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身在青川县4天:救灾物资发到灾民手里难上加难!

(2008-05-29 19:51:39) 下一个
身在青川县4天:救灾物资发到灾民手里难上加难!
本文由 起轩 在 2008-5-28 07:43 发表于: 倍可亲.美国 ( backchina.com )

我16号到的青川,刚从灾区回来。你们以为救灾物资能下到镇下到乡?告诉你们吧,难上加难。
  
  我当时在青川县委大院,也就是震后的县防震抗灾总指挥部,这里的物资极大丰富,棉被要多少就有多少,每天三餐,每餐能吃肉,晚上还有各种零食,沙其马、饼干、话梅,等等,青川县委书记每天早晨用两瓶矿泉水刷牙,又用另外两瓶矿泉水洗脸,然后在临时搭成的餐厅里吃饭,8、90个座位的临时餐厅,只要他去了,准没有别人!可见此人平时影响之坏!我在广元市委了解到,此人本来是市政府的一个科长,大家对他的评价是“很会做人”,说这话时所有人脸上还带着隐晦的笑容,可见他是个什么东西!
  
  再看看他治下的百姓,即便是住在国道边上的百姓都没有药,县委的人还叮嘱我们说别给乡亲们送药,因为他们会乱吃,会吃死人。但我们不送谁送啊?他们难道会送?我们沿着青川县城-乔庄-酒家垭-大院-凉水-七佛-竹园的路线一路送药给百姓,大家都眼泪汪汪的,我们也是,吃药吃死也比没药病死强啊!百姓还反映,一家人一天只能分到2瓶水,而且不是天天都能分到,这次分到5斤米吃完了,下次什么时候再分就不清楚了,如果你不去要,分物资的会认为你不需要而不分给你。所以物资分发点永远排着N长的队。再反观广元市里和青山县竹园镇抗灾前线指挥部,物资真叫做堆积如山,但这些东西什么时候发、怎么发、发给谁,就只有天知道了。
  
  在县指挥部的时候每天晚上都要开新闻发布会,16日的会上,一个香港记者问青川县委书记:“我们听说目前青川一些乡镇还没有拿到一顶救灾帐篷、一瓶水和一粒救灾粮,请问你怎么解释?”县委书记极尽支吾之能事,推延说路难走,运不进去,记者们在下面议论:解放军能抬着人翻11座大山把人送出来,为什么你县委书记没缺胳膊没断腿就不能组织人送进去?我本人就亲眼见过一个一天在官庄镇和红光乡之间翻山往返2次的女灾民。要知道,官庄镇和红光乡之间也有3小时的山路,那个女人之所以能往返两次,是因为她的母亲和孩子都在里面!红光乡两座山合并,可是活埋了4个生产队啊,剩下的能跑的青壮年全跑了,留下的都是病弱的老幼,你就看着他们饿死?什么叫路难走进不去?还不是因为这种县委书记怕死、怕苦、心里半分都没装着老百姓?!这种事在建国初期是不可能发生的,那时的基层干部和党员,即便是死也会死在运量的路上!而这位青川县委书记,我本人在那里待了好几天,每天都见他白衬衫一尘不染,小头梳得明亮光鲜,我不知道他的良心在哪里,他的职业道德在哪里!
  
  我并非WT,13日北京出发去的灾区,自己捐了20000元的食品和药,给灾区做了报道,还亲手出了力。在灾区所见所谓,哀灾民之不幸,怒一部分灾区基层干部之不争,实是不吐不快!为的什么?为我们国家人民和党能长长久久、平平安安!
  
  再报两个料:
  1.据广元市有关工作人员反映,他们县里有座小学伤亡惨重,是因为当时午睡时老师按照规定把教室的门反锁住不让孩子们出来,而地震初来时,这些没人性的老师全跑了。这条消息我没有采访到当事人学生,而是听人转述,不过以我这几天所见,相信是有可能性的。
  
  2.青川为什么会死这么多人?是因为广元市第一天第二天次报给省里的伤亡数字,都是被技术处理过的,是被砍半后的数字。因此误导了省里救援兵力分配和其他力量投入,以至于死了那么多人。这条消息乃广元市相关工作人员亲口相告,绝对真实!政府工作人员都在议论,广元市在震后前几天瞒报数字瞒报灾情,是想体现政绩,同时也怕事后追查责任,而后几天拼命上报困难,是希望多得救灾物资,也是在强调客观因素、推卸自身责任。这种基层领导,真是天晓得!
  
  依我看,这次大震,我们的中央的工作是没得说的,所有人都有口皆碑。可恶就可恶在省、地市、县、镇、乡等各级基层官员,我去灾区看后,听到种种,看到种种,恨不得杀了他们替冤魂出气!可我们恨又有什么用呢?当地人只敢悄悄讲,谁都不敢站出来,怕事后打击报复!这次地震的处理,得到了全国人民的赞许和国际舆论的好评,我们的国家凝聚力在增强,这是坏事变成了好事,但在整个过程中,不足之处和玩忽职守之徒还是很多的,希望中央政府不要堵塞言路、伤热血人民之心,希望你们能正视这些事实,以此为戒、有则改之,则国家幸甚、人民幸甚!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