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味七色:优美园地

生活需要美丽,美丽不是人生
个人资料
五味七色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朋友的婚变问题尘埃落定了,感叹一下

(2011-03-02 09:18:09) 下一个

俩对儿相熟朋友的婚变终于尘埃落定了,过去的一年,自己真的没少聆听都是朋友的双方诉说,没少动口劝说,没少。。。不能不接听朋友的电话吧?自己都快崩溃了,又怎样呢,该发生的还是发生了。
最近每晚睡前看电视剧“锄奸”,里面歌词有一句“感情是山不是水流来流去流不走,谁要先走心难留”。
是啊,如果心不在了,,情就淡了,爱情使人忘记时间,时间也使人忘记爱情。长期不沟通,不浇灌,爱情之花也会凋零。
一般爱情越来越淡不是因为距离就是因为争吵,而争吵不外乎为金钱,为公婆,为婚外情。。。而争吵好似抓痒,越抓越痒,根本解决不了任何,我看很少有用争吵而真正解决了问题的。。
想想结识相恋他(她)要靠多大的缘分,能走到一起就是有爱,就是有福,而这份爱不能缺少包容,欣赏。
不是常听文人形容,情有几分是温存,还有几分是涩涩的酸楚吗?本来婚姻就是两个家庭出来的人一起生活,快乐与烦恼,幸福与悲伤,喜悦与焦急都是生活中的双胞胎同是存在的。学会淡然处之,每每想到她(他)的好,就会很快云淡风清了。婚姻就像一条大河,时而宁静时而发狂。
我熟悉的其中一家,两人都说没有爱了,结婚这么多年咋就没爱了?
我劝男方,战且停下匆忙的脚步,让疲惫的心得以修整,给可爱的儿女多点儿时间,孩子一晃就长大了,与妻子好好心灵沟通。。。爱情婚姻是不可分割的。明天幸福今天修。即使争吵时,也要记得“良言一句三冬暖,恶语伤人六月寒”,对妻子要宽容,。。。做丈夫的绝不能只拼命赚钱,也要体谅妻子的感受。
我劝女方,爱情的滋味不是比较来的,(不可只看物质享受)而是用心体会出来的。几乎所有的人都在追逐人生的幸福,都在仰望和羡慕别人的幸福,一回头,却发现自己正被别人仰望和羡慕着。物质上的追求是无止境的。幸福的保障,不在于别人的承诺而是自我心态的调整。
这个家庭欠缺的是心灵上的沟通,尽管情人节,各个大节日都有相互送礼,也有度假,那只是面上功夫,这个家庭,没有金钱的缺失问题,没有公婆的问题,没有婚外情的问题,女人自生了第二个孩子后,再没有上班。家里虽雇用了保姆,还是常常觉得丈夫不做家务。
以我常青人的年纪考虑,,自己年轻时候,带两个孩子,根本不必保姆,间中还可以去帮助丈夫做些事情。我开解她,好好安排时间,让丈夫不分心地创业,过几年,丈夫事业起来了,孩子也可以上学了,自己也可以出来帮丈夫的事业或找一份工作,为的是不与社会脱节。。。
我劝男方,善待别人是一种修养,一种境界,更何况是妻子了。已所不欲勿施与人,对朋友对妻子都一样,要考虑说话的方式。事情发展到,丈夫一回家老婆就叨叨,丈夫就越来越不想回家,越晚回家越叨叨。。。就这样,爱在叨叨中消散,爱在越来越晚回家中无影了。。。。

经历常会使人变得从容。这样的事情看到的听到的不少了,我感叹:
漂亮只能给别人提供眼福,有时候给自己一点自信,却不一定换到幸福。
真情有多重爱有多深。
命运负责洗牌,但玩牌的是我们自己。
雾里看花,月下看海 永远是最实在最艺术的哲理。
关爱自己身边在乎你的人。
哎,无论怎样折腾,人都脱离不了生老病死,爱恨交织的尘缘。
谁说过,婚姻怎么选择都不对,长久的婚姻就是将错就错。有一本英文的推荐的婚姻书籍,活到90岁的夫妇,不是也说,在一起生活一辈子,要掐死对方至少50次,有离婚的冲动至少200次。
常青的人还是怀旧吧,怀旧使人变得温柔,变得真实,想想他(她)的好,不是吗?
用心珍惜,用心去爱,相信用心的爱情会是永恒的。
让爱常驻我家。
常青的男女要美丽潇洒依然,快乐依旧。
但愿人长久,情常在,无悔无憾!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tianfangye 回复 悄悄话 对!老话说相敬如宾,只是概括。
五七分析的更透彻。:))) 我现在想参加这个五七干校。 请审批。:)))
~叶子~ 回复 悄悄话 五七,好文笔!
你说得真对。“婚姻怎么选择都不对,长久的婚姻就是将错就错。”双方只有互相包容,互相欣赏,心灵沟通,用心珍惜,用心体会,换位思考,充满感激,才能让爱永驻心间。
谢谢分享!收藏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