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记忆中的香港电视连续剧歌曲及剧照】第一贴 -- by 网上无名

(2007-02-06 17:43:29) 下一个


一、再向虎山行


《再向虎山行》主题歌
曲 : 黎小田
词 : 邓伟雄
歌手:徐小明

平生勇猛怎会轻就范
如今再上虎山
人皆惊呼人皆赞叹
人谓满身是胆
何必劝我不要招麻烦
明知我要闯关
为心所痴为心厌恶
难让猛虎为患
但莫问此去那时还
分离难说短暂
若日后大家再见面
必回赠一双虎眼
明知要去此际不平凡
行者笑带傲慢
头上朗月明灯一盏
何惧无路往返

二、万里长城永不倒



《霍元甲》主题曲
曲:黎小田
词:卢国沾
歌手:罗文

昏睡百年 , 国人渐已醒
睁开眼吧 , 小心看吧
哪个愿臣虏自认
因为畏缩与忍让
人家骄气日盛
开口叫吧 , 高声叫吧
这里是全国皆兵
历来强盗要侵入
最终必送命
万里长城永不到
千里黄河水滔滔
江山秀丽叠彩锋岭
问我国家哪像染病
冲开血路 , 挥手上吧
要致力国家中兴
岂让国土再遭践踏
个个负起使命
这睡狮已渐已醒

三、大号是中华


《陈真》主题曲
歌手:徐小明



孩子这是你的家
庭院高雅
古朴益显出风貌
大号是中华

孩子这是你的家
红砖碧瓦
祖先鲜血干砖瓦上
汗滴用作栽花
枯了树干再生花
肩过重担再上吧
黄炎传万代
为家邦为了你血中那份特质
世代留下

谁敢进住你的家
孩子赶走他
不计他鼠摸狗盗
要似你祖先
尽一心为了这国土
把鲜血洒

四、射雕英雄传

4.1: 铁血丹心

 

1984 射雕英雄传之铁血丹心主题曲
词:邓伟国
曲:顾嘉辉
歌手:罗文、甄妮

女 : 依稀往梦似曾见
心内波澜现
男 : 抛开世事断仇怨
合 : 相伴到天边
( 男 ) 逐草四方沙漠苍茫 ( 女 ) 冷风吹天苍苍
( 男 ) 那惧雪霜扑面 ( 女 ) 藤树相连
( 男 ) 射雕引弓塞外奔驰 ( 女 ) 猛风沙野茫茫
( 男 ) 笑傲此生无厌倦 ( 女 ) 藤树两缠绵
( 男 ) 天苍苍野茫茫 ( 女 ) 应知爱意似流水
( 男 ) 万般变幻 ( 女 ) 斩不断理还乱
合 : 身经百劫也在心间恩义两难断

4.2: 满江红

 

1984 射雕英雄传之铁血丹心插曲
词:岳飞
曲:顾家辉
歌手:罗文

怒发冲冠凭栏处
潇潇雨歇
抬望眼仰天长啸
壮怀激烈
[ 精忠报国 ]
三十功名尘与土
八千里路云和月
末等闲白了少年头
空悲切
靖康耻犹未雪
臣子恨何时灭
驾长车
踏破贺兰山阙
壮志饥餐胡虏肉
笑谈渴饮匈奴血
待从头收拾旧河山
朝天阙

4.3: 一生有意义

 

1984 射雕英雄传之东邪西毒主题曲
词:黄霑
曲:顾家辉
歌手:罗文、甄妮

女 : 人海之中找到了你
一切变了有情义
男 : 从今心中就找到了美
找到了痴爱所依
男 : 啊啊啊 女 : 人生匆匆心里有爱
女: 啊啊啊 女 : 一世有了意义
男 : 啊啊啊 女 : 万水千山此生有人
男 : 相靠倚 女 : 相携又相倚
男 : 同声同气 女 : 同心同意
男 : 无分彼此 女 : 无分彼此
合 : 用尽爱与我痴
与你生死相依
男 : 啊啊啊 女 : 情痴心痴真意爱意
男 : 真心永无贰 女 : 此世也永无异
男 : 啊啊啊 女 : 共闯刀山不会辞
男 : 现仁义 女 : 英雄侠义
男 : 啊啊啊射雕英姿青史永留
男 : 现仁义 女 : 英雄侠义

4.4 桃花开

 

1984 射雕英雄传之东邪西毒插曲
词:黄霑
曲:顾家辉
歌手:罗文、 甄妮

女 : 桃花开开得春花也笑
笑影飘飘送幸福乐谣
谣歌轻
男 : 轻轻响心曲
女 : 曲曲花径悄
男 : 悄声相对笑
女 : 笑春风男 : 风
合 : 风暖像我情痴痴醉了
男 : 鸟语欢欣
女 : 人儿似鸟
男 : 人儿似那双飞鸟
女 : 遥遥乐乐
男 : 遥遥乐乐心相照
合 : 照见心坎中重重美与妙
涌出心窍
合 : 桃花开开的心花也笑
男 : 笑春风
女 : 风暖像我情
合 : 痴痴醉了
风暖像我情
痴痴醉了

