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味七色:优美园地

生活需要美丽,美丽不是人生
个人资料
五味七色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不要有后悔及遗憾

(2006-09-04 11:18:07) 下一个
这几天心情不是很好,可能是受了网上某些过激言语的影响。我用这影响来反醒自己,如果是我,我会如何作,这样作好不好?......
忽然想起对我非常有启发的几句话,早已忘记什么人说过的:人一出世就已经随身携带着一个口袋,它是要装你一生的“行为”直至离开这个世界。
那么我这个口袋装什么呢? 快乐与烦恼,幸福与悲伤,喜悦与焦急,甜蜜与恐惧.......什么都可以,就是不应有“后悔”及“遗憾”。自己的烦恼悲伤焦急恐惧那是自己在承受,而对别人的伤害不敬有时是后悔莫及的,有时候是无法弥补的。我的一件小事可它让我遗憾终生:
那是我半大不大的时期,我的父亲生病了,而妈妈的街道工作是永无止境的,经常让我放学后在家照顾我的父亲,倒水喂药........
我父亲的大便我必需去倒在共厕里然后在水龙头下洗干净痰盂,(我们住在北京的旧的大院子,厕所坏了大家都得上公厕 )其实我很不喜欢这个差事。一次我借口要去借书而逃离了这个差事........
根本没有人埋怨过我。多年后当我父亲去世了,这件事就一直是我的一个遗憾,为什么我要找借口?为什么我不为他多做些?.......
就是说,当自己觉悟了时遗憾是不可弥补的。
从那时起,我就很注意这个口袋,什么都可以装,就是千万不可有“后悔”和“遗憾”。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五味七色 回复 悄悄话 Thanks to estelle2828 !
estelle2828 回复 悄悄话 congr.
紫罗兰迷 回复 悄悄话 慢慢来,我这么笨都能照葫芦画瓢,MM肯定会做得更好。多问问那些做得好的朋友们,
大家都会热心帮助你,一点点做,很快就会像模像样了。
五味七色 回复 悄悄话 谢谢紫罗兰迷,论坛管理帮助建立的播客,我还不会整理归类呢!
紫罗兰迷 回复 悄悄话 MM终于开博了!祝贺祝贺!!!
五味七色 回复 悄悄话 是的,千万不要有遗憾!
望月明 回复 悄悄话 失去以后才知珍惜.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