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情小站

记载生活中点点滴滴的喜与忧, 留得将来慢慢回味.
正文

另一种感觉(2) (图)

(2006-11-11 12:43:11) 下一个


一愰又是一年过去了.轩仍在那儿蹑影追风地驰横在女人与事业之中嘛, 我带着同样的好奇心与轩再一次地在上海见面了.


如我所预,轩还是那样依然如故地忙碌着, 轩与我通电时,不是在广州开会,便是在去往北京的路上,要不然就是在某城市的医院里,总之让我云中看苍龙. 有了上一次的经历,我便抱着与轩随意而遇的心态与他在电话里闲聊.当我听到, 轩用他那特有的磁性般的雄性声音夹带着特煽情的语气在电话的另一端对我说: “文倩你是我目前最最想见的人, 只有见着你, 才能证明自己也曾经在那自由的国度里自由地呼吸过. 我多么地想望那曾经拥有过的自由.” 一种不祥的念头在我的脑海里翻腾着,轩一定是遇到了麻烦,是什么样的烦恼能使人性有着翻天复地的变化呢. 拯溺救焚地恻隐之心悠然而生的我对轩的关注有增无减. 
   
    轩的到来亦是我即将离沪之际,繁忙的临行采购与工程的结尾工序,使我身不由己.我们只能见缝插针的没有主题的闲聊着. 往往是刚开了头, 却被工人的一个工序的求正给打断了话题. 平心而论有些话题真的是难以齿及, 不知不觉中已过了吃晚饭之时. 饥肠辘辘的我望着欲言又止的轩,情绪驿动地欲说还休. 最终, 轩还是选择了留下与我共度饥饿, 理由之一,是他因该减肥了,少吃一顿对他来说并不是件坏事,我欣然接受了他的这一说词. 毫无顾忌的一边做着我该做的事,一边与轩闲聊着,直至结尾工序彻底完工为止. 
   
    此时饥饿的我与轩时不我待走出了工地, 来到了一家装修简洁小吃店,店堂内食客稀稀拉拉, 勿用说,已过了用正餐的时辰, 好在小店的随意性强,我当仁不让地点着想要吃的菜馄饨, 轩却在一旁旁若无人地注视着我, “我有什么不妥之处吗?” 我对轩的注视略表置疑地问. 不知怎么地,这天我的食欲好的不得了,津津有味地大口大口地吞噬着在轩看来难以入口的菜馄饨. “有呢么好吃吗?” 轩不经意地问我. “是呀”, 我瞪起那双迷人的眼睛朝轩天真无暇的望去. 大概我是太忙碌了,还是…..尽没有察觉到轩这一次的情绪异常.

    我不仅开始打量起轩来,说实在的轩看上去是发副了许多,中年人士该有的特症他全占齐了. 原本春秋鼎盛, 爱说爱笑的轩已变得郁郁寡欢, 语焉不祥. 想必疲于奔命的轩,只是一时的萧沉.不管怎样我相信 “否终则泰, 否极泰来” 的说法. 我还是那样高高兴兴的吃着我的菜馄饨. 要说轩的郁郁寡欢并不是无缘故的, 不仅要担忧母亲的旧病发,危在旦夕. 还须随时提防妻子癌症的病变, 外加事业上的不顺与中国政策的瞬息万变,这些足以使轩的情绪大变的信息来自于轩与我看似没有主题的闲聊之中. 此时无声胜有声.
   
    随遇而安的心境是我处事的一惯作风. 不尽其然, 那是我在人生的励炼中慢慢地学会的. 人是要学会自己长大的,只有在我们适应环境过程中去了解它并改善它. 就在我好心情影响之下,轩也开始大口地吞嚼着没有什么特色的菜肴,本来么家常小菜,可口是上成. 不一会儿,我俩便将面前的食物一扫而空. 我满意的朝轩眨叭眨叭眼睛,轩无奈地注视着我悠悠说, “看来你比较适合於生活在上海,我感觉你在上海比在加州更高兴”. 还用说嘛,上海不仅仅是我出生之地,更是哺育我成长之地,我与这块土地的情感就象蜘珠在渔网上安家,千丝万缕.唉,天下那有不散的宴席呢,酒足饭饱之时,便是分手之际.

    轩又会选择怎样的方式与我"道别"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