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情小站

记载生活中点点滴滴的喜与忧, 留得将来慢慢回味.
正文

错位

(2006-09-14 14:29:47) 下一个


寒冬腊月的上海,总是让人高兴不起来,天空中永远刮着刺骨的寒风,太阳软弱无力地在云层中出没,街上行人脚步匆匆,有的寒衣紧裹,仍缩头曲背,偶尔也有不畏凛凛寒风的时髦女郎,穿着迷你裙,踩着高筒靴,高气扬地招摇过市,将T字舞台搬入街头驾轻就熟地SHOW着自我的上海姑娘已到了登峰造极之境界。这不犹地使我对她们肃然起敬,这种大无畏的精神,并不是你我等闲之辈所能拥有。

原本意兴阑珊的我坐在W的对面,却情不自禁地被窗外的街景深深地吸引住,我漫不经心地喝着手中的绿茶,此时此刻W那摇唇鼓舌的声音已变得那么的遥不及。也是同样的场景,同样的人物,有所不同的是人物的身份。已是为人之夫,为人之父的他,依然是那么的亲切热情,但热情中缺乏赤诚,他依然是那样的侃侃而谈,在他那慷慨陈词中却透露着焦虑与不安,我不时地瞟向窗外,W那空洞索味的陈词好似这茶馆中的背景音乐,对我来说是可有可无,我的思绪在漫无边际地翱游着,恍然间我竟想不起与我对坐的那人曾在何时相识,又好似素昧平生。时过境迁,很难联想起面前的他竟是我大学时代最最依赖的学长。说来也无伤大雅,那时的W对我的热诚无可置疑,对我的关怀无微不至,我有幸于在他的无所顾忌的全力帮助之下,得于顺利完成学业。回首往事,记忆犹新。记忆中的感觉总是那样的美好,让人心旷神怡,然而现实必经是残酷的,为了生存,为了自我完善,人们会不遗余力,甚至不折手段,商场如战场,而虞我诈,世空见惯,不幸的是将习惯当自然,用与朋友间岂不让人不寒而栗。当人处与利欲薰心的状态之下,便难以顾及周遭朋友的感受。由于他的急功近利,使我对他积蓄长达20年的好感,顷刻间荡然无存,可谓知人知面不知心.十几年之后的再相聚,难免会有相知不深,白首如新的感觉。

街上行人依然匆匆,手中的绿茶在茶娘息息关照之下,依然洋溢着淡淡的清香。我的思绪仍在那回忆里流连忘返。如果可以选择的话,我宁可删除这段错位的会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