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味七色:优美园地

生活需要美丽,美丽不是人生
个人资料
五味七色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与谁同坐,明月,清风,我

(2006-09-12 20:47:21) 下一个

近期 时有洪水冲垮Tijuana的房屋,冲坏1号公路的报导,使我不仅加了一份耽心,原因无它,只是在圣诞期间作了一次墨西哥沿海的小游,使我对那里产生了美好的印象也多了一份亲切感。一个月前已经定好了旅店,是为了要向海的房间。
我们同时记了几个有用的西班牙词:Alto—Stop, Despacio---Slow, No Hay Paso---Road Closed, E No---No parking, E usa Hora---one hour parking……沿着5号公路,直达墨西哥边境,只见一名墨官手一挥车辆并未有太多停留,虽只开二线,交通依然十分通畅。进入墨西哥便是Tijuana, 我们没有进入 市中心而从旁边的1号公路驶过,公路相当新相当现代化。如果我们只是眺望,大海是一样的兰,
天空是一样的晴便会觉得依然在美国,若是细看路旁的房屋,就渐露贫穷落后了。老公开车技术一流又是安全第一的执行者,我尽可放松心情享受这大自然的一切,让烦,难都丢给假期后去思考。这时才真正体会勃勃生机和温馨气息,细细品味妙处难与君说。 车子开过几个小镇,我们在留意目标 Puerto Nuevo,意思是新港。我们的旅店叫 New Port Baja Hotel,座落在海边,共有150个房间,美丽而文雅的柜台小姐给我 们办好了一切手续后,我才有心情观望环境,果然是青松滴翠,绿草如茵,
十分大的网球场上有一对人在打球,各种器械齐全的锻炼室内只有我与老公。
漂亮的游泳池及 Jacuzzi 在向我们招手。大厅传来几乎是震耳的乡土乐器的音乐,我真怀疑那些饮酒的客人如何陶醉在这如雷贯耳的响声中。我们急忙穿越大厅走向我们的房间。哇,太漂亮了,宽敞的房间,King size床,三面都是镜的洗漱间。向落地大窗外一望,蓝天白云碧海白浪,无一不是悦耳之声,无一不是悦目之色。波平如镜的海 面,何时变得如禽如兽?正像人的生命似洪水奔流,不遇岛屿,暗礁难以激起美丽的浪花,我俩凝凝的望着,不知今夕何夕。忽然我非常想去海边踏浪,拥抱大海。
老公说,你的腰不是扭伤了吗?不得了,这一提醒,痛马上来了,原来我仍是 个病人呢。那么去捡几块漂亮的石头总可以吧。
老公挽着我,在诺大的海边只有我俩,不知是世界离弃了我们,还是我们将它遗忘?眼前是梦还是画?我们手拉着手,嘻笑,像采到宝石般的惊叫,还真找到不少极瑰丽的卵石呢!捕捉一些失去的回 忆 “爱你到天荒地老,陪你到海枯石烂" “日月壁合,风雨同舟”。那是心中永远静止的画面,我们陶醉在幸福的时光里。在高处,有两个保安人员走过,才使 我们惊觉,夕阳已落,该找龙虾大餐去了。这个地区也叫 the lobster village, 龙虾不贵,即使在酒店的餐厅里。
在阳台赏月吧,那也是我们许久没有的心情了。正像诗人所说,“与谁同坐,明月,清风,我”,一样的月亮,同样的繁星,为何今夜如此明亮如此不凡?今人不见古明月,今月曾经照古人。
浪涛似催眠曲地拍打着,我们睡得无比香甜。
第二日清晨,急忙打开窗帘,一种如梦如醒的清新,一种似醒为觉的微明,无际的海滩上有一家三口在骑马在奔驰,我雀跃不已。由于昨日的忘乎所以,腰痛似乎正在加剧。今日准备行动谨慎。我们缓步走到巨大的前厅, 这里是墨西哥乡村壁画似的布置,所有沙发,墙壁,垫子,全是木偶形式画的图案,我们坐在酒吧高脚凳上,细细观赏着平时难有闲情的艺术,我们好像进入了那个时空,简单的生活,原始的形式,和睦的相处,这是我多年的心念,但愿非梦,但愿不醒。
中午时分我们开车一个小时到了一个叫 Ensenada 的市镇,这个海边镇可是真热闹 ,当地居民无论男女老少,都在向游客兜售吃的,喝的及纪念品。而大部分游客来自美国。我们向一个女小贩购买风铃
时,开价 5美元,我们还价2美元,结果以2美元半成交,很有意思 (很多朋友告诉我们一定要还价) 。
连吃两顿墨西哥餐后, 胃口全倒,心中念念的全是鲍鱼粥鸡丝面。
回酒店时找到了一条私家路,路面极好,付了钱后,一路上似奔驰在世外桃源中, 只有山水相伴,
像在梦中,有梦总比无梦的好,不是吗? 由于动得了太多,腰痛到一定程度时似乎影响了心情,即使眼前全是美景,我仍然很抱歉地要求提前结束旅行。第三天清晨,看着老公留恋的眼神,我答应他,一定重游。

后注:自从那次新港游后,我俩一直向往住在海边,很快我们在加州的海边买了地,过几年又盖了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五味七色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梦思得,过奖了,不过还是很开心。
梦思得的中英文都如此漂亮,佩服佩服!
梦思得 回复 悄悄话 I think the world would be much much lovable and beautiful if every one on earth (well, if just a small proportion of us) could have a heart of 五味七色 kind: beautiful, kind, smart, deep, and still looking for beauty and kindness....

yes, we are not as famous as those in power; yet, our words (mostly we use words online) are really contributing to the shaping our ideal world, consciously, or unconsciously....
五味七色 回复 悄悄话 Thanks broccoliw.
I'm at Malibu.
broccoliw 回复 悄悄话 Hi, like your blog very much. Also feel that your house must be very pretty even I haven't seen a picture of the whole house. Nice location too on the beach. Can I dear to ask where your house is located? It looks very nice location. Thanks.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