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情小站

记载生活中点点滴滴的喜与忧, 留得将来慢慢回味.
正文

爱情-亲情-友情 (第一集) 初次相遇(2)

(2006-10-01 15:01:35) 下一个
    

在文倩的公寓

 

文倩正在利索将买来的物品一一归类放入该放的地方,门铃声响起. 她慢慢地起身去开门,是家华,她早知是他.

家华: 我一直对你说,赶紧地给我配一把你家的钥匙,看多不方便.(家华一进门就唠叨.)文倩:  你方便了,那我就不方便.

家华也不闲着熟门熟路地与文倩一起将那些物品归类放妥. 看上去家华与文倩的关系非同一般,但又觉得少了些什么

其实家华自己也没弄清楚他与文倩究竟怎么了,5,6年了他俩还是进入不了实质性的状态,就这么耗着,谁也没有离开谁,更没有人主动向前跨上一步

然而,文倩心里却是有着谱,家华人虽不错,但并不是最佳的人选,目前也没有更好的,拿他解闷到是再好不过了.

文倩可以与他无话不谈,在生活上他们更是随便,时而云雨一番也能满足文倩所想要的那种感觉.就这样,一晃五,六年过去了. 他俩都未刻意去追求什么到也相安无事.

 

晚饭后,文倩打理桌上的残余,家华在水池边洗刷.

家华:我们这样也挺好,偶尔在一起弄些吃很真象那么回事.唉下午你好象心不在焉,到底有啥事呀?

文倩:,你不说,我还倒忘了,那臭小子,想与我耍心眼,,门都没有.

家华:还门呢,我看是窗缝都不给留,就给他开个小洞口吧,让他卡在半道上,进退两难.(哈哈)

文倩:就你贫.你缺德吧. 去去去,那边凉快,你那呆着吧.

家华:看你说的,我这不是在为你削,真不知好人心. 难怪你仍小姑独处

文倩:嗨嘿嘿,你说什么呢? 你不会是吃饱了称着吧,你欠抽呀.(文倩直逼到家华跟前,虎视眈眈地登着双眼瞅着家华.看样子真的生气了.)

家华:好了啦,就算我什么都没说, 那至于发这么大的火呀,看看除了我之外还有谁伴你左右,不离不弃的.(家华趁势将文倩拥入怀里,紧紧地抱住她)

文倩:还真难为你了,这些年来你能这样地容忍我,我那些蛮不讲理的要求你尽然也会答应.你究竟有何用意呢? ,不管怎样你仍是我最好的知己. (文倩就势倒入家华的怀里, 尽情地享受着家华对她的抚慰与温情.)

有时候,在夜深人静,孤身只影时,文倩真不想再撑着了,就是他了吧,特别是在每一次的云雨之后.这种想法越似强烈

 

空中响起了飞机飞过的隆隆声,文倩突然坐起

文倩:都几点了?我那票网友都该上线了吧. 今天可有故事说了. ,你怎么还没走呀?(文倩看着家华,不解的问,她早忘了刚才与家华斗嘴一事,真是来快去得也不慢呢)

家华: 我这不是在哄着你呢!看你刚才要死要活的, 你咋说变脸就变脸, 一点时间都不给准备,有你这样的吗?看你这副德性,这世上还真没人能够伺候得了你.

文倩: 好啦,随你,想留就别走.那来的那么多费话,该干马就干马去,别在这里烦我啦.

文倩打开电子机器,进入个人账号,留言版上信息还真不少,但仔细一瞧,就那几位好友用不同的ID留下同样的内容.真那他们没办法.

文倩用 玄玄这网名进入聊天室大厅,并亮起灯,嘿这下可好.小窗蜂拥而来.文倩忙着应付那些不断进来的短讯, 无霞顾及大厅里的谈话内容.破不得易,文倩只能抢麦对朋友们说,有话大厅里说!!不就是些卿卿我我的,这有什么嘛!一句话可把大厅里的朋友都给逗乐了.

文倩在电脑前又说又笑的,此事此刻,文倩全然忘记了家华的存在.然而, 家华也知道文倩今夜将不再需要他, 在离开之前,他为文倩准备好了茶水,柠檬与蜂蜜. 他便知趣地悄悄带上门,暗然离去.

文倩: 家华请给我一杯柠檬茶,我要加蜂蜜.

当文倩没有听到家华的反应,便回头望去,这才发现这屋子里又只剩下她形影只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