4.5: 肯去承担爱

 

1984 射雕英雄传之东邪西毒插曲
词:黄霑
曲:顾家辉
歌手:罗文、 甄妮

早已明知对他的爱
开始就不应该
我却愿将一世交换他一次真心对待
我是宁可抛弃生命
痴心决不愿改
为了他
甘心去忍受人间一切悲哀
在我心中这份浓情
没有东西能代
肯去承担爱的苦痛
敢去面对未来
我是宁愿改我生命
痴心也不改

4.6: 世间始终你最好

 

1984 射雕英雄传之华山论剑主题曲
词:黄霑
曲:顾家辉
歌手:罗文、甄妮

男 : 问世间是否此山最高
或者另有高处比天高
女 : 在世间自有山比此山更高
但爱心找不到比你好
男 : 无一可比你 女 : 一山还比一山高
男 : 真爱有如天高千百样好 女 : 爱更高
合 : 论武功俗世中不知边个高
或者绝招同途异路
但我知论爱心找不到更好
待我心世间始终你好

4.7: 四张机

 

1984 射雕英雄传之华山论剑插曲
词:古风
曲:顾家辉
歌手:甄妮

四张机
鸳鸯织就欲双飞
可伶未老头先白
春波碧草
晓寒深处
相对浴红衣

4.8: 千愁记旧情

 

1984 射雕英雄传之华山论剑插曲
歌手:罗文、甄妮

没有月也不见星
迷茫路伴孑影
从此斯人失去
剩我千愁记旧情
红日再不会升
热心渐似冰
从此星沉天际
剩我低徊血泪凝
日日伴随难再现
夜夜叫唤亦不应
旧日笑面上的万般千种亲爱
消失风中
风却未静
含泪诉不清
问天未有声
何日再欢颜相见
复得斯人说旧情

五、何日再相见


《神雕侠侣》主题曲
歌手:张德兰


谁令我心多变迁
谁共此生心相牵
情义永坚持遗憾亦可填
未怕此情亦断
谁令我心苦恼添
前事往影相交煎
谁惧怕深情常留在心田
恨爱相缠莫辨
缘分也真倒颠
承受几分考验
无论那朝生死别
心里情似火炎
谁令我心多挂牵
唯望有朝会再见
何事世间情情恨永相连
未怕此情易断

六、知我无情有情




《武则天》主题曲
歌手:张南雁


谁濒临绝境心中会不吃惊
谁临困苦里身边会不冷清
无援助没照应
那一著敢说必胜
谁人到黑夜不望能照明
谁能做我公正
静静听我心声
易地换处境
怎说应不应
人从热渐化冰
冷面是我承认
谁能再假定
知我无情有情

七、万水千山总是情


 

万水千山总是情
词 : 邓伟雄曲 : 顾嘉辉 



莫说青山多障碍
风也急风也劲
白云过山峰也可传情
莫说水中多变幻
水也清水也静
柔情似水爱共永
未怕罡风吹散了热爱
万水千山总是情
聚散也有天注定
不怨天不怨命
但求有山水共作证

八、上海滩


《上海滩》主题曲
曲 : 顾嘉辉
词 : 黄霑
歌手:叶丽仪

 

浪奔浪流
万里涛涛江水永不休
淘尽了世间事
混作滔滔一片潮流
是喜是愁
浪里分不清欢笑悲忧
成功失败
浪里看不出有未有
爱你恨你问君知否
似大江一发不收
转千弯转千滩
亦未平复此中争斗
又有喜又有愁
就算分不清欢笑悲忧
仍愿翻百千浪
在我心中起伏够

九、岁月无情

 

《大时代》主题曲
曲 : 徐嘉良
词 : 潘伟源
演唱:郑少秋

 

巨浪卷起千堆雪
日夕问世间可有情永在
冷暖岁月里几串旧爱未忘
谁会令旧梦重现故人复在
巨浪翻起多少爱
段段乐与哀总叫人意外
哪个错或对天也未会仲裁
才发现命运原是没法躲开
爱几深怨几深
韶华去了未再来
哭千声哭不回现在
爱几多怨几多
柔情壮志逝去时
滔滔的感触去又来

十、婚纱背后


 

流氓大亨主题曲
歌手:徐小凤


仍然说笑尽管这是苦笑
望着嘉宾给他庆贺呼叫
奏著仍是昨天的曲调
也许今天弹得更妙
仍然祝福祝福这段婚宴
望着婚纱婚纱背后的脸
你是谁共你未见一面
却已经令我心酸
未想多讲半句惟恐怕会落泪
缘已尽不可追理由谁可领会
让孤单加空虚让当初都过去
纵有痴心仍难定散聚
婚纱中背影双双远去
走进蜜月甜梦里
我但愿前事跟他远去
让我心中安静如水
我让旧情伴婚纱远去
一切又从头面对
爱若是如梦终必破碎
亦继续不息地求取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