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情小站

记载生活中点点滴滴的喜与忧, 留得将来慢慢回味.
正文

爱情-亲情-友情[十五](6)

(2007-03-03 21:59:02) 下一个

文倩公寓
文倩前脚到家, 家华不多时也出现在门口. 家华 “不计前嫌”, 照样对文倩卿卿我我, 搂搂抱抱. 文倩虽不觉反感, 但亦没了已往的激情. 家华明显地感觉到文倩在自我控制, 他却并不介意, 仍照常我行我素与文倩耳鬓厮磨.

文倩一边由着家华对她的亲抚, 一边若有所思地想着[起诉书], 回想当时场景, 由于心如乱麻, 一时失去了判断能力, 虽与[较瘦]逐字逐条地过目一遍, 但不识的词汇实在是太多, 无法真正理解其中的含意. 越思索越觉事态严峻, 不免有些不寒而栗, 不由地哆憟起来.

家华颇感不安, 他并不知道文倩究竟遇上了什么麻烦之事, 凭直觉, 她一定是遇上不太容易解决的事. 他深知文倩的个性,不到万不得意她是不会主动求助于他的. 目前能对她做的,只是尽量安抚, 并向她毫无保留地展开结实温暖的胸膛. 让她稳稳地靠上, 高枕无忧. 想到这些, 家华轻柔地用双手托起文倩的脸庞, 默默地用眼神表达对她的关切.

文倩在没有任何意识之下与家华四眸对视, 不免被家华含情脉脉的眼神感染, 一时间,那股含冤负屈, 呼救无门的郁闷瞬息释放. 她不由自主地扑倒在家华的怀里失声痛哭. 家华实为不舍地紧搂文倩.

家华: 有什么大不了的事嘛, 哭吧.

文倩越哭越停不下来, 泪流满面将一张漂亮的脸蛋整得象个大花脸. 家华二话不说,将她抱进了卫生间, 用手纸替她抹去源源不断涌出的泪水,直到文倩破涕为笑.

家华: 哭够了吗? 要不再给你半小时?
文倩: 你管不着.

文倩边说,边用水清洗被泪水冲刷过的脸蛋.

家华在一旁小心翼翼地试探着文倩.

家华: 能不能说说,你今天到底怎么了? 都好久没见你怎么委屈过了.
文倩: 我被人告上法庭了.
家华: 〖颇感意外〗 怎么会呢? 你是不是交友不慎?
文倩: 是, 我就是交友不慎. 你还记得我为那家经纪公司做的项目.
家华: 具体情况我并不熟.
文倩: 就是替静舒[蓝]歌舞剧安排首演的那家经纪公司.
家华: 哦,是那家. 但怎么会拦上官司的呢?
文倩: 真想管闲事吗?
家华: 你的事就是我的事, 历来如此. 只有你,总将我拒之于千里之外.

文倩在脸上抹着一层又一层的护肤水, 紧缩液, 保湿霜等等. 一切工序井井有条不紊. 家华忽然感觉往日的文倩又在那 “神气活现”了, 不免笑逐颜开, 忘乎所以地从身后将文倩搂住, 他俩双双观视着镜中的人物.

文倩突然转过身, 伸出双臂勾住家华的脖子.

文倩: 抱我. 抱紧点.
家华: 真的吗? 再紧就得送你去医院挂急诊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