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突然想离家出走

(2006-08-31 22:52:48) 下一个

什么都很好,善解人意的妻,还不错的工作。
但忽然觉得一切都很没有意义,想放弃一切,逃到一个谁都不认识的地方,什么都不做。
古人大约也有这种感受吧。

向晚意不适,
驱车登古原,

这个不适,估计也不是肚子疼,而是如我一般迷失追求的迷茫把。
这类迷茫不是我现在所应该有的。有些像中学生才常有的青春困惑吧。
知道让自己忙碌,做体育运动会忘掉这类烦恼。知道此情终会化解。
艺术的产生是不是就在于他们要打发掉漫长而无所事事的每一天吧?
好像苏格拉底成为哲学家也是因为有漫长的时间和粗暴的妻子。
因为有爱的人,平凡不惊的生活,让我不能沉溺于迷茫的痛苦,却得到了平凡人的快乐。

起因原于偶然读到的一句话。
人生如过不想做什么事情的话,就很漫长了。如果想做什么的话,又真是太短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tanks 回复 悄悄话 我已摆脱,愿君也能找到自己的快乐。
知道这世界上有人有与我类似的处境,给了我些许安慰。
谢谢你。

听雨亭 我可能比很多人幸运了,有个别人羡慕的家。但我总觉得空虚,缺少点什么。。。但又不知道我自己想要什么???总有强烈的感觉,渴望抛开一切,想要逃避一切,我经常迷茫,不知所措。
人生是一场痛苦的旅程,生下来就开始走向死亡,而且是走的千辛万苦,经历了比死亡更痛苦才到达死亡的终点,给人生画上句号。
。。。。。。。。。。。。。。。。。
平凡,是快乐吗?
轰轰烈烈,要死要活的爱情是快乐吗?
拥有地位,权利,金钱,美女,美男,是快乐吗?
物质享受,醉生梦死,过后。。剩下的还是。。空虚。。。。。。。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