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我使用过的效果插件使用说明 (zt)

(2008-06-12 13:18:03) 下一个

我使用过的效果插件使用说明

 

这个方法我借鉴了一些,按照他的方法做出来感觉还可以,不过也不能完全照搬,因为录音条件的区别,还是根据自己的特点调吧,呵呵,希望朋友们都能做出理想的效果

[dvnews_page]

没有绝对的效果器使用模版,录音师要根据歌手的特点调节和使用效果器。这需要一定的经验和知识。如果想深入了解声音的学问,请查阅有关书籍。根据我的感悟和经验,声音的“压限”、“均衡”、“混响”是做好人声的关键。以下设置图片均是我处理我的声音时用到的设置,具体每项的功能说明请参阅其它文本。

a、“压限”
录好人声后,在多轨模式下的资源管理器的效果标签中双击DirectX展开,选择“waves”展开,选择“C4”即可打开压限效果器界面。如果你对自己的听力不自信,就直接选择“POP Vocal”这一项吧,这是专为流行音乐预制的设置。关于C4的详细图解网上都能搜索到。(如图)

b、使用“waves”的“L1-Ultramaximizer+”效果器。具体设置(如图)。

c、使用“waves”的“Rvox”效果器
这个效果器能剪除人声末尾的尾音,建议设置不要过,否则在每句话的首尾处会有明显的突然消失声音的感觉。值得注意的是,改变这个效果器使用顺序效果会不一样,如果把它用在混响效果器的后面,效果不会很好,因为它会减掉混响固有的那种空间感的尾音。具体设置(如图)。

d、使用“Ultrafunk fx”的“Compressor R3”压缩效果器。
这个效果器能使声音更有力度。具体设置(如图)。

e、使用“Ultrafunk fx”的“Multiband R3”多段动态压缩效果器。
提升或降低一些参数,可以对某些频段加些味精。具体参数(如图)。

f、使用“Ultrafunk fx”的“Reverb R3”混响效果器
混响的调整相当重要,原则是要符合歌曲的氛围,能与伴奏很好的吻合,不宜混响过大的那种遥远的弥弥之音,也不要混响过小的那种干巴巴的苦涩,湿度、回响度、空间感要适当。其具体设置(如图)。

g、使用“Ultrafunk fx”的“Equalizer R3”均衡效果器
声音过暗会感觉吐词含糊不清,声音过亮,会有爆音现象。要处理好这些,均衡的作用就大了。慢慢研究吧。我的均衡设置(如图)。

h、使用“Antares”的“tube”电子管模拟效果器,
这个效果器能使声音更饱满和浑厚一些。具体设置(如图)。


以上便是我用于人声处理的效果器,置于每个细节的作用是什么,请查阅相关文章。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