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味七色:优美园地

生活需要美丽,美丽不是人生
个人资料
五味七色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送旧迎新餐 (图)

(2007-01-01 16:28:57) 下一个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糖醋带鱼,方法贴过几次了: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素菜,这个是比较受欢迎的菜,其中银杏,油面筋,藕片是特受喜欢的材料,将自己喜欢的,出水少的菜, 分别用少油炒熟调味,再拌在一起: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猪肉卷片,将猪腿买来后去骨,用炒热的盐及花椒抹匀,放冰箱 2 天为入味。取出腌好的肉,剥掉上面的盐及花椒,卷成圆筒形,用绳子扎紧,放开水中煮,至用筷子能捅穿。晾凉,切片。都说好吃 ( 谢谢 Winemaker ) :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干锅鸡翅是最受欢迎的,作少了:将鸡翅中段用盐蒜腌,我腌了 4 小时。用干锅 ( 不放油 ) 中火煎,每面 8 分钟。 ( 友情提示:煎之前要将蒜清干净,否则会蒜糊鸡翅不漂亮了,我的这次就没清干净 ) :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豆腐菜,这也是我家必有的菜,因为 LG 是喜欢的菜,豆腐切块儿 ( 泡盐水中会不易碎 ) ,裹鸡蛋煎一下, 香菇,小笋事先处理好。用蒜爆锅,炒香菇,小笋,后加入豆腐,加酱油,糖,一点鸡汤,闷 1 分钟,上菜: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海鲜炒瓜椒,这个菜里的鲜贝,每次都处理不好,这次事先请教了大师 Peterpan1668, 他很耐心地给了我建议,使我有了些了解 ( 谢谢 Peter1668) ,作的还不是完美的,将要用的虾,墨鱼过水 ( 墨鱼过水时间长过虾 ) ,鲜贝沾鸡蛋过油,油温不可太高。准备好姜葱酱油糖,将已经熟了的所有料放锅里,倒上调味汁,上芡,起锅: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再看看买的 tart, 真够漂亮的,每次我都吃不厌的: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还有芝麻饼,汤圆就不上了。

大家新年快乐!在 2007 年天天开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1)
评论
尔尔 回复 悄悄话 Gosh,馋得我七荤八素。。。

我看那个“猪肉卷片”好象。我得试一下!这周就试,正好带到春节的聚会上。
heka 回复 悄悄话 请问猪肉卷需要煮多长时间? 我也想做
christinaone 回复 悄悄话 馋死我啦!~~
五味七色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毛毛妈,你可是我的偶像噢!
毛毛-妈 回复 悄悄话 好美味,好漂亮的大餐,新年快乐~`
五味七色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梦版主,你的中英文都那么好!
我只会作作家常菜给LG吃,哪够餐馆水平?见笑了!
梦思得 回复 悄悄话 “解”是受老曹影响了,改为“品”

满桌家常菜
一颗爱家心。
观者看七色,
食者品五味。
梦思得 回复 悄悄话 办个培训班的什么的行不?
梦思得 回复 悄悄话 满桌家常菜
一颗爱家心。
观者看七色,
食者解五味。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