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情小站

记载生活中点点滴滴的喜与忧, 留得将来慢慢回味.
正文

难忘的初恋情人(5)

(2006-09-05 11:28:42) 下一个

一个阳光明媚的初秋中午,太阳仍无情地烤着大地,文倩坐在热烘烘地教室里,兴趣索然地用一只左手托着下巴,眼里看着讲台上的老师,心里却想着,总算熬到了最后一节课,今天是星期六,下午没课,既不用去操场集训也不用去练功房排练, 那么下了课之后就可以去漂亮姐姐家玩了。 想到这文倩突然精神起来,凑巧下课铃声也响了起来, 文倩立即手脚麻利地收拾书包,还没等老师说下课便第一个冲出了教室,直奔校体育教研室去拿她放在那的校运动服(因为每周必须洗涤一次)

在教研室里碰上田径教练(严老师),原本想好了拿了运动服就走的文倩,却被严老师叫住当一回小帮手。文倩无可奈何地耐着性致,将严老师要求她帮忙整理的体育器材一一放到该放的位置上。 刚想向严老师提出告辞。

严老师却抢先开口对文倩说: “就快到赛季了,你能不能向舞蹈队的老师请个假,至少也得多拨一个下午给我们
文倩有些为难地看着严老师说:严老师,你也知道呀,纪老师,他这人不好够通呵他规定我们舞蹈队的团员,每天早晨6:30就得上学校练功房押腿,练八位就是迟到一会儿他都不依不饶的这事我看悬”.

 
文倩将头摇得象布朗鼓似的又说道:要不你自个试试去只要你能与纪老师说妥,我这儿一切听从组织上的安排”. 

文倩说罢扭头就跑,还真怕严老师再派她小工,那么下午的活动就会大打折扣,文倩一路小跑地去到车房,取了车后便急匆匆地冲出校门口。 刚想上车,忽听有人在叫她唤的名子。

文倩不由停下四处张望:这是谁呀?”

文倩惊喜地对着迎面走来的仁广叫道。

仁广满脸关切地对着文倩说:我都在这儿等你半天了,学校的同学都走光了。要不是我来时你们还没下课,我早就去你们家了

 
仁广停顿了一下看了文倩一眼又说道: “你不会是被老师留下挨批了吧?” 

是又怎样了你关管得着吗?” 文倩白了仁广一眼

她一溜烟地上了单车飞车而去,仁广还没来得及将要说的话说完,见文倩上车,也急忙上车跟着她。

并对着文倩喊叫: “倩倩别急着走呀,我还有话要说”.

文倩扭头看着追上来的仁广说: “什么事!我就看不得你粘了八几的,你们怎么还没开船呢?” 

仁广这会可真急了对着文倩说: “就是不开船我才来这等你的,忘了那天说好带你去参观远洋轮的!” 

听到这文倩可来劲了对着仁广喊: “真有你的,还能憋到现在才说”. 

说完一只脚踩地将车停在路的中央

仁广见势急着对文倩喊叫: “你真够有胆的还不停到路边去!” 

文倩这时才意识到自个激动的都忘乎所以了。

便 乖乖地将车移到了路边. “仁广哥这事你跟我妈说过吗?”

文倩仰着头一副正儿八经样子看着仁广说着

仁广对文倩笑了一笑说: “还没呢这不,你下午没课我带你快去快回保证不耽误你做晚饭”. 

文倩还是有些为难地说: “要不去公用电话亭打个电话跟我妈报备一下?” 

仁广想了一想对着文倩说: “这样更妥善我们就不必去匆匆来也匆匆了走吧!打电话去”.  

说罢仁广上车先行文倩紧追在后朝公用电话厅飞车而去.
 
当文倩与仁广赶到渡轮码头时,那一班的渡轮刚起锚不久,只见那渡轮离码头足以1米多远并仍在慢慢地向外移动着。文倩二话没说一个键步跳上了渡轮,仁广也不含糊相续地跟着也跳上了渡轮。 这只是一瞬间的事,等舵手回过神来,以仿佛是上个世纪的事了。 再说渡轮上的众人个个惊恐万分, 有人大声喝止着,有人尖叫不已,这一切都在文倩跳上渡轮时被定了格。文倩友善地向目睹这一瞬间的众人微笑着,并随着仁广进入舱内找了个靠窗的安静的位子坐了下来, 还没坐稳。

仁广便迫不及待问文倩: “你一直是这么胆大妄为的吗?” 

文倩很奇怪地看着仁广说: “干么?这么大惊小怪的这有什么,真是的,至于吗?” 

说罢将脑袋转向窗外,只见这条渡轮串梭在大小不同的万吨货轮之间, 每一条货轮都被几个浮桶定位着排成长长的一条龙,煞是壮观。还没等文倩看各够就被仁广拉着出了船舱, 一抬头展现文倩面前的一是个庞然大物,长大约100多米,高有34(水面以上), 渡轮慢慢地向它靠近,文倩十分好奇,只见一浮梯从高高的船栏上悬空而下,在远离水面上有一块踏脚板。

 “
天那,还要爬浮梯啊仁广哥,告诉你我可有恐高症今天若有什么三长两短的我家那对老俩口就得靠你了.” 

说罢,文倩双手捧着自个那张满是无奈的脸,并做着痛苦万状之像,狠狠地瞪了仁广一眼一转身不带喘气的先上了浮梯。说实在浮梯文倩还是第一次爬,晃荡得厉害, 但没爬几节文倩便掌握了要领,看来胆大心细的文倩总算是挺过了今天探险的第二关。到底还有几关要闯呢想到这文倩不免有些后悔真不该不分青红皂白地跟着仁广来探险。 唉也只能是硬着头皮向前行了,再说木已成舟, 既来之则安之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