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味七色:优美园地

生活需要美丽,美丽不是人生
个人资料
五味七色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久久哀鸣不愿离去……

(2007-03-14 11:36:09) 下一个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西北大一场大雪,一只鸟倒在我家院子的小坡上,我正要出去看个究竟,另一只鸟扑在病鸟 ( 死鸟 ) 身上,用嘴衔它的头,它的翅膀,它的脚 …… 试图唤醒它,试图带它一起飞,当一切试图都失败了,它 哀鸣,它更大声地哀嚎,那种钻心的哀鸣.....连鸟都如此执着,相依始终,我就站在原地,不知道如何可以帮助它们,我的泪水如雨下。 LG 看见了急忙将死鸟挖土掩埋,那只活着的伴侣久久哀鸣不愿离去,至今我都印象清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五味七色 回复 悄悄话 曼陀罗,你好!
就是相依为命是不可分离的..
曼陀罗stramonium 回复 悄悄话 感人啊,据说鸟类是对伴侣最终诚的。人失去伴侣最痛苦了,记得公公去世的时候,婆婆连从菜市场回家的路都忘了,那可是她走了几十年的路啊,太痛苦了。
五味七色 回复 悄悄话 尔尔,你好!
是的,我LG心地很善良!
原来他喜欢钓鱼,后来看到鱼的挣扎,他醒悟到这也如同谋杀,现在他不再钓鱼了!
尔尔 回复 悄悄话 唉, 好感人!

你LG一定心地很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