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情小站

记载生活中点点滴滴的喜与忧, 留得将来慢慢回味.
正文

魔 障

(2006-08-31 21:06:31) 下一个

作者:紫玄

人物表

老妇人 : 80 岁 , 退休教授

老人 : 83 岁 , 躺在床上的病人

年青时的他 : 50 岁 , 某大学的校长 , 想做道德的模范 , 却遇到命里

魔障

巧 巧 : 25 岁 , 某大学的校长办公室主任 ; 性感 ; 热情 , 温柔如

      水 . 不 想这样斯文的女人却使一个家庭明存实亡.

开开 : 说故事的网络聊天痴迷者 .

 

紫玄 : 写故事的网络聊天冲浪者 .

 

每一个人命里都有一个能降伏自己的那人 , 俗语说一物降一物 , 当你被那张情网捕获时 , 那么恭喜了 , 你将在劫难逃 .

 

所谓正人君子 , 究竟渴望什么 ? 家庭 , 名誉地位 , 不会妨碍士途的激情 ?

 

那么职业妇女 , 渴望的又是什么 ? 有型的家庭 ?

 

第一场景

紫玄家的书房

坐在计算机前的紫玄 , 戴着耳麦 , 脸部表情随着计算机版面出现的滚动文字与图案的变花而变花着 .

 

( 特写镜头 ) 通过紫玄的眼与耳切入聊天大厅

开开 : 紫玄 , 你知道吗 ? 我昨晚 辗转反侧 , 一夜未眠 .

 

紫玄 : 有什么事能让你彻夜不眠的 ?

 

巧遇 : 对呀 , 有什么心事让你如此这般放心不下呀 ?

 

开开 : 我确有一事憋在心里怎样都想不通 . 明存实亡的婚姻为什么要在 30 年之后方之后悔莫及 .

 

( 特写镜头 ) 紫玄听着 , 听着便沉思默想起来 …. 她在飞快地打着字 …

 

第二场景

咖啡店

开开与老妇人在此见面 , 老妇人怀里抱着一本书 , 看上去非常精致

开开 : 你手里这本是什么书 ?

 

老妇人 : 哦 , 是我丈夫的一本日记 , 他有写日记的习惯 .( 老妇人的脸部表情有些木呐 , 下垂得嘴角颤抖着 )

 

开开 : 我是否有幸拜读一下它 , 如果你不介意的话 .( 开开非常好奇地期待着一探究竟 )

 

老妇人 : 我带来它就是要让你看的 . 他已在医院里躺了二年了 . 真不知我自己是怎样熬过来的 . 我快要发疯了 . 不瞒你说 , 我们之间的婚姻关系早已明存实亡达 30 余年之久 .

 

开开 : 怎么会是这样的 ?( 开开一脸的疑惑 , 直直地望着老妇人 , 并用眼神鼓力她继续往下说 )

 

老妇人 : 话说 30 年前 , 当时他 50 多岁 , 事业正处在颠峰期 . 从外表上看 , 他是一位平静的 , 甚至是苛刻严肃的人 , 他的喜怒哀乐从不浮与表面 . 但在看似心境平和的表面之下却似干材烈火般的与比他小 25 岁的女子激情相恋 . ( 她的嘴角略带着鄙视牵扯了一下 )

 

开开 : 你是怎样发现老公有外遇的 ?

 

老妇人 : 当初也只是凭着女人特有的直觉 ,. 他做事一向天衣无逢 , 没有任何把柄可寻 . 我对他的出轨一直是处在糊乱猜疑阶段 . 直到近些日 , 我无意间阅读到了他这些日记本之后 , 才如猛初醒 . 这一愰已 30 年过去 . ( 老妇人好似在叙述他人的故事般 , 脸上毫无表情 )

 

开开 : 从老妇人手中接过这本 , 让她产生好奇的他人日记 .( 开开的手在不知觉地颤动着 )

 

开开 , 开始若无旁人地迫不及待的翻阅起来 .

某年某月某日 …..( 镜头从字中切入 )

 

第三场景

校长办公室

校长与 巧巧 ( 上穿紧身的针织衣 , 下穿一条特显身材的一步裙 )

 

巧巧侧着身在为校长炮茶 , 校长看着她那性感身材 , 情不自禁上前拍拍巧巧的肩 , 巧巧一惊诧不小心汤着了手 , 校长心疼的把巧巧的手放到嘴边 , 然后一把揽住巧巧的细腰 , 巧巧冷不防 , 一下倒在校长的怀里 .

 

校长 : 你是我见过的最美丽的女人 .( 在巧的耳边轻声细语 )

 

校长看着巧那迷茫的眼神和微启的红唇 , 心乱如麻不禁的伏下头去亲吻巧 . 巧瘫软地靠在他的怀里 .

 

巧巧 : 校长 ….( 巧突然轻轻叫 )

 

校长意识到不妥 , 立即放开巧 , 回到坐位上 , 但目光却总离不开巧巧那性感的嘴唇 . 看着它就有一种想亲吻的欲望 . 眼前的着女人使他意乱情迷 .

