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情小站

记载生活中点点滴滴的喜与忧, 留得将来慢慢回味.
正文

难忘的初恋情人(14)

(2006-09-14 10:57:15) 下一个


第二天,天还朦朦亮,文倩就被外婆叫醒。

快起床了鸡都叫过三遍了还有你仁广哥早在外间等你多时了.”

文倩一听见仁广哥已在外面候着,便麻利地穿上衣服下床,在镜台前仔仔细细地梳理着零乱的头发。然后坐在雕花大床前的踏板上扣着皮鞋带,一切就绪才珊珊地去到外间。

外婆忙招呼着文倩吃早点,文倩不见仁广便问外婆:

 “
外婆,你不是说仁广哥来了,怎么不见他人呀?” 

外婆指了下屋外: “他在帮我做煤饼,这孩子真是勤快.” 

文倩起身开门张望, 见广场上就仁广一个人,坐在小板凳上埋着头认真地干着手中的活。文倩聂手聂脚地走到仁广的身后,用一只手装成手枪式,顶在他的腰部, 那知仁广早有准备还没等文倩靠近他矫健地一转身伸出两只黑黑的 “魔爪把文倩吓得直跳脚。 连连后退几步并大声怪叫:

外婆仁广哥他欺负人.” 

惹得外婆也跟了出来看热闹, 仁广那知道文倩怎么不经吓虎的,陪着笑脸说:

 “
小小年纪,鬼心眼还不少知道你仁广哥是干什么吃的吗?” 

文倩安静下来说: “不知道.” 

你不摸清敌情胆敢冒然行刺那是必败无疑的告诉你,仁广哥复员前是光荣的侦察兵.”

说完将手背擦了一下满是汗水的额头,却不料将自个抹了个大花脸。 这下可把文倩给乐得又蹦有跳的还满场跑不小心撞上了前来送毛巾给仁广的外婆:

 “
你这小囡,就是疯疯颠颠的,我看你是这辈子都嫁不出去了.” 

文倩疯够了停了下来: “外婆,把毛巾给我吧.”

外婆笑着将毛巾递给了文倩:好啦,去替仁广擦擦,看把人家给累的.” 

接过毛巾文倩将它抛到空中,等它落下时再接着,随之拎着毛巾的一角在空中画圈圈,玩得是不亦乐乎。早忘了这毛巾应该是派什么用场的。仁广一边干着手里的活一边瞧着文倩自得其乐地把玩着手中的道具, 他从没见过都市里的女孩子有象文倩那样活泼的。 当文倩玩够了,才想起这毛巾是给仁广擦汗用的,立即转向来到了仁广的身边,看见满头是汗满脸是煤灰的仁广。

文倩无从下手: “仁广哥,我觉得你还是忍一忍,擦了会更好看的.” 

说完忍不住又笑了起来。 仁广知道自个脸上一定有些煤灰并不在意,但被文倩这么笑着总是有些不好意思,想擦擦吧自己的手又太脏,厚着脸皮对文倩说:

倩倩,你既然看我怎么不顺眼,那就麻烦你替我擦干净了.” 

文倩笑了: “我不是说了,越擦会越花俏的,只能用水与香皂才能洗干净拉.”

边说边认真地看着仁广示意他将头伸过来些: “这样吧,我先将你额头上的汗水擦一擦

仁广乖乖地将头伸到文倩的胸前, 文倩弯下腰很细心地替仁广擦拭着额头上冒出的汗水,仁广身上发出的气味能制约文倩的情绪,每当靠近仁广文倩就会变得柔顺许多对仁广的依赖是日积月累。 仁广第一次闻到从文倩胸前发出的体内气息他的血脈开始膨胀身体的个各部位都在燃烧直至于有着窒息的煎熬。文倩奇怪地发现仁广的脸涨得通红,便问:

仁广哥,你那不舒服了要不别做了你看都拢了十来排了.” 

这时仁广很不好意思看文倩赶忙低下头去继续干着手上的活。 文倩不乐意了,伸手去拉仁广起来可是仁广就是懒在小板凳上不起文倩急了:

 “
你这是干麻嘛.” 

仁广开始请求文倩: “倩倩乖让仁广哥再坐一会要不你替我拿一杯凉水了我有些渴.” 

文倩看了一眼仁广说: “那好吧.”

便怏怏地进屋去了仁广趁机活动了一身子,并调整了姿势,让自己少许坐了舒服些,刚做完这些动作,文倩已端上一杯凉水出来仁广接过它一口气喝了个精光,顿感舒爽许多并不忘对文倩说声:

 “
谢谢我感觉已好多了.” 

倩倩你还没有吃早饭吧? 这样我再做一会你吃完了,我就去洗手洗脸.”

 
文倩接过仁广递给她的空杯子乖乖地进屋吃早饭去了.  仁广这才敢松一口气.

当仁广恢复了平静时,文倩也刚好吃完早饭,并端来一面盆温水放在地上,让仁广先闭上眼将脸尽量放在水面上,文倩利索地将毛巾弄湿再擦上香皂,然后一只手扶着仁广的头,用一只手拿着擦上香皂的毛巾在仁广脸上又抹又擦的,再用双手捧起盆里的水往他脸上冲,不一会儿仁广的脸蛋便恢复了原有的白净,剩下的事就由仁广自个打理着。被文倩伺候着的仁广倍受感动,很难想象面前这位柔顺体贴的小姑娘, 个性是那样的活泼与狂野,亦静亦动落差巨大, 越琢磨就越想亲近她。 文倩被仁广看得有些莫名的心慌,很不爽地对着仁广的耳朵说了声:

你今天有些莫名其妙不理你了.”

随即将仁广洗完手的那盆脏水泼在离仁广很近的地上, 转身进屋去了,仁广也尾随其后进了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