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味七色:优美园地

生活需要美丽,美丽不是人生
个人资料
五味七色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有多少爱经得住争吵?

(2006-10-23 13:25:56) 下一个

那天听了 “ 有多少爱可以重来,有多少人值得等待 ” ,使我想到了有多少爱经得起天天争吵。
5 , 6 年前,我们决定将在已经买了几年的那块海边的土地盖上自己梦想的小屋。那几个星期,我们讨论的全是房子,式样,特点,走到那里,拍照到那里,在杂志上看到自己喜欢的东东都剪下来,开始找设计师,我开始关注建材 …… 生活忙碌但快乐着。老公的 Office 工作十分繁忙,为此,他将 5 天班改成 4 天班,好有时间考虑建房的事情。我在中国的生意也使我不能常在美国,一去中国就是 2 个月。就这样半年后也开始动土了。
因为两人都忙,所有请了一个监工,由他与老公共同决定每一步的 contractor, 例如 地基,粪便坑, ( 这是海边,脏水不能流向海里,所以得在院里挖个够 20 年用的坑 ) ,房子的木架,plywood ,chickenwire, staco,drywall ......电路,门窗,patio,楼梯,围墙,大铁栅等都是不同的公司,每种都得三里挑一。每一步的完成都得等 City 里的人员来检查, OK 后才可继续,并且每步与下步时间上要衔接好,否则房子不知何年何月可以完成。 我对老公的品味,建筑知识都是肯定和放心的。我在中国,每次通话都有问到房子的进展,一切都在进行中。每次回来,老公接机直接将我送到工地,有部分工也是我找的。
一年过去了,房子还没有完成,我要求老公先计算所有的开支 ( 支票 ) ,结果发现监工已经超过他合同上的费用 ( 合同上是 $xx/ 小时,有个 cup 是 $6万 ) ,
老公解释我们换过一次图纸,这合同就失效了,为什么不签新合同?老公已经与他熟了,就不好意思让他签了。房子还有很多工程没有开始但是花费已经超支很多很多......老公不是生意人,我说服不了他。。
经常是:这个监工不与老公商量自作主张,例如请一个小孩来工地,检碎木头,一小时 10 元, ( 听说这是一个工人的孩子为零用钱 ) 又请个工人将院子里的木头堆起来,一小时 20 元。 ( 据说是一个工人的哥哥,脑子有毛病,可以干粗活 ) 而这些东东最后都得租大 rash 箱扔掉。这不是明摆着在作废功吗?而他,有事没事开工地一趟,带上girl friend 看看海景,路上 3 小时,在工地 2 小时,我在工地就看到过他及女朋友。这可是星期天,没有工人干活,他照样可以给我们 statement 5 HR. 我建议老公通知他,星期天不必到工地,老公都开不了口,这是明的浪费。暗的就更多更多了,例如重作,例如作一些我们根本不需要的装置。钱像流水般控制不了了。
我开始介入这个房子的建筑,也开始了我们的争论,老公懂这懂那,就是不懂 Business, 说他不懂是冤枉他,他经营他的 Office 还过得去。  要害在不会说 “NO” 。而在与人打交道上一定是有 Yes 就会有 No. 那段时间每次晚饭或见面时都在争吵,不知道为什么两人脾气都比平时大,谁也说服不了谁。
其实两人都很累,我看他人瘦了许多,黑了许多。在这种状况下,他还想将我们 Beverly Hills 的住房改造再卖,我是一千个不同意一万个反对,理由有二:一是海边的房子还未完工,再开辟新战场,太累了,命比钱重要。二是由海边的工程看出他不适合作这个工作。由此 争吵就加剧了,直到后来,他草草卖了 Beverly Hills 的房子, 我为躲避争吵更勤的去了中国  。
我累了,我为什么要介入盖房卖房?让他去作吧,反正比预估的都多准备了 20% ,看开点,多花 20% , 30% 又怎样那?钱是生不带来死不带走的东西。 所以我不再参与盖房,直到他让我去选家里的石板,地板,厨房的 top, 等等 时才加入。以至于他告诉我,我们开出的支票 xxx 万,工程重作多花xx万,监工共取走 xx万多,多买了许许多多材料时,我一点也不生气,我知道花了许多冤枉钱。我已经想开了,我们那么多年的爱,在短短半年的争吵中即将烟消云散,好在我即时勒马,钱,房子能重要过爱?有多少爱经 得住如此争吵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3)
评论
天地合 回复 悄悄话 我想知道,如果你是贷款买房也会如此吗?
也会“我们那么多年的爱,在短短半年的争吵中即将烟消云散,好在我即时勒马,钱,房子能重要过爱?有多少爱经 得住如此争吵的?"
我真得很想知道.....
林韵 回复 悄悄话 如此聪明的女子,男人真要好好珍惜啊:)
金海洋 回复 悄悄话 有多少爱经得住争吵?欣赏五味七色MM 的大智慧!爱情亲情远大于物质,共勉!
TutJJ 回复 悄悄话 好人哪! 给小孩和弱智的人一些活干干, 体现他们的价值,是好事. 钱亏, 但心不亏,理不亏.
jhirly 回复 悄悄话 是啊,经常为一些身外事争吵,到头来于事无补不说,还伤了感情,回头想想太不值得,争吵是最不恰当的解决方式。
五味七色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毛毛妈的鼓励!
毛毛-妈 回复 悄悄话 妹妹好有智慧~~爱情亲情远大于物质。
五味七色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十年佳酿!我也喜欢看你写的,十分温馨。知道你是一个很热心,能干的MM.
五味七色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尔尔!我好喜欢你的文章!
十年佳酿 回复 悄悄话 看了图片,你的房子确实很漂亮,尤其对着那那无敌海景。
能和自己相爱的人在你们的“童话小屋”里慢慢变老,是人生最幸福的事情。所以,在自己的经济能力范围内,纵使多用点钱也值。
尔尔 回复 悄悄话 太好了,又找到一位知音!
五味七色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北京谗人的开导。因为超支太多,不是20%,30%,就不能算正常
损耗了。
北京馋人 回复 悄悄话 呵呵,包饺子还有馅多皮少的时候呢。何况你家盖那么大的房子。这不叫浪费,是正常损耗。
五味七色 回复 悄悄话 谢谢cherqw !贫贱夫妻百事哀,要有些钱,够用就好!
cherqw 回复 悄悄话 想开了就好, 有钱没钱都应该这样,但没钱就难了。
五味七色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尔尔。爱,家庭对我来说是第一位的。为此,我放弃了很多赚钱的机会!
尔尔 回复 悄悄话 说得好!什么都比不上爱重要!
五味七色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桃红柳绿的鼓励!
桃红柳绿 回复 悄悄话 读你的文字, 就知道你真是个有智慧的女人. 希望能经常看到你的新文章.
五味七色 回复 悄悄话 谢谢84,我只见过监工,我不管账,又事隔几年了,其实监工的浪费是我们建房子里最小的部分,大的部分我写不出来。以后问问老公看看。
84 回复 悄悄话 在理,只是论据不是很强。 这15万看上去多,可占你们总支出的比例不是大。一般人如果可着劲儿买50万的房,有人犯错误损失一两万,大多也能做到顾及感情让它过去。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