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家宴小撷之五彩小拌,凉拌虾,清炒牛蒡,腐皮卷,魔芋烧鸭,咖哩炒饭

(2007-09-24 19:58:28) 下一个
24日是我的生日,我是爱臭美的秤子......

本想悄没声息地过了就算了,因为实在不想看着漂漂亮亮的生日蛋糕被插成"煤窝煤"啊,蛮心寒的......可是朋友有心,一再提醒,于是乎周六的这场家宴变也了一个怎么也"躲"不过.......我自个人在家闷头做饭,可以做得眉飞色舞,可是家里要来了客人,到了是骡子是马的时候,就会变得惶恐不安得紧----整个一个儿登不了大雅之堂的主儿,我算是有了自知自明了....

唉,不露怯了,上菜,上菜:


1.五彩缤纷的凉拌菜


主要的调料是橄榄菜,在是这儿看过的一个帖子(原帖作者是谁我忘了,真是对不起).我近来习惯很坏.原来看到什么可学习的菜,会存下LINK,或COPY下菜谱,以后严格地"照葫芦画瓢".而现在也就是一目十行地看一遍就好了.所以具体的记不住什么,记下的最多是一个创意,或者做某道菜的关键所在,再等到下次自己再做的时候,也没有菜谱可循,就凭着自己的星点记忆,再加上平时自己做菜的习惯就地"下手".

2.我也不知道应该叫什么的虾_:p


虾就是洗净去泥肠后,汆烫熟后蘸着自制的这个酱吃.而这个酱呢,朋友吃了以后说是有点像墨西哥人的SALSA.方子是我自己瞎琢磨的,是这样的:
原料:
1.蒜头,洋葱,西红柿,青椒(墨西哥青椒),pickle pepper(四川泡椒亦可),香菜叶全部剁碎备用。
2.ketchup ,limon juice(一般的lemom juice亦可),墨西哥辣椒酱(越南辣椒酱也可以,只不过,这个相对偏甜一点,所以调味的时候请注意别的材料的同量)。

步骤:
1.热锅,少许植物油。
2.放入切碎的蒜头稍稍爆香,加入洋葱碎,青椒碎,pickle pepper碎同炒。
3.加入切碎的西红柿同炒,煸炒软后,加少许水,盖上锅盖用中小火略焖。
4.加入ketchup ,limon juice并调入少许的盐和糖调味。
5.小火慢焖10分钟,中间仔细观察,并不时翻动。以免烧干。
6.味道全部融后,离火,晾凉后放冰箱里冷却备用。
7.虾剥壳留尾,开背去泥肠后用料酒和少许盐略腌。
8.烧开少许水,倒入虾,连氽带蒸,待虾全部转色后,捞起晾凉。
9.把虾浸入做好的sauce中,挤上新鲜的柠檬汁,撒上切碎的香菜沫,开动!!!


3.清炒牛蒡丝---用的是川辣妹子的清炒牛蒡的方子


4.腐皮卷----这里N多版本的方子.这次我自做主张,里面包了青豆进去,效果还不错的.


5.魔芋烧鸭,其实里面是放了那种圆圆的辣椒干的,怕有的人不是太能吃辣,所以放得悠着了一点,拍片片的时候也忘记把仅有的几个挖个出来留个影.

将净鸭斩块儿,这边的鸭子肥得不得了,所以我一下狠手,把肚皮上的皮全部用剪刀咔嚓掉喏,卖相不好,可也没有办法啊,健康最重要嘛。水魔芋切成片,放沸水锅内氽两次,去掉石灰味,再漂在温水内;炒锅置旺火上,下油烧至七成热时,放入鸭块煸炒至浅黄色起锅,再将锅洗净加入肉汤烧沸,捞出花椒和豆瓣渣,放入鸭块,魔芋片,姜,蒜,绍酒,川盐,酱油烧至汁浓鸭软,魔芋入味时,加入少许鸡精,烧至汤留少许时即成。

6.香香的咖哩炒饭,炒得软硬还合适,所以赶紧盛一碗扣着拍个照,没有塌哎._:$



最后,还是那句话:谢谢大家来看我做的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