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情小站

记载生活中点点滴滴的喜与忧, 留得将来慢慢回味.
正文

难忘的初恋情人(3)

(2006-09-01 11:28:09) 下一个
又有一阵子没见仁广,漂亮姐姐也回小三线上班去了,仁广与漂亮姐姐之间的故事文倩所知不多,偶尔漂亮姐姐的父亲会找母亲商量他家的儿女婚嫁之事,从他们的片言字语中,文倩断然地肯定了是漂亮姐姐嫌弃仁广太阿乡。就是嘛那有相亲时还穿着套鞋的呢。其实漂亮姐姐担心的是仁广家在郊区,家庭条件一定不会富裕,负担会很重,也就不敢冒此风险了。 俗语说得妙,嫁汉,就是吃饭穿衣。谈情说爱,必然会去那些高尚的幽雅西餐厅, 用用刀叉,品品咖啡,听听音乐。这些那一样都离不开一定的经济基础。花前月下也只能望洋兴叹了,偶尔散步在林间小道是时尚, 但常常途步在乡间田梗能算什么呢无疑,文倩绝对是站在漂亮姐姐这一边的。但仁广也没做错什么呀不就是爱穿着套鞋满大街转游。下回见了还非得问个明白不成,文倩情不自禁地为仁广打抱不平起来。
    
家中的陌生客人仍络绎不绝, 有位邻家大哥哥近来常常出现在文倩家的书房中,缠着家父问个不完。有时到了吃晚饭的时辰也不愿回去,通常是他家的小保姆先来请他回去吃饭,最后总是他的母亲大人亲自出马,才能将他请回家吃饭。文倩对这位邻家大哥哥没什么不太好的感觉,只是没有感觉罢了。知道他家就住在对面那个楼里,也知道他是陈教授的大儿子,目前正在近郊的农场工作,但具体做什么文倩也就懒想知道了。
    
 
这天下午,文倩放学在家忙着打扫卫生。 那位邻家大哥哥来找家父,文倩告诉他来早了因为家父还没下班呢。 不了这位邻家大哥哥也没有想离去的意思,文倩又不好意思轰他走,只能陪着他闲聊着,当然手上的活也没停下。其实这位邻家大哥哥还是挺能聊的,从他的口中,文倩得知他目前正在家轮休,他在近郊的农场里当电器维修工,还在自学电机课程,因此有很多问题得请教与家父,由于假期不多,也不够用,只能是边看书边求教了家父,才会老赖在文倩家不走。谜底解开了,文倩突然感到面前的这位邻家大哥哥变得可爱起来。尽说话和忙着手里的活文倩都忘了给客人沏茶,她急忙去向厨房,但刚走在半道上听见门铃响,便折返去开门。

仁广:倩倩,你在家呢?”

仁广手提大包小包,风尘仆仆地出现在文倩的面前。文倩颇为吃惊地看着站在门口的仁广。

文倩:我妈知道你要来吗?”

一边为仁广让着道,这时原先站在客厅中的邻家大哥哥也来到了门口,主动帮着仁广将包提进了客厅,并自我介绍了一番,仁广也不知所云的应付着这位邻家大哥哥。文倩好奇地在一旁观察着他们,一想,怎么又将沏茶一事忘得一干二净了呢!赶紧跑回厨房,不一会文倩端着两杯装得满满的滚烫的茶杯出来,仁广见之立马冲上来接过茶杯,无意间与文倩的手相碰,文倩立即让开,仁广有些不惑地看了文倩一眼,将手中的另一杯递给了身边的邻家大哥哥,并对他说:

小心!挺烫的.” 

邻家大哥哥小心翼翼地接过仁广递过来的茶杯。 对着文倩说

还真的是很烫你在冲泡时没烫着吧!”

文倩对着邻家大哥哥摇了摇头,便折身对着仁广说

你今天来究竟是找我妈的还是找我爸的?” 

仁广使坏地看着文倩说: “找你妈怎样了,找你爸又怎样?这有区别吗?” 

文倩仰起头说: “太不一样了找我爸,你得排在这位邻家大哥哥的后面。找我妈,那就更不一样了,你不事先约好,我妈这很有可能没有你想要的人.”

说完扭头离开,去到厨房准备晚饭之事,留那二位陌生人自个掐去吧。
    
不多久父母陆续下班回来。 那位邻家大哥哥不失时机地缠上家父去到书房,母亲来到厨房看文倩都做了些什么菜。

看样子仁广是会留下吃晚饭的.”母亲对文倩说。

没事,我都做好了,就这些菜,他爱吃就吃。” 文倩回道。

你这孩子怎么说话呢!”母亲责怪着文倩

说说都不行,他是谁呀这么的待见他呀.” 文倩嘀咕着

是你爸的朋友,又是我的老乡,乖啦” 母亲对着文倩说

说心里话,要是仁广不留下文倩还不乐意,只是感觉怪怪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