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味七色:优美园地

生活需要美丽,美丽不是人生
个人资料
五味七色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寄不出去的感谢 ——— 爱把痛苦化为乌有

(2010-05-05 10:48:50) 下一个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每当驾车外出时,每当汽车加油时,我都不忘带着那二加仑的汽油桶,并时时加满它以作备用。它不是为了我们的汽车而是为了回馈一名路人的恩惠。
话说很多年前,在一个风和日丽的上午,我与老公驶向 Santa Barbara , 那是我们经常出没的地方,我爱那辽阔的海滩及地中海式的建筑,白色的浪花及悦耳的浪涛声。它们经常使我留连忘返,我们抛开了世间的一切烦恼。 春天的勃勃生计和温馨的气息给我们带来了愉快的情绪。突然车子出了毛病,一停下来就很难启动了。刚好那天是周末,路上车辆排成了长龙,车子总是走走停停,我们狼狈不堪,干脆把车子驶出了车龙,停向路边。
刚打开车头盖子,一位美国朋友的车子驶向了我们,一听我们的诉说,把袖子一卷,敲敲打打就修起来了。汗流满面的他,始终修不好毛病所在。转眼一小时过去了,用这一小时,他可以赶多少路啊!也许他的家人正在殷切地盼望着他。我们感到不好意思了,他看到我们焦急的神情,心同身受,从他的后车箱拿出一根铁丝绑住什么地方,说:在路边他帮助过上百辆的汽车,一般小毛病都能对付。又说,大概你们的毛病在汽化器上,用这根铁丝绑住油门,使在停车时也有足够的油,使车子不会熄火,希望靠它能帮助你们将车子驶到修车处。他满怀歉意地与我们道别了,挥挥手走了,我们竟忘了问他姓名及电话。
那个周末我想了很多,谁说在这功利的社会贫在路边无人问?人间还是有情的。
又想起才来美国时,一天汽车又抛锚了,老公正在后车箱翻动着什么,突然从驶过的一辆小面包车上抛过来一把硬币,他还未反应过来,那汽车上传来“打电话,找拖车吧,祝好运” 。虽是几块钱,但送关怀,送温暖,送方便的举动使我至今难忘记。
在另一个山花浪漫的季节,我与丈夫特意开车出外赏花。路边的野花盈盈,万紫千红,掩映如画,大自然的美陶醉了我们,一小时飞快地流逝了。就在这一小时中不下10部车子停下来问我们是否需要帮助。虽说是花吸引了我们,使我们停下,但路人的关怀使我感到无比的温暖。再次证明了人间有情,是我们自己有时忘记相信。
这些年,我时常看到人性的光辉,它照耀着我感动着我。 在高速公路旁,一辆汽车油耗尽了,但离加油站还有几里呢,多么扫兴的事情。用了我这二加仑的油,汽车可以继续前进了。助人为乐的感觉真好!
不知道在哪里我曾听过一首古老的歌:婴儿在爱心呼唤中长大,草木在爱的浦育下开花,爱把泪水化为微笑,……人间在爱的交流中繁华,朋友在爱的引导 下融洽,爱把痛苦化为乌有,……爱我的土地,爱我的家,爱我的亲人爱我的他……
此文是向曾经帮助过我的朋友路人送出一声问候,寄去一份谢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五味七色 回复 悄悄话 谢谢眯眯眼儿,是的,施比受更快乐。。

谢谢杜马,我不知道二加仑常常装满的汽油桶放在行李后箱是否安全,老公没说有事,大概安全。。
五味七色 回复 悄悄话 谢谢香草山上,让我们永远生活在有爱的环境中。。。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刚到加拿大也有同样的感受,因为在以往的人生经历中没有过,所以印象很深很好。
然后就试着能以同样的态度帮助需要的人。


不过57mm,有个小问题:那二加仑常常装满的汽油桶放在行李后箱有危险吗?


眯眯眼儿 回复 悄悄话 写得真好!
爱心的传递让生活中充满阳光。
帮助他人的同时,自己内心也会很愉悦。
谢谢分享你的经历。
香草山上 回复 悄悄话 很美的文字和情感。是的,我们也碰到过同样的情况。那是在德州的大沙漠里,我们停下来观赏仙人掌。。。。。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