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味七色:优美园地

生活需要美丽,美丽不是人生
个人资料
五味七色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ABC 学中文 ZT:孑孓^0^

(2009-02-06 15:31:45) 下一个
  
大家都说这里的ABC学中文,想起来一些以前的事.

女儿小时候学了一年的中文,看她学得实在痛苦, 便放弃了。

人家现在长大了,自己贲发奋,居然可以在MSN上和老妈打字聊天了,欣慰啊。想起以前的那些学中文的笑话,写下来回味。

1。女儿是外公外婆众多孙辈里唯一的女孩,所以格外受宠,每次外公外婆来总是要她陪着说话。那天没一会儿她就上楼来了,问她怎么不和外公外婆说话了呢,人一脸惆怅地说,“不知道啊,外公叫我上楼的。“
下得楼去问爸爸妈妈是怎么一回事,说来你还真别不信,知道外公对她说了什么吗?

“你要更上一层楼”。---感情是这样理解“更上一层楼”D!

2。奶奶不谙英文,所以平时遇到什么感兴趣的事,我们都会翻译给她听。
某日,陪孙儿们看电视,卡通里那男孩说了句“Drive me nuts!”
奶奶问,“他说什么?”你猜我家聪明儿怎么翻译?
“开我花生米”----这都哪儿和哪儿啊?

3。一日去钓鱼,气压很低,青蜓湖面点水,儿子欢喜:Dragonfly!
奶奶没明白,“什么?”
“龙苍蝇!”---瞧这翻译的,滴水不漏撒。

4。有点事我找不到婆婆,问在楼上看电视的儿子,奶奶呢,儿子回答,“奶奶在XX”
没听清楚他说奶奶在哪里,又问了一遍,小子不耐烦了,提高嗓门冲着在楼下的我大喊“走狗!”----明白吗? Walk dog !

5。我家那西施狗每天要梳头发扎小辫,乘机教孩子中文了,“看见吗,妈妈在给她梳头发”
梳完放下狗,儿子提醒,“妈妈,她屁股上的头发还没梳好”。晕死算了!

6。妹夫是外籍贯老中,会那么几个中文。我爸老要他“多学多交流”
一日老丈人读《世界日报》,妹夫走过,老丈人问,“哎,你这报纸上的字能认几个啊?
妹夫接过报纸左右转动看了半天,指着《世界日报》四个字说,“认识这里面一个”,
老丈人大喜,“不错,哪个?”
妹夫指着“日”说,“这个”
老丈人问,“读什么”?
“白”----从此我们家就有了真正的 “白字先生”了。

7。姨眼神不好,看不清药罐上服用方法的小字,让孙女给读一下,孙女挺体贴,还翻译成中文了“两次一个天”---twice a day!

8。很佩服妹妹持之以恒,坚持不懈地送她两个儿子去中文学校学中文,算来也学了5,6年了吧,那天考试,造句“井底之蛙”,“一窍不通”
大儿子的造句是“妈妈井底之蛙”;
小儿子的造句是“爸爸一窍不通”!

ZT:  twinlakes
小湖5岁了,学中文,为了让有趣点儿,我让用粉笔在院里地上练习,我说,"宝贝",等你记住这课的字,我就来给你听写,人家问,什么是听写,我赶紧解释"就是"我说,你写"还怕没明白,再说,"你不能看着就把写出字来"

过一会儿,真的去给她检查,说写"口"人家写是写出来了,可整个没封口,再写"耳"横,竖都不少,就是都没弄对地方,我这纳闷,怎么,刚刚不是还写的有摸有样的吗,再看,小人闭着眼等着下一个字那,捣乱吗这不是,我说,睁开眼睛,好好写,小湖很是惊讶的问,you said I need write without looking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