 

某年某月某日 …..( 镜头从字中切入 )

 

第四场景

偏僻的小镇旅馆里 , 校长与巧巧寻欢作乐 ( 背景音乐 : 回来吧 ! 我的爱 )

 

巧巧身穿一袭撩人的心扉的性感衣裙出现在校长面前 . 校长迫不及待上前紧紧楼住巧巧 , 将她逼之墙边 , 低头索吻 . 巧巧被吻得几乎止息 .

 

巧巧 : 让不让人喘一喘 ( 巧妩媚地看着他 ),

 

巧巧 : 你把人家的给捏痛了 ( 巧撒娇的将粉拳敲打着校长 )

 

校长 : 不行啦 , 这已由不得我控制了 ( 校长的嘴始总没有离开过巧巧的身体 )

 

校长又将巧巧按置在床上 , 俩人在床上打成一片 .. 欢笑声此起彼伏 .. 直到劲疲力尽 …..

 

某年某月某日 …..( 镜头从字中切入 )

 

第五场景

校长与老妇人 ( 年青时 ) 在家中为巧巧一事吵的不可开交

年青时老妇人 : 那女人看似轻浮 , 我看会影响到你的名誉 , 不如趁早将他调离 .( 她眼神泛出忧虑 )

 

校长 : 我的事请你以后不要多嘴 , 你只要做好你自己的事 , 即可 .( 他愤然而起 )

 

年青时老妇人 : 不行 , 这事由不得你 . 我一定会管到底 . 我更不愿看到你被他人指责行为不俭点 . 而影响到你的士途 . 将你的一生就此毁在那女人的手里 . 你看着我会有行动的 .

 

校长 : 凡事 , 都要有凭证 , 物证 . 兴口齿谎 , 那你是在诽谤 , 我将会追究你的法律责任 .

 

年青时老妇人 : 如果没影的事 , 你何必要为此大动肝火 , 这不是此地无银 , 又是什么 ? 你到是说呀 ?

 

年青时老妇人一时冲动拿起电话给老朋友 ( 该市的市长) 通 话 . 校长上前阻止 , 但已接通了 ....

某年某月某日 …..( 镜头从字中切入 )

 

第六场景

校园

巧巧被调离了校长办公室 , 在众目睽睽之下离开了校园 . 校长无能为力地站在他的办公室窗前 , 暗然失色地远远的望着巧巧的背影 . 眼角不免有些湿润 .

 

某年某月某日 …..( 镜头从字中切入 )

 

第七场景

偏僻的小镇旅馆里 , 校长与巧巧相依偎 ( 背景音乐 : 梦中的小屋 )

 

校长拥着巧巧背靠着沙发席地而坐 , 巧巧对着校长哭诉着离别之后的想思之苦 .

 

巧巧 : 这几天人家都没有好好的吃过一顿 , 就是吃在嘴里也是嚼之无味 . 她凭什么要这样对待我 , 我越想越觉得自己冤屈 , 付出的是我 , 受到遣责也是我 ! 呜 …..( 在不断的抽泣着 )

 

校长 : 我知道 , 我都知道 , 是我扰乱了你的平静 . 是我把你推向了险恶 .. 唉 , 真的都是我 …..

 

校长非常怜惜地看着巧巧 , 为她擦拭脸上的泪水 , 这一擦不达紧 , 巧巧的泪水更如雨水般的倾溢出来 . 使校长心疼的不知如何是好 , 只得将她楼得更紧 , 恨不得将她揉碎之后融入自己的体内而合二为一 .

 

第八场景

咖啡店 开开与老妇人

老妇人 : 如果 30 年之前就知道这些 , 我一定会离开他的 .( 她喃喃自语反反复复地说着这句 .)

开开将手中的日记本合上 , 慢慢地抬起头忧忧地看着面前的这位老妇人

开开 : 你为什么不早看看他的日记 .

 

老妇人 : 向他这样滴水不漏的 , 我怎会想到 , 他会将自己的心境完整地记录下来 .

 

开开 : 是呀他为什么要写下来 , 其用意又再那里 ? ( 开开百思不得其解 …..)

 

镜头将老妇人拉近 , 然后从老妇人的眼孔切入 ……( 试图通过开开的眼把人们带入老妇人的思维中去 ….)

 

在老妇人脑海里尽是与他不和的镜头 . 他向她示爱而她却给于的是冷脸 , 转而翻身背对;她外出 , 打电话回家总是无人接;巧巧在学院里当着大伙的面包括她在内绚耀他 ( 老妇人老公 ) 给她从境外带来礼物 . 那些东西她都在为他整理的旅行箱时见过 . 她外出回家时 , 他假装不醒 …. 到现在的他躺在病床上还是与她没有对眼的交际 …….

老妇人若有所思的特写镜头....

第九场景

紫玄家的书房

紫玄坐在计算机前美美地伸了一个懒腰 , 并拿起右手边上的茶杯押了一口 , 又押了一口 , 还不够就索性一口气将水喝得尽光 . 关上了机器 . 走出书房 , 去到橱房 , 打开冰箱看了一看 , 便出门上街

第十场景

街上

紫 玄在街上,被报滩上的一份报子上的新闻 所 吸引 . << 一位 80 岁的老妇人向法院提出与她 83 岁的丈夫离婚申请 >> 紫玄看后笑得很似灿烂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