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记忆中的香港电视连续剧歌曲及剧照】第三贴 -- by 网上无名

(2007-02-08 23:29:15) 下一个
二十一、人在边缘



21.1:人在边缘(片头曲)



歌手:黎明 

我习惯不向后看
 我习惯了看风浪 
在从前某天 心中失去奢望
我习惯当雨渐降 拼命到处去闯荡 
就凭眉宇间 不死的眼光  
暴雨中 急风声 孤单旅程
血与泪 未暂停 但你幼小的心 偏偏有情 
愿步入我唏嘘生命 遇上了 再没平静 
你竟带著爱 在我梦魂外 
投进风雨内 纵多障碍 亦努力存在 
我失去热爱 别过分期待 
如某天发现 这黑暗时代 别意外 
我定了飘泊路向 纵是错了也一样 
为求能发出一生一刹光亮 
我或会失去路向 困惑染满我身上 
在悬崖去写一生的创伤 

 

212:如果这是情(片尾曲)



曲:k.tamaki g.motsui
词:向雪怀
歌手:黎明

如果这是情我竟不清醒
莫非真的爱从来没说明
如果已注定难避这段情
是非多波折长存未了情

让我的美梦换你一世情
始终都等到一寸好光景
愿你可快乐象我痴情
谁是最爱不必再验证

寻获最爱不必怕任性
人生似为情究竟应不应
遇到心所爱如何又冷静
如果已共鸣何用太无情

梦好多曲折似醒心不醒
就算风已静热爱不要停
痛苦只因不必要的反省
让我拥抱着热爱不要停

寻获最爱不必怕任性
谁是最爱不必再验证

 

二十二、笑看风云变



《我本善良》主题曲
作词:潘源良
作曲:伦永亮
歌手:梅艳芳、许志安



(
)谁能跳过无形界线
规则法理充斥世界千万年
谁能赐我无穷劝勉
将我路线一生志向改变
()从来无后悔现实我改编
休说苍天注定坚决跨过目前
命运哪会亏欠

()沿途如有你伴在我身边
苍天戏法纵使骗人总肤浅
沿途如有你以真心相见
迎面暴雨纵使不幸免

(
)亦笑着置身长路看风云变 

()从来无后悔现实我改编
休说苍天注定坚决跨过目前

二十三、尘缘

《八月桂花香》主题曲
歌手:罗文

 

231:国语版



作曲:徐日勤 
作词:娃娃

尘缘如梦
几番起伏总不平
到如今都成烟云
情也成空
宛如挥手袖底风
幽幽一缕香
飘在深深旧梦中
繁华落尽
一身憔悴在风里
回头时无风也无雨
明月小楼
孤独无人诉情衷
人间有我残梦未醒
漫漫长路
起伏不能由我
人海漂泊
尝尽人情淡薄
热情热心
换冷淡冷漠
任多少真情独向寂寞
人随风过
自在花开花又落
不管世间沧桑如何
一城风絮
满腹相思都寂寞
只有桂花香暗飘过
只有桂花香暗飘过

 

232:粤语版



曲:徐日勤
词:林夕
编:徐日勤

无人夜半仍然害怕会失落
靠酒精使我善忘
半生情感谁能像我更用心
感觉冷或暖但最终也要遗忘
繁华渐散仍然踏进这街道
过往的光景满路旁
也许无知留连在这老地方
前尘的深处不停望
相识至交笑拥当天的我
每次聚散竟不发觉为何
爱过恨过亦笑过惊过
但一生相处的不太多
回头路远途人夜半更疏落
远去的灯影已渐黄
戏短情深留神望遍这地方
回头的一刹皆寥落
戏短情深留神望遍这地方
尘缘的光景怎回望 

二十四、用爱将心偷



《千王之王》主题曲

 

歌手:汪明荃

情场中几多高手
用爱将心去偷
就将你偷得痴情
剩我一世忧
用欺也用骗
用几多好计谋
盗得芳心然后置诸脑后
为什么人生如海
用爱添我忧
剩下我痴痴泪流
未解心里忧
伴著种种苦共甜
为君一生去守 

二十五、海潮 



《火玫瑰》主题曲
歌手:温碧霞 



人海里偶遇 
人海里变故事 
情路遇著退潮 
迷乱时常动摇 
如小说故事 
如小说里际遇 
情路独力往还 
如浪潮无力挽 
共你当天真心相恋过 
真心分享过 
遇上风雨怒潮 
热爱继续燃烧 
你我之间任爱意冲淡 
欲似今天遗忘浪漫 
你对我说句也许是缘分 
这推测我早习惯 
人海里偶遇 
人海里变故事 
情路遇著退潮 
迷乱时常动摇 
如小说故事 
如小说里际遇 
情路独力往还 
如浪潮无力挽 
共你当天真心相恋过 
真心分享过 
遇上风雨怒潮 
热爱继续燃烧 
你我之间任爱意冲淡 
欲似今天遗忘浪漫 
你对我说句也许是缘分 
这推测我早习惯 
你我之间任爱意冲淡 
欲似今天遗忘浪漫 
你对我说句也许是缘分 
这推测我早习惯

