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味七色:优美园地

生活需要美丽,美丽不是人生
个人资料
五味七色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由 刚才聊天“救狗”想到了儿子的一件事情(图)

(2007-08-06 13:52:12) 下一个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儿子6-7岁时,一天在家附近公园里捡到一只狗,他用collect call 电话我,要把狗baby 带回家,我说,你先带回来,让我来处理。
结果我看到的是一个中型大小母狗,有一岁以上了:
哪里是狗Baby,一岁多了。
旁边的人都说是Baby.
你怎末捡到的?
它在马路中间,很危险,我把它救回来的。
以后不可以到马路中间走,救狗也不行,知道吗?
奥。
儿子7-8岁就参加了boy scout 这下子更奋不顾身了,一个暑假,他们要去camping ,除交了费用外,要求每人带20元零用钱。临走,我给他50元,让他需要时打电话,他说,不行,只能带20元…
我又嘱咐他:妈妈希望你 高高兴兴地出去,安安全全地回来。就是在自身安全的情况下帮助别人…像那末危险救小狗的事情再别发生了。…如果妈妈失去你,就活不成了….
那别人的妈妈失去了他们的孩子也会活不成了…
哎,我怎末教育出这末伟大的孩子呢?
一句话,你的妈妈没有你就真的活不成了,你不喜欢妈妈?
他想了想,我会注意的…
每次他去活动,我都得给他灌输 安全回来 妈妈等你 的话。
从小(无私)教育的结果,在美国还行,到中国一天也不能生存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尔尔 回复 悄悄话 好可爱的小伙子。我也得让我儿子去boy scout!
五味七色 回复 悄悄话 谢谢PP,你的建议很好。
pp的浆糊脑袋 回复 悄悄话 你儿子很善良。在现在的社会这是很难得的事情了。而且因为他的善良你可以放心,他不会走歪路。很好的事情啊。只是要防止他不顾自己力量的帮助别人。关于救狗这件事,我觉得你可以这样对你儿子说。救狗没有错,但是要在保证自己安全的前提下。要学会利用资源,请求别人的帮助。当时周围肯定有大人,应该麻烦大人帮你从路中间带狗过来。另外应该考虑到,自己还是小孩子没有经济能力养狗,可以打电话给动物慈善机构,让他们来领走小狗。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