞笑。哭笑里带着一丝丝的温情。

仔细看了一下评论,大吃一斤, 终于发现牛场里一个个都是LM。以情牛狐牛富牛为甚。


情牛 回复 悄悄话 河牛还没批准咱家赴会呢! 不知我们能不能目睹盛况。 如果我们在的话。。。 治病救牛, 很光荣的任务哦, 河牛应该能顾全大局的吧, 况且有狐在上头笑吟吟地等着呢。。。 很诱牛的喔:-) 不过河牛严禁咱们议论他, 为了保持我到牛场活动的自由, 咱们还是不要把他扯进来吧。。。

怎么会吓出病来呢? 莫非有一头母牛要用钢鞭辣椒水严管参与治病的家牛?:-)
回复 悄悄话 河牛也下吗?

这招恐怕不行.把知名度高先生的后遗症治好了,把其他知名度不太高的牛的病却给吓出来了.那以后年年都得这么来一下了.

:D
牛男牛女 回复 悄悄话 我现在想变成母牛了. 由章子怡OPERATE
情牛 回复 悄悄话 好哇! 为了逼真地再现历史, 所有的公牛都得一块儿天体下塘:-)
回复 悄悄话 好好好! 热切盼望中...
十八变 回复 悄悄话 牛场不远处便有一荷塘。要不趁着年底群牛会召开之际,就把这事儿给办了?届时所有出席年会的成员都应来见证这一激动人心的历史时刻 :-)
富女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

情牛的心理学疗法真高! 快疗吧,偶也替ta等不急了. 偶要做疗法见证人。
情牛 回复 悄悄话 奇了奇了, 怎么谁都知道这是公牛而不是母牛贴的呢?

心理学上讲医治后遗症的有效方法是重演当时的情景然后改变伤心的结局。 我们只要找到一合适的荷塘, 让ta天体一回, 然后由狐(年轻美貌的女教师嘛)笑吟吟地递上衣服说快穿上吧别晒着(或别冻着, 视季节而定), ta的后遗症肯定就好啦!
二十变 回复 悄悄话 兼任校舞蹈队独舞演员一定要有什么常人没有的天赋. 比如说, 一双性感的小手, 可以招风唤雨.
富女 回复 悄悄话 大队长兼任校舞蹈队独舞演员,皮肤保养的好嫩,比裸体沙滩上的人还前卫自然。。。这是小姑娘的梦中偶像。

偶读中学时怎么一个这样的酷男都没遇到,郁闷叹息中。。。

贫困户 回复 悄悄话 很可惜那时没有数码相机或摄相机,否则应该把你保养得好嫩的皮肤一览无余地照下来。这样,不只给年轻漂亮的女班主任养眼并且留下见证,如今也好让我们大家在大呼小叫中帮你克服后遗症。:-))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