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情小站

记载生活中点点滴滴的喜与忧, 留得将来慢慢回味.
正文

爱情-亲情-友情 (第三集) 三人行(2)

(2006-10-04 13:32:58) 下一个


电梯里

电梯门缓慢地打开, 娴雅微笑地跨步进来并地与家华一行打着招呼. 家华想着今晚的活动被文倩搅得一团遭, 有些不甘,拿出手机想再找文倩确认一下, 但就是打不通.

娴雅: 汪总, 电梯里是没有信号的.

张秘书: 她说得对,你打了也是白打.(小心翼翼地说)

家华: , 是这样, 谢谢提醒.

娴雅: 汪总你们去那解决午餐?

家华: 张秘书,你有好的建议吗?

张秘书平日里都是去附近的中式快餐店随便点个便当, 汪总的口胃她那知道呀,一脸茫然. 娴雅趁势推荐一家颇享声誉的日本料理.

娴雅: 汪总, 在我们公司附近有一家很不错的日本餐馆, 就不知你是否吃得惯日本料理?

家华: 好呀, 我没问题, 就去你说的那家, 今天我买单.

娴雅: 真的? 汪总,你今天不会是遇上什么开心的事?

张秘书给娴雅使了一下眼神, 聪惠的娴雅立马改换话题.

 

 

日本料理店

金戈很有绅士风度地替文倩开道, 在领位小姐的带领下来到一间幽雅舒适的隔间坐下. 文倩对吃从不讲究,但对环境的诸多挑剔在圈内是出了名的.

金戈贴心地替文倩点了些精美的菜肴, 最让文倩惊呀地是每一道菜肴上桌,餐具简直是精致无比, 不夸张地说件件是艺术. 文倩的眼神让金戈发笑不已. 他煞有介事地替文倩介绍起来.

金戈: 在这里, 吃的是环境, 享受的是艺术. 每一件摆设都是珍宝, 说了你也不信..

文倩: 你还没说,怎么就知道我不信了呢? 你就使劲地吹吧! 谁让我今天吃你的嘴软.

金戈: 听人说,这家店的老板原先是开古玩店的, 因为爱吃就改行做起餐饮业了. 还听说他常常周游例国, 到处收集名贵的艺术品.

文倩: 你现在的表情还真让我肃然起敬, 我才不管你所说的是否确凿,水份有多少, 总之是你买单. 你还别说, 真是秀色可餐耶, 我已有了饱的感觉.

文倩做出一脸的陶醉样….

金戈: 最精彩的我还没说呢? 别装模作样地浪费表情, 现在没观众.

文倩: 去你的! 别破坏我的情绪.

金戈: 这里还是当地旅游景点中的最璀璨的一颗名星.

文倩: 那是理所当然的啦!

 

日本料理店的待客厅

家华一行没能赶上第一批用餐. 这里挤满了慕名而来的游客, 待客厅里是人满为患. 家华有点想打退堂鼓, 娴雅熟门熟路地找到了店堂经理, 在他耳边嘀咕了几句, 不多时一位领位小姐来到了他们身边, 很有礼貌地鞠躬引导. 一路上秘书小姐赞不绝口所见景物, 家华也是目不暇给, 频频回头再多看一眼, 只有娴雅熟视无睹的旁若无物地走在最前面.

 

 

隔间里

金戈使劲地讨好文倩, 不时地用公筷汤匙替她夹菜, 将文倩伺候得心花怒放, 笑个不停.

文倩: 金戈想不到你还是女权之上啊.

金戈: 这话我可不爱听, 对与女性的尊重是我们这些做绅士的必修课, 你可不能拿这鸡毛当翎箭.

文倩: 好你的, 真会装, 整一个伪君子, 你也太虚了叭几的.

金戈: 你们女人不也都一样, 一被尊重了, 就飘得不行, 狠不得自个就是武则天二世.

文倩: 金戈, 你不会是被你那几位给整得没处诉苦, 找我撒气吧.

金戈: 小姐, 我那敢找你撒气, 最多也只是向你投诉罢了.

文倩: 金戈,你不会是又在做别情移恋的老把戏了.

金戈: 我也只省下这些爱好了.

文倩: 你就是狗改不吃屎, 非把那些钱财折光了才善干罢休.

金戈: 人生在世,也就这么点念想了. 哈哈哈.

文倩: 你傻不傻, 那些女孩,没一个好弄的.

金戈: 我门清, 不就是玩个心跳, 我也不想天长地久的.

文倩: 你那些破事, 还真让大伙津津乐道地谈论不休.

金戈: 给这个社会增添一些娱乐八卦, 也算我做了贡献的.

文倩: ,我得上次洗手间.

金戈探头招呼工作人员替文倩引道.

 

走道上

家华一行在领位小姐带引下与正探头而出的金戈打了照面, 家华别提有多高兴,真可谓是-得来全无费功夫.

家华: 好你个金戈, 敢情将文倩也拐骗到此.

金戈: 文倩, 你也是名花有主啦?

文倩: 你装什么蒜呢. ! 家华,你也真够厉害的, 居然还能跟踪到这?

家华: 我那有么大的能耐, 不然你还会这么逍遥法外的.

文倩: 不错耶, 你什么时候也学会了 左拥右抱.

金戈看到美女就来劲.

金戈: 这事还用学吗? 这叫本能. 要不拼在一起也热闹.

家华是求之不得, 文倩也没异议, 娴雅与秘书小姐当然是客随主便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