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情小站

记载生活中点点滴滴的喜与忧, 留得将来慢慢回味.
正文

爱情-亲情-友情[十五](7)

(2007-03-05 11:46:45) 下一个

汉霖家主卧室
汉霖与娴雅靠躺在床上, 娴雅见汉霖若有所思地双眉紧锁,又一副不愿与她多说话的神态, 愣是气不打一出.

娴雅: 你到是说话呀, 别憋着, 你不难受,我看着都难受. 你刚才都去见谁了? 下午你收到的是什么文件? 哎,你都放那了,让我看看呀.

说着便起身想去找那份文件. 寒霖也不想再瞒, 纸里终究抱不住火.

汉霖: 在我的公文包里.
娴雅: 我这就去拿.

娴雅离开了卧室, 汉霖一时也想不出更好的法子, 只能等明天见着启刚,再做打算.
不多时娴急急地跑回卧室, 她手里拿着[起诉书]也没弄清是什么.

娴雅: 这是什么玩意,它怎么就弄得你岌岌可危?
汉霖: 这是份起诉书. 我被人告上加州法庭了.
娴雅: 什么? 怎会有这码子的事? 喔,好象不至你一人, 还有一位.
汉霖: 是的.
娴雅: 唉, 此人的名字挺难拼读的. 他也是你们公司的吗?
汉霖: (含糊其词地)嗯.
娴雅: (翻着手中的起诉书)这密密麻麻的厚厚的, 都是什么嘛? 不会多是例举的罪状吧?
汉霖: 够聪明!
娴雅: 你当我白痴吗?
汉霖: 岂敢! 你可是公司部门的主管, 谁干小看你呢?
娴雅: 别来这一套, 酸不酸呢. 要不找启刚咨询?
汉霖: 早打过电话预约了.
娴雅: 他怎么说嘛?
汉霖: 约定与他明天碰头.
娴雅: (一时间,信心满满)我想启刚一定能给你一些有用的建议.
汉霖: 真的吗? 你就怎么信他?
娴雅: 久病成良医, 至少他能说出些道道,不信咱俩打赌.
汉霖: 都什么时侯,你还有心玩这个.
娴雅: 不就是想缓和一下气氛嘛?
汉霖: 是福不是祸,是祸躲不过, 睁眼到明天,闭眼睡觉也会到明天, 睡吧,不用多想了.

娴雅伸手将台灯关上, 汉霖用被子盖没头部, 伸出手臂将身子仍在被子外面的娴雅拽入怀中. 此时的亲情尤为重要.

文倩公寓
家华与文倩坐在客厅的茶机边一起研究手中的起诉书, 对家华来说这并不陌生, 他粗粗过目一遍之后, 便仔细地逐条地解释给文倩听, 并安慰着文倩不用过于担忧.

家华: 此案无法成立, 因为所列条款都是无稽之谈. 但破财乃是免不了的事了.
文倩: 明天我们会去见一朋友.
家华: “我们”?
文倩: 不是你啦.
家华: 哦,是被告栏中的另一位. 那人我见过吗?
文倩: 那当然, 他与你之间的关系,还得用上一些词才能说得清,讲得明.
家华: 还买什么关子嘛? 不说算了,我也懒得理.
文倩: 你不想要吃些什么?

文倩用手摸着胃, 面带忧郁,央央地看这家华, 被文倩这么一提醒, 肚子里也开始唱起了空城计.

家华: 倩倩,你这都有些什么可让我们充饥的呢?
文倩: 冰箱里有半成品的食物.
家华: 要不咱俩先去搞些吃的.

说罢拉起文倩, 文倩忽感眼冒金星, 一时失去平衡, 跌落在地毯上, 家华紧张地蹲在文倩身旁.

家华: 倩倩,怎么啦, 那不舒服, 你可别再吓虎我了.
文倩: 好象是脚被压麻痹了.

家华贴心地将文倩扶抱在沙发上, 并搂抱起文倩的双脚, 轻轻地按摩着.

家华: 你就在沙发上躺着,我去弄些简单的食物. 要不先替你冲杯养身茶.
文倩: 算你有口福, 冰箱中有煮好的硅圆,红枣,苟几汤, 要不你替我煮两个水煮蛋?
家华: 看不出,你还挺会保养的. 好,我就煮另煮几个鸡蛋啦. 这事就包给我了.

家华离开文倩,进入厨房忙去了, 文倩靠在沙发上看着手中的起诉书发呆,面对 这飞来的横祸, 还得打起精神来抗衡.


酒巴


静舒若有所失地跷坐在巴台上
, 一缕变光柔射在她的脸上, 她却对此毫无反应, 目光呆滞地喝着杯中的酒.

 

启刚从洗手间出来路过巴台,  见一熟悉的身影郁闷地独坐巴台, 有心上前搭姗, 却欲言又止, 悄然叉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