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味七色:优美园地

生活需要美丽,美丽不是人生
个人资料
五味七色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与老美对薄公堂 (下)

(2006-09-08 13:53:49) 下一个

写好了反驳的状词,问一位律师界的朋友如何递送。他说,必须用标准的白纸,如28字的(在标准大小的白纸左边有1-28的数字) ,又要有一个 Blue Back . 就是在印有数字的白纸上打字,放在文件最低层的必需是兰色纸。
在等待高等法庭第二次开庭的过程中,由于被告律师迟到20分钟而使我们的案子推到最后一个。在此期间,那位大律师试图与我们和解:总共付我们1000元,将两个案子了结。我们当然不会同意,也不纯嫌钱少,有个理字在那里,他们凭什么可以这样?他们的律师又吓唬我们:如果重判,你们输了将一分也拿不到,你们不怕浪费时间吗?你们不用此时间来赚钱吗?我们的回答:“我们费时,你也同样,我们当作 take lessons, 而你呢?”从与他们律师谈话中了解,果然此律师欠被告 一笔钱。那位大律师又扬了扬手中材料说“我们有新证据”。
我们一笑置之, 心想,这是什么世界,欠款不还,还一次次上诉,还有什么新证据,我们决定不再理睬那位大律师了。他又一次走过来,
问我们考虑得怎么样了,我们回答“NO” 。
又一次开庭了,还是上次那个法官。一开始问我们有什么新的内容要补充, 我们回答,没有。而对方的大律师才开口,法官就截了他的话,“状词上有的就不用说了。” 还是我们的决策对,把要说的全写清楚了,至少现在法官应该明白我 们的意思了。法官的总结:这个案子我很清楚 (很少有两个不是律师的中国人 对抗美国人的两位律师吧) ,我曾经让双方包括被告律师在内,在我面前辩论过, 这不是刑事案,你是律师,你应该知道,这类赔偿案没有所谓新证据新论点,所以你不能推翻原判。
我们又一次赢了。看着那两位被告及他们大律师的灰溜溜的表情,即使拿不回钱, 心情也舒畅了许多,谁说没有律师出庭就赢不了?
刚刚走到法庭门口,他们的大律师又出新招了,说被告要求分6次付清欠款。(一开始我已说明他们是有钱人) ,我并且了解到,几年前,他们要求一个Beverly Hills 的他们的物理治疗师放下工作出庭作证,补偿费用500元,结果他们也食 言了。我们回答那律师,
“谁担保?若你律师签字保证我们会考虑。否则免谈,因为他们已经没有信用了” ,那位律师连声说 No No. 连他们的律师都不相信他们,何况我们呢!我们直接向律师点出,他们这是缓兵之计,一次付一些,缩小欠款额,一下子停止还款,使没有任何收款公司愿意接受
小case,FR 就又得呈了,我们宁可让Collection 收账公司分钱,让欠款人去担惊 受怕吧! 依照法庭的判决,一经成立应该立即执行。
在美国我算是真正看到了什 么是法律,被告可以照旧拒不付款。我们决定要惩罚他们一下,让他们受到教训, 不可再去骗人。
我们拿着法庭的裁决,到小额法庭去开证明,很多手续都是法庭的那位善心白人帮助我们的 (有时候想,我在哪里都有贵人相助) ,
有了证明就可以Lock 锁住他们的自主房 (病人来时都有填表,因此有地址) ,对第一房子只能“锁”不能“拍卖”。意思是在有效的10年内,他们已经不能卖房子了,除非他们还清欠款,有我们的release 签字。我们花了11元,到 Records office of Los Angeles County 把事情办好了。 过了一段时间,被告又出招了,我们收到了一张寄于FR的私人支票,200多元,备注上有1/6 的$1628元字样。我们明白只要我们接受此支票,就表示我们同意他们 分期还款。惊喜的是,以前他们的帐户都关掉了,这个帐户如何?一查果然是 有钱的,我们马上通知法警去封他们的帐户。这真是“机关算尽太聪明反误了卿卿性命” 。 很快他们就乖乖还款了。
这半年出庭三次,出入法庭无数次,体会是:
一,法律面前人人平等。
二,只要有理有据,走遍天下都不怕。
三,官司赢了,并不等于保障了权益。法庭只判案,执行上要自己主动出击。
四,简单的案子,不一定请律师,也有赢的机会。
五,英文表达能力不佳只要能让法官明白也不影响输赢。
六,法庭并不如想象中那么恐惧,随时可以去问问题。法官也是人,并不可怕, 有些还很和善呢。
七,美国人大多是讲理的,我们遇到的是败类,一位美国老太太安慰我们,我们 有同感。 (全文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4)
评论
nal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五味七色的评论:
我也想知道MM的联系方式,最近也为了官司的事情烦恼之极,看了MM的帖子倒是挺受鼓舞的,但是还有很多细节不是太明白想请教MM。
五味七色 回复 悄悄话 谢谢peterpan1668,monsoleil ,kayki
咱们不欺负人,可是咱们决不受欺负,尤其在这个法制的地方,有理走遍天下..
kayki 回复 悄悄话 这个故事真有教育意义啊~ 问一下JJ可以让我用email转寄给我朋友看吗??另外,明天准备做你的芝麻大饼~香啊~哇咔咔~~真佩服你,出的厅堂入的厨房~~
monsoleil 回复 悄悄话 真的很厉害阿 不过 我也相信这一点 就是有理走遍天下 不过这里的天下要打一个引号 因为 如果在中国 估计事情会很不一样 不过无论哪里都有好人 反之也一样 所以 有道理的同时 要注意收集证据 这个细节要保持在每一天 每一份文件 每一个发票 等等 恭喜你 真为你高兴
peterpan1668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你鼓励,从中也看到了你的的智慧和勇气,由此更坚定了我讨回公道的信心和决心。为我,为我的家人,也为了我们身在海外的华人!

参考:【加国司法感受】,【加国医疗感受】, 【诉不平还公道】
http://blog.wenxuecity.com/myindex.php?blogID=14670
五味七色 回复 悄悄话 谢谢白眼鱼儿光顾本博客!
白眼鱼儿 回复 悄悄话 看完了,心理特别舒畅!谢谢分享!你们勇气可嘉!
五味七色 回复 悄悄话 谢谢黎程程的鼓励,我从不觉得不如老美,尽管说英文差过他们(说中文他们肯定差过我),有时候还觉得考虑问题聪明过他们呢!
出国的中国人本来就是尖子,就应该有自信,是吧?
黎程程 回复 悄悄话 长见识,给咱中国人长志气,佩服!
五味七色 回复 悄悄话 谢谢 amyhan, 我写出来就是为给咱们大家鼓劲!
amyhan 回复 悄悄话 很佩服你的勇气和智慧,在国外的中国人很不容易,很多人宁愿破财免灾,不过该争得一定据理力争,公理一定在正义的一方!你做得非常漂亮!
五味七色 回复 悄悄话 谢谢Staytfinish, 谢谢快乐的小鱼儿的捧场支持!
快乐的小鱼儿 好厉害。有理走遍天下!
STARTFINISH 写得很精彩.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