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味七色:优美园地

生活需要美丽,美丽不是人生
个人资料
五味七色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 (图)

(2007-01-15 10:09:33) 下一个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大家都在谈孝,相处等等的事情,我也来一段亲身经历。

一次与LG New York ,Boston 去看看。NY的朋友知道了就一定请我们去他们家,他们搬家并且买了新房子。女主人的丈夫与我LG在大学时是不错的朋友,在情在理我们都应该去去。

一进门,家里多了个瘦小的老太,可以看出年轻时是个很精致的美女。伯母好! 我知道是男方的母亲 (女方的母亲我以前见过)

伯母十分热情,拉着我的手不停地说 (福建话,我不懂) ,大意是感谢我们对他儿子的照顾,帮助之类。

朋友的太太下班回来了,从进门始与我们谈话都用英文,两个中国人对话用英文我觉得别扭。原来她不想让婆婆听懂。

她说,自婆婆来后,她能加班就加班,为了少见她。我说她对你多好啊,你进门她给你一杯热茶,马上热饭伺候你。原来的心结在她作月子。当时她丈夫国内的大嫂也同时作月子,并且老太太家里有地要种,有鸡要喂来不了美国…….是女方母亲伺候的月子。

我们请他们在酒店吃饭 (还有我们另外2个朋友) ,她一定不让老太太去,是我给拉上车的。到点菜时才知老太太是一口假牙在中国作的,吃饭不很好。我问他们伯母喜欢什么菜,那媳妇一直用英文说别理她

LG已经忍无可忍了,对她LG小声说:现在我知道你为什么让我给你母亲寄钱了”( 这事都是我办的---LG在公司电话我给家里xx钱,我先给寄出,等农村家里收到来个信息我再电话他公司。等他有奖金或攒下什么钱时再还我们)。另外,我们临离开时,我LG对她的LG说,伯母住的地下室,那个楼梯要装上扶手,连我们走都害怕,何况老太太,万一出事如何是好。

一路上LG与我不胜感叹,同样受过高等教育,怎么有这么浑的媳妇?使我又想起了几年前他们还没有买房时。这一对在我们面前吵架 (因为熟,让我们评理) ,就是,你给家里多少我就得给家里多少。男的说,我是母亲一手养大,哥哥妹妹都没有好好受教育把钱都供他一人了,目前可以回报了要寄钱,对!

女的说,我母虽是干部目前已经退休,虽然我妈住在这儿,我可以将钱寄给我妹妹,错!若你有多余的钱可以寄!两人吵得不亦乐乎,我们几次起身要走,都走不得。最后我跑到里屋,对她母亲说,伯母,管管你家

XX,让他们别吵了。没想到的回答是:我早就不同意他们结婚,一个农村的,有什么道理好讲!又是一堆牢骚。哎,以后不能来他们家了!

我说的榜样,其实是家教。母亲如此,女儿怎么会好?自己对婆婆如此,怎么能让将来的媳妇孝敬自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richland 回复 悄悄话 老太太好可怜,你和LG心很好。
就爱做手工 回复 悄悄话 真可怜...
五味七色 回复 悄悄话 不用怕,现在男方妈妈已不用寄钱了。!
鸳-鸯 回复 悄悄话 好担心这篇文字被那浑女人看到, 以后在不能给你朋友的妈妈寄钱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