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情小站

记载生活中点点滴滴的喜与忧, 留得将来慢慢回味.
正文

爱情-亲情-友情[十五](2)

(2007-02-28 14:10:24) 下一个

文倩公寓

文倩坐在书桌旁打电话. 拿电话的手有些颤抖.

文倩: 家华, 我遇上大麻烦了! 你今晚来陪我好吗?

【电话中】家华: 我求之不得, 你等着我这就过来.

文倩: ! 我还有事得出去一下.

【电话中】家华: 要去那?

文倩: 问那么多,有必要吗?

【电话中】家华: 不是为你担忧嘛, 又怎么啦? 好了,我不问就是了嘛! 回家之前再给我电话. 我尽量与你同时到达.

文倩: , 知道了.我挂了.

【电话中】家华: , 还有,遇事不必慌张. 有我在,没有解决不了的问题,确记住了.小心开车.

文倩: 请不要站着说话, 不嫌腰疼.(说完便挂上电话, 拿上车钥匙出门)

家华住宅

家华: (对着话筒)你怎么……(对方已挂断)总是着样.

家华虽感觉不出文倩今日的状况, 但至少在关键时刻她首先想到的仍自己, 不免有些欣慰. 他进卧室拿了些换洗衣物, 胡乱地塞进提包里.

880公路上

汉霖焦虑万分地驱车在繁忙的880公路上. 没想到[恶人先告状]竟然会让自己遇上, 虽说在美国打官司是司空见惯,不足为奇, 但官司缠身总是件麻烦之事, 初次遇上千头万绪, 还有待慢慢理清.

文倩脸无血色, 战战兢兢地扶着方向盘, 将车子开得歪歪扭扭, 惹得紧跟其后的车辆一路按喇叭. 在转道时没打方向灯, 要不是另一辆及时刹车, 那么车祸将是免不了的. 虽说是有惊无险, 但也魂飞魄散. 总算将车安全泊在停车场, 文倩立即扑倒在方向盘上,大口喘息.

汉霖下车按了一下车钥匙,将车门锁上, 拿出手机拨着号码,一边向[星巴克]走去.

文倩在一阵手机铃声中抬起头, 慢慢打开手机.

文倩: Holle!

【手机中】汉霖: 是我, 你在那?

文倩: , 我已在停车场,你呢?

【手机中】汉霖: 我刚踏进店堂.

文倩: 请问,我们怎样识别对方?

【手机中】汉霖: 哈哈, 不必担忧,我们认识.

文倩: 什么? 我们认识? (一脸茫然)

【手机中】汉霖: ,你只要进来谜底便会揭晓. 待会见.

文倩: (很似被动)

文倩在挡阴板上的镜子中审视了一下尊容, 也没什么可以再收拾的, 一扭头便下了车,径直向[星巴克]走去.

家华住宅

在书房中投入地做着计划书.

电话铃在响着, 家华仍无动于衷地做着手中的活.

汉霖家客厅

娴雅心神不宁, 六神无主, 坐立不安, 不知不觉地在厅里来回走动. 又不知为什么,索性干起了家务. 弄得满屋子的吵声.

儿子: ! 我在做功课! 你能不能克制些,别弄出那么大的动静!

娴雅没好气地看了儿子一眼, 坐在沙发上发愣.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