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味七色:优美园地

生活需要美丽,美丽不是人生
个人资料
五味七色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海关调包记

(2006-09-19 19:21:28) 下一个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好多年过去了,但是这件事像电影的画面一样时不时地在我脑海中闪现。
H 医院刚刚安装好的 X 光机,才一个月球管就烧坏了,显然是不合格产品(有时候国内的电压不稳也会导致球管问题,而我常常就认定它是不合格产品,好让美国厂家补寄以减少医院的损失)。

而此型号的球管在我公司的国内仓库刚刚断货,马上通知美国厂家用 DHL 快件邮寄一个,一切顺利,新球管 很快寄到了中国某海关。当时对球管打税是很利害的。我们向海关说明,机器(包括球管)进关 时已经打过税了。急人的是广州的某外贸公司不知怎么就拿不出那个税单给我们,而我们公司根本没有这笔开支再支付关税了。

还有一个关键的是我们没有单独进口球管的指标 ( 这个指标得申请,这过程没有 2 个月根本下不来。 ) 而通常我们的备用球管都是跟机器一起进关的。 眼睁睁看着那新球管在海关库房里,可就是取不出来,医院天天在催(与医院的合同都是同城市的维修人员当天到达,不同城市的是维修人员当天动身。。。)

让广州外贸公司拿出关税单,显然他们有猫腻(中国很多这样的事情),不能等待了,申请进口球管指标也来不及了,怎么办怎么办?

大家看到的我依然从容自若,沉着镇静,其实我已心急如焚。。。一直要求自己,遇事冷静再冷静。公司人人都在看着我,我必需拿出一个胆大心细的解决方案

海关 --- 调包!

这像电影上一样:安排我公司会公共关系的人员 " 打通 " 能接触到货物的保管员小头目,条件已经谈好。。

那天下午突然狂风暴雨电闪雷鸣,我的感觉像是枪林弹雨。。。双方都如约 开车到达约好的地点,两车并列,双方就像搞地下工作,不需要说一句话。。。。
他交给我们美国寄来的新球管,我们的人把烧坏了的球管交给他,包装是一样的。他开车马上离开,从此他的盒子里已经是没有用的球管了,全部过程只有一分钟。
说起来很轻松,作起来可是另一回事。我的那个人员回到办公室时全身还在发抖,心惊肉跳了几天呢。之后美国厂家要求我们收回旧球管,我也如实报告的,那个球管就神不知鬼不觉地永远地留在了中国海关库房了。哈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