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假名说真话

具真名时或许要不自觉的来点假话。 在这里用假名, 呵呵。。。。 就不必了
正文

FAQ: 父母长辈来访矛盾之必读

(2006-09-05 15:59:12) 下一个
FAQ:

1.
Q: 一般来讲, 哪一方的父母来探亲最容易造成小俩口的不和 ?
A: 学历较高的父母。

2.
Q: 具体来讲, 谁最容易造成小俩口的不和 ?
A: 婆婆或丈母娘

3.
Q: 一般来讲,产生矛盾(误会)的最大责任者是谁?
A:不是父母。 是指责,挑剔,闹事,吵架一方父母的子女。 他(她)沟通能力欠佳。

4.
Q. 父母和配偶产生矛盾, 自己如何能火上浇油以致不可收拾 ?
A. 当着父母的面和配偶大吵大闹, 仗着人多势众让对方下不来台,也给父母出了气。

5。
Q: 父母,配偶都不能得罪, 自己有风箱老鼠感觉时要如何决断?
A:今后几十年的婚姻 !

6.
Q: 当矛盾似乎不可调和时, 该怎么办?
A: 坚决送父母尽快回国

7。
Q: 这样的父母回国不放心强烈要求再来探亲 怎么办
A: 先离婚再办父母来


今天看到 suanliao 回另一个贴, 很赞同,特收录如下:
8。父母和配偶产生矛盾, 如何聪明化解之高招:
”当妈妈背后说LG什么地方不对,或者做事太少的时候. 一定要先附和说:是的是的,下次我一定要说说他.然后再解释他这阵为什么会忙,都忙些什么,下一步是什么计划一类的.父母知道了这些,就会理解.父母一说他,你就辩解是不行的.这个对策也是从我姐姐身上突然来的灵感.她老爱为我姐夫辩解,听多了就觉得她太护着姐夫了,有一天,我就想如果她不辩解,先附和一句,可能会好很多.后来我妈妈再来我这里玩,我就这样做的.妈妈觉得我采纳了她的意见,觉得女儿听父母的话,又在自己家里说得上话,就满意而归了. “ 

suanliao 同学对惯性定律理解透彻,运用得当, 加10分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jwayne_1 回复 悄悄话 #1 doesn't make sense.
diana99 回复 悄悄话 Hi dianamao where are you now?
diana99 回复 悄悄话 totally correct
dianamao That is bullshit
big head 100% right!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