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爱的就是心跳(五)

(2006-09-05 18:05:05) 下一个
两人吃完了烧烤就去看了电影,汪煦买了两张情侣单间票。

昕怡和他那么近距离地坐在一起,心里就象揣了个兔子一样扑通扑通地乱跳,整个电影都看得糊里糊涂。她不知道什么时候汪煦把手搭到了她的手上,等到两人走出电影院的时候,汪煦已经紧紧地牵着了她的手。

两个人一路慢慢散步走回昕怡的家。汪煦和她聊着天儿,也提到他正在考托福GRE准备出国。他还有一搭没一搭地问昕怡想不想出国。

其实昕怡高中和大学很多同学都已经出了国。昕怡自己从来没有动过出国的念头,她甚至连研究生都没有读就工作了。

她记得爸爸临终的时候,哭肿了双眼的她俯在爸爸的病床前,爸爸用虚弱的声音叮嘱她好好听妈妈的话,替他帮助妈妈,照顾弟弟。

她忘不了爸爸那乞求的目光,还有爸爸闭上双眼后眼角流下的泪水。

她心里曾默默地对爸爸发誓不会离开妈妈。

现在汪煦如果打算出国的话,他俩之间也就没有什么希望可言了。


躺在床上,昕怡盯着天花板发愣,她觉得自己好像还没有开始恋爱就已经失恋了。

她是一个随遇而安的人,她不在乎自己是否出国,但她很想有一个温暖的家,和一个深爱自己的人。

长了这么大,她记忆中一直是在照顾别人,关心别人的感受。她几乎不知道被照顾的滋味。

她的头脑里乱乱的,朦朦胧胧似睡非睡,一直到下半夜才终於睡着了。


第二天快到中午昕怡才起了床。

洗洗漱漱过后,她去厨房找吃的,看到妈妈在忙着包饺子。

妈妈看到没精打采的昕怡,心里“咯噔”一下,不过她又不方便打听,就对昕怡说,“饭桌上还有豆浆和油条,你要不要先垫点儿,一会儿饺子就好了。”

昕怡从小就有种和妈妈相依唯命的感觉,虽然妈妈没有多少文化,可是妈妈在她心目中是很伟大的母亲。爸爸过世后,年轻的妈妈就守了寡,但妈妈从不怨天尤人,每天起早贪黑工作和照顾家里,又去照顾姥姥,她很敬佩妈妈骨子里的韧劲。

“妈,昨天晚上我们去的那家韩国烧烤味道不错,等什么时候我和你一起去吃一次。” 昕怡开了口。

“好啊。昨天玩的开心吗?” 妈妈趁机接了话题。

“还行吧。” 昕怡没有多说。

“你以后有机会就多跟朋友出去走走,年轻的时候不玩儿等有了家就走不开了。” 妈妈建议到。

昕怡琢磨着要不要接妈妈的话题。

过了一会儿,她说,“昨天和我一起出去的是一个同事,”顿了一下,她又说,“他刚来公司不久,以后准备出国的。”

“那好啊,年轻的时候多闯闯也不错。你没有考虑过也出国念个学位吗?”

“我现在不是挺好的吗,我不想出国。” 昕怡简单地说。

沉默良久,妈妈开了口,“昕怡,其实妈妈觉得挺对不起你的,那么小就开始帮妈妈当家。”

“你不用惦记我,现在你弟弟也大了,我也没有负担了,你也趁年轻多考虑一下自己的将来。”

“出不出国妈妈并不在乎,但是妈妈你能真正去拼一拼,免得以后后悔也来不及。”

昕怡没有出声。

妈妈接着又说,“别说你了,我自己都在想学点什么。最近我看到你原来的大学夜校开了个裁剪的课,3个月就可以上完,我还在琢磨去学一学呢。我从小就和你姥姥学手艺,一直没有机会用,现在反正也不忙,就打算正规学一下,以后可能的话自己开个裁缝店,可以赚点钱养老,同时也有个兴趣和寄托。”

昕怡听了有点惊讶,她知道妈妈经常为她们姐弟俩缝缝补补,小时候妈妈也给她做过裙子衣服,老师同学都夸漂亮。只是现在妈妈都快到退休的年纪了,再重新学裁缝,不知能不能吃得消。

“妈,你以后退休也有退休金,还去学那个干嘛呀,多累啊。”

“其实钱只是一方面,我是去做点自己感兴趣的事情,有了乐趣,你们姐弟离开家了也就不用惦记我了。要是做得好了,有人找我做衣服,我不就是一举两得吗。我自己小的时候就没有机会去闯荡,现在老了,也算圆了自己的梦。”

“妈妈对你也是同样的心情,你原来一直是在帮家里,为家里考虑。现在妈妈最大的希望就是你为自己去计划一下将来。等你们姐弟俩都成了材,过得幸福,才是对妈和你爸最好的安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