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上海男生

(2007-02-06 00:00:40) 下一个

 有关咖啡的秘密……

 

来新加坡第二年时,那阵子中国朋友特别多,再加上年轻爱热闹的关系,到了周末就跟着老公,同一大帮中国人混在一起。我在那个场合认识了CC也是上海来的,比我大几岁,高高瘦瘦,清秀白净的男生,和老公有几分相似(老公当时的确有些介意)。C还在本地大学读书。

 

过后C一直给我打电话,几乎是每天。我那时工作比较自由轻松,就这样在电话中有一搭没一搭应酬着C,心底里多少存着一份戒心。C是读建筑工程的,毕业后留在本地一家很大的外资机构。当时这里的房地产已接近泡沫,旺得出奇。过了一阵子C在电话中有些得意,说老板给他配了个助手,是个本地女孩子。又过了一阵子C在电话中说他要去澳洲黄金海岸走走。没多久,正逢东南亚金融风暴,建筑业打击蛮严重的。C被公司遣散了,说要回上海自己开公司。

 

C在临行前打电话告诉我,他原本在上海的女朋友是同事,但女朋友最后却和另一个男同事结婚了,所以他来新加坡读书了。这时我才明白,原来C受了刺激,来新加坡逃避现实的。我暗自思忖着,我是不是C发泄倾诉的一个合适对象呢,可能是吧!

 

C去上海后,再也没联系。我想此时此刻,他已经成家立业,拥有新的人生了。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