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味七色:优美园地

生活需要美丽,美丽不是人生
个人资料
五味七色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作皮冻儿---思索夫妻相处之道

(2006-09-11 14:41:42) 下一个


肉皮买回来需处理干净,用葱姜八角水煮10分钟。捞起肉皮,细细剔除皮上的肥 肉,用水冲洗肉皮。将肉皮切丝(或条) ,在水中用手撮洗肉皮丝,至水中看不见油,然后放入干净水的锅中(肉皮与水1:2) 煮至肉皮软的夹不起来了,关火,盛碗里放冰箱,很快就可以吃了。
夫妻也是,要不断地去除不利相处的东西 (坏脾气,坏嗜好等对方比较不能接受的) ,就像去除皮上的肥肉,去除得越彻底皮冻儿越漂亮。另外不要让双方家长及兄弟姐妹干扰生活太多就像一开始放的姜葱八角,最后总得扔掉,不然皮冻就不会漂亮。
夫妻关系经营成功与否与作皮冻儿的好坏竟是那么的相似!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祝大家都有个温馨的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五味七色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梦思得!喜欢你的美好的语言!
梦思得 回复 悄悄话 梦批“五味七色”


(1)

皮冻儿(图 )---思索夫妻相处之道
北大哲学系的先生应常来逛逛五味的贴
稿约:---商务出版社

(2)

悔无憾 (西红柿鱼块) ,大智若愚(豆腐肉饼) ,你中有我我中有你

生活的意义是有心人赋予的.....
菜的色香味是私房的的人找到的.....
端到那“温馨的一角”去享用吧!

(3)


福像花儿一样 (图)
五味七色九菜香,
香菇秋葵紫菜汤
毛毛不知愁滋味,
夏之味品看私房。

五味七色 回复 悄悄话 谢谢甜心苏丹,我有你的地址吗,有的话到时候我会寄给你,没有的话请留下!
甜心苏丹 回复 悄悄话 先谢谢你,喜欢你的文章,也喜欢你的花,还有花种子吗?好象你住在LA,也许我们很近。
五味七色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小米和小麦的鼓励!我可以控制字体吗?让我试试!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这个皮冻做得漂亮,比喻得也很好。要是字体再大一些就好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