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味七色:优美园地

生活需要美丽,美丽不是人生
个人资料
五味七色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小故事,大哲理(圖)7

(2007-05-31 16:31:59) 下一个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一天上帝酒足飯飽之後,突發奇想:如果讓世界上每一個生存者再活一次,
他們怎樣選擇呢?
答卷收回來后令上帝大吃一驚,請看他們各自的回答:
貓:假如讓我再活一次,我要做一只老鼠。我偷吃主人一條魚,會被

主人打個半死,老鼠呢,可以在廚房翻箱倒櫃大吃大喝,人們對它也無可奈何。
老鼠:假如讓我再活一次,我要做一只貓,吃皇糧拿關餉,從生到死由

主人供養,時不時還有我們同類給他送魚送蝦,很自在。
豬:假如讓我再活一次,我要儅一頭牛,生活雖然苦點,但名聲好。

我們似乎是傻瓜懶蛋的象徵,連駡人都要說蠢豬。
牛:假如讓我再活一次,我願做一頭豬。我吃的是草,擠的是奶,做的是苦力,有誰給我們稱讚,發過獎金?做豬多快活,吃罷睡睡罷吃,肥頭大耳,生活賽過神仙。
鷹:假如讓我再活一次,我願做一之雞,渴有水餓有米,住有房,

還有主人保護。我們呢?一年四季飄泊在外,風吹雨淋,還要時刻提防

冷槍暗箭,活得多累啊?
雞:假如讓我再活一次,我願做一只鷹,可以翺翔天空,任意撲兔

捉雞。而我們除了生蛋,司晨外,每天還膽戰心驚,怕被捉被宰,惶惶不可終日。
蛇:假如讓我再活一次,我願做一只青蛙,處處受人類保護,

我們呢,走到哪裏都要遭人毒打,還要吃我們的肉,活著有什莫意思。
最有意思的是人的答案:男人一律回答,假如讓我再活一次,

我要做一個女人,上電視,做廣告多風光,即使沒有任何專長,
只要長的美,一陣銀鈴的笑聲,一舉嗲嗲的撒嬌,一個朦朧的眼神,都能讓那些正襟危坐的有錢人神魂顛倒。
女人一律回答:假如讓我再活一次,一定要做一個男人,經常出入

酒吧,餐廳舞廳,不做家務,還大男人主義,多瀟灑!
上帝看完非常生氣,厲聲喝道:一切照常!

感悟:別人的都是好的,自己的都是不如意的。都渴望本不屬於自己
的東西。這個再活一次的選擇的故事,要我們學會珍惜自己所擁有的一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