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奸商王石的真实面目

(2008-05-26 10:15:34) 下一个
奸商王石的真实面目

1、王石何许人也?万科又是一个什么样的企业?

看着上面的标题,不知情的首先会这么想,假设看这篇文章的读者并不知道王石和万科,那么就从头说起吧。 根据可靠消息,王石父亲是前国家副主席的部下的儿子,可以说是太子党在商界的代表,其发家史是非常不光彩的,可以说是我们整个中华民族的耻辱。看了王石下面言行,没有人不反对王石,如此泠血,不知其父参加革命是否也是想出人头地,好剥削压迫人民。

万科成立于1984年,公司以“现代科教仪器展销中心”的名称注册,国营性质。在go-vern-ment批准股份化改组方案后,定名为“深圳万科企业股份有限公司”,成为中国大陆第一批上市公司。其以2800万元购得第一块土地,进入房地产行业到现在,已经发展成为销售额排名内地房地产企业第一,超过523亿元,净利超过48亿元的恐龙级的房地产上市企业。  

王石就是这家公司的老大,他是一个热爱登山并享受登顶的极限山友,在其半生中,登过包括珠穆朗玛峰和乞力马扎罗雪山的十座山峰,每次登山花费的金额没有少于二百万的. 就是这样的一个爱登山的企业家,在国家适逢大灾难的时候,带着企业捐出区区的二百万(对王石和万科来说,只能是区区了),就大声高呼足够了,已经很多了。限于篇幅关系,如果对王石的资料有网友感兴趣,可以进一步网络搜索一下,小弟在此就不作赘述了。    

2、捐款自愿,何来十元的限制,为什么 ?  

在王石的博客上,他这样写道:         对捐出的款项超过1000万的企业,我当然表示敬佩。但做为董事长,我认为:万科捐出的200万是合适的。这不仅是董事会授权的最大单项捐款数额,即使授权大过这个金额,我仍认为200万是个适当的数额。中国是个灾害频发的国家,赈灾慈善活动是个常态,企业的捐赠活动应该可持续,而不成为负担。万科对集团内部慈善的募捐活动中,有条提示:每次募捐,普通员工的捐款以10元为限。其意就是不要慈善成为负担。   

可以这样理解,王石在这段话里表达了这样的几层意思,一是企业的捐款是董事会授权的,对于其他企业捐助超过一千万的,王石有种酸葡萄心理,用了“当然表示敬佩”,显得很勉强,话锋一转,“但作为董事长,我认为”……,这里王为自己辨解,同时有隐性质疑捐一千万元以上企业的意思;

二是王石认为万科捐款二百万元对于万科这样的企业是合适的,即使董事会授权超过这个数字,王石也坚持认为这个数字对于房地产市值第一的公司,福布斯排名中国企业前五十的万科是再恰当不过了,再多会成为负担,那么,别的还不如万科的,捐款甚至越千万元,很明显是做错了,打肿脸充胖子,从王石的这段话看来,我很难认同王石真的会对捐款超过一千万的企业表示敬佩;

三是王石的“中国是个灾害频发国家”的论断,表示这场灾场的级别是和其他的小灾小难是相同级别的,跟煤老板的窖上死了几个矿工这样灾难是一样的,不需要他倾注更多的关注(他是这样想的,也是这样做的,下文会映证),王石的岁数不知道多大,但看许多人叫他老王来看,他肯定还记得唐山大地震是在三十二年前,这样的国殇三十二年后才再次发生,我不知道王石是用什么计时的,是什么样的计时单位可以将三十二年浓缩到可以用“频”来形容,他何以得出“频发”的结论,思来想去,我只能用“麻木”来解释,为富不仁麻木至斯;四是普通的职工捐款的承受能力在王石看来有一个上限,那就是不能超过10元,万科怎么说也是一个上市公司,而且是一个市值庞大的上市公司(最好能有佐证),作为一个在上市公司工作的员工,如果十元以上捐款,就会沦为负担的话,我相信,万科的财务报表欺骗了全国股民。      

对于这十元的限制,王石用自己的价值观强 J了员工的价值观,我甚至难以预想,捐款超过十元的员工,会不会遭至“王石价值观”的群殴。为什么要为爱心加上一个限制,为什么要限制员工爱心的表达?是谁限制了爱心和表达? 

3、如果二百万对于企业来是负担,那么王石自己保证捐款不超过十元,作为一个公众人物,其作为的导向意义何在?

王石在提出“不超十元”的倡议之后,自己则登高一呼“我保证不会捐超过这个上限”,实在是太为难他了,这么大的岁数,老是喜欢站在风口浪尖上,在这儿我本着人文关怀的精神,对王石说一句,您也老大不小的了,这么急于冲锋,当心闪了腰,坏了身子。不过光怀之后,我则会深思一下,为什么王石身体力行的去导向这“不超十元”的倡议呢?如果他一元不捐,会被称为丧失人性,如果万科作为企业一元不捐,会被社会道义所指责,而且这也不是他能左右的,王石深谙此事,他选择捐了“不超过这个上限(10元)”,我们只能认为,这不仅仅是冷血的问题,王石的实际就是一个社会痞子,在他的骨子里具有反社会,玩社会的心理,他以他公众人物的影响力,去号召一些对社会不满的人,一些和他一样具有反社会性质的人,劫持一些盲从精英、盲从公众人物的人们的思想,加入王石们的反社会玩社会的行列中来。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