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辞别前的答谢 --- by 村东头的老槐树

(2007-01-13 13:01:25) 下一个

Die LoreleiWerner Muller Orchestra Sing


 






不知道什么缘故




我是这样的忧伤




一个古老的故事




我久久不能遗忘




晚风凉暮色已苍茫




莱茵河静静地流淌




。。。。。。




――海涅《洛累莱》




 




与友人时常感叹:光阴荏苒。其时,尚多有说笑的意味。如今,将要回国的时候,再提到同样的话题,却是真的有些唏嘘了――在德国已然4年。。。




4年里,一个人独处的时候多一些,排遣寂寞的,除去书籍,最多的是音乐。也因此,上网的时候,在“音乐快递”逗留的时间是最多的了,也下载了许多音乐。在此,我深深地感谢所有发帖的朋友。是你们令我领略了各种优秀的音乐;寂静的夜里,是你们给了我无以替代的慰藉。




回国后,或许无法再来到这个版块。。。




我会想着这里的朋友,衷心地祝愿这个版块带给更多的游子以快乐和美的享受。也衷心地祝愿所有的朋友平安健康、快乐进步。




为答“音乐快递”和这里的朋友,我试着做了这个帖子。上传的照片均系我自己零星拍的,同时再摘录一段海涅的诗,一并做为辞行前的答谢奉献给各位朋友。





何处将是疲倦的旅人




获得最后安息的住家




是在南国的棕榈树荫




是在莱茵河畔的苔提树下




我将被那陌生人的手




葬在某处的荒漠之中




或者我将永远休憩在




一处大海之滨的沙中




不管怎样!围绕着我的




处处总是上帝的穹苍




夜间,挂在我头上的星




就像灵前的油灯一样




。。。。。。




――海涅《夜思》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