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女人间的友谊

(2007-02-05 00:00:07) 下一个


好几年前,某日下班后,在市中心某个地方和二个女同学碰头。A年长我几岁,她在这里的时间比我还长,只知道她对东家从一而终,没跳过槽。B则大学毕业没几年,聪明求上进,在外资银行工作着。大家都是从繁忙工作中抽出时间,因为这样那样的目的,走到一起读了某个课程。我们因为同学过,又在不同行业,没什么利益关系,所以还能在毕业后的某天,聚在一起。


点了一些本地特色菜,我们边吃边聊起来
(没点啤酒,当时我几乎滴酒不沾,换作今天还了得。女人的话题自然离不开爱情和婚姻。B和一个上司走在一起好几个月了,上次电话里她还说为了约会方便,特地搬去一个私人公寓。这次发现她有些沮丧,原来上司告诉他,有个青梅竹马的女友在故乡等他结婚。我在心里想着,无论中国人还是人,男人的借口倒是一致的。


A
则透露,她刚在新加坡工作时,有个香港客户上了的床,这个男人是有老婆的,带给她快乐的性福。我望着她那张比较难看的大嘴巴,以及满口黄牙,有些将信将疑。我一直以为,公开聊性是男人的专利,没想到她这样直接。我觉得脸上一阵红......


我感到这二个独身的女人,是多么渴望爱情,渴望拥有属于自己的男人,渴望走入婚姻。作为婚姻中的女人,我自知婚姻的滋味,此时此刻又能对说些什么呢
?因此我选择默默地做听众说实话听着这二个找不到北的女人的对话,我有些心不在焉。这时候我的手机铃声起,原来是老公催我快点回家。于是我们起身,在夜色中告别。


后来有了孩子,便再也无法抽身去和她们应酬,这份女人间的友谊,在时光中逐渐淡去。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