二十六、千年等一回



《新白娘子传奇》主题曲
歌手:高胜美 



作词:陈自为
作曲:
左宏元
编曲:
尤景仰

千年等一回等一回啊~~
千年等一回我无悔啊~~
是谁在耳边说爱我永不变
只为这一句啊哈~~断肠也无怨
雨心碎风流泪噫~~
梦缠绵情悠远噫~~
西湖的水我的泪
我情愿和你化作一团火焰
~~~~~~
千年等一回等一回啊~~
千年等一回 

二十七、天地男儿

 

27.1:从不放弃(主题曲)



歌手:郑少秋
作曲:徐嘉良
填词:潘伟源

一丝丝记忆勾起了一串串滋味
它不少也不会多分享了重聚跟别离
一张张照片框起了一个个天地
不声不语偏说出岁月多依稀
一声声叹息终止了一处处境地
它将所有悲与喜编好了年月跟日期
一天天变更不可以一次次躲避
它需不竭的勇敢向梦想高飞
何愁面前浪破浪涌个无了期
何愁落泊我只要一口气
雷或雨我也傲然经过
潇潇洒洒向美梦高飞
何妨混和泪与汗一笑无皱眉
谁歧视我我偏要争口气
从成败里冷暖后才知道
丝丝点点永记在于心
凡事不放弃 

27.2:天地男儿



歌手:张智霖、陈松龄

 ()天分不出边界
却又连接
白天每个黑夜
那是我对你分不开的心
苍老了
都不冷却
()地满载了一切
这些那些
悲与喜的季节
那是我为你累积的真
再没有欠缺
再没有告别
天长地久
握你的手紧紧放在我胸口
()红尘女子的温柔天地男儿的港口
()天长地久没有尽头你是我全部所有
()天地交错得相遇
()用我一生和你相守
()天分不出边界
却又连接
白天每个黑夜
那是我对你分不开的心
苍老了
都不冷却
()地满载了一切
这些那些
悲与喜的季节
那是我为你累积的真
再没有欠缺
再没有告别
天长地久
()握你的手紧紧放在我胸口
()红尘女子的温柔天地男儿的港口
()天长地久
()没有尽头你是我全部所有
()天地交错得相遇
()用我一生和你相守
()天长地久
()握你的手紧紧放在我胸口
()红尘女子的温柔天地男儿的港口
()天长地久
()没有尽头你是我全部所有
()天地交错得相遇
()用我一生
()和你相守

二十八、追梦人



《雪山飞狐》主题曲
词曲:罗大佑
歌手:凤飞飞

 

让青春吹动了你的长发让它牵引你的梦
不知不觉这城市的历史已记取了你的笑容
红红心中蓝蓝的天是个生命的开始
春雨不眠隔夜的你曾空独眠的日子
让青春娇艳的花朵绽开了深藏的红颜
飞去飞来的满天的飞絮是幻想你的笑脸
秋来春去红尘中谁在宿命里安排
冰雪不语寒夜的你那难隐藏的光采
看我看一眼吧莫让红颜守空枕
青春无悔不死永远的爱人
让流浪的足迹在荒漠里写下永久的回忆
飘去飘来的笔迹是深藏的激情你的心语
前尘红世轮回中谁在声音里徘徊
痴情笑我凡俗的人世终难解的关怀
看我看一眼吧莫让红颜守空枕
青春无悔不死永远的爱人
让青春吹动了你的长发让它牵引你的梦
不知不觉这城市的历史已记取了你的笑容
红红心中蓝蓝的天是个生命的开始
春雨不眠隔夜的你曾空独眠的日子 

二十九、救姻缘



 《七侠五义》主题曲
歌手:黄安
词曲:黄安
编曲:洪枫

苍天可老海水可翻
爱到深处几多难
看我这一生峰回路转
为谁辛苦为谁忙
人间路短儿女情长
一路上有你嘘寒问暧
生生世世姻缘不断
昨是今非旧时光
当我初见你的模样笑看贞节牌坊
情愿用一生陪我闯
多少年来的风霜改变了模样
该还的就还该偿的就偿
前世今生共徜佯 

三十、大地在我脚下



《秦史皇》主题曲
歌手:罗嘉良

 

大地在我脚下
国计掌于手中
哪个再敢多说话
夷平六国是谁
哪个统一称霸
谁人战绩高过孤家

高高在上诸君看吧
朕之江山美好如画
登山踏雾指天笑骂
舍我谁堪夸
秦是始人在此
夺了万世潇洒
顽石刻存汗青
传颂我如何叱吒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