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高中老师

(2007-01-29 17:55:21) 下一个

对几个高中老师的印象蛮深的。

第一个班主任是位漂亮又气质的语文老师,蛮时髦的,刚从外校调过来。一来就提拔也是从同个外校考进来的女生当班长。当时刚刚进高中的我马上意识到【裙带之风】!在新生拔草劳动时,我观察到这位女老师还问好几个同学爸妈的情况,显然她已事先看过学生背景,有的放矢!后来她还对我们说,女生要读【红楼梦】,男生要看【三国演义】。虽然我当时早已囫囵吞枣读过一遍【红楼梦】,但还是对她的这番建议不理解。多年后的今天我终于明白了,原来老师是要我们学习【红楼梦】里那些女人的心计手段。这个班主任不久后就下海去做生意了,我对她的印象不是很好。

 

第二个班主任是土土的男老师,上海郊县人,老婆在乡下种地,男老师带着儿子住学校。这位班主任跟我们一直到毕业,总的来说不错。老师在上海市区这么多年了,还保留着浓重的郊县口音,我们私下里叫他【万元户】。有次他有些生气了,说他在郊县已经盖好了房子,称得上【万元户】。现在想想我们这帮学生很不懂事,从小就戴着地域偏见的眼镜看人低。在他的带领下,我们班是年级组考取大学学生最多的班级。

 

我最怕的是一个物理老师,三年没有换过新老师,天!她长得象蒙娜丽莎,眼神极度相似,没有眉毛!讲话咬牙切齿...

 

数学老师换了好几位,其中一学期是由校长亲自任教,这位女校长人称【Y老虎】,很凶。她教立体几何,幸亏我这科成绩不错,她对我印象还好。对了,她最看不惯女生打扮得花枝招展,我那个时候剪了短短的头发,穿着朴素,热爱学习,应该很符合她的要求吧!

 

后来来过一位数学代课老师,从著名的女中调过来的,这位男老师上课时经常感叹,说他是被排挤出来的。有时候我们在做习题,见他来回走着交际舞的步子。我当时就想,你这副德行,难怪被排挤...

 

我很佩服的是一位英文老师,这个男老师从郊县一所很好的学校调来,很有经验方法,很快把全班成绩提高上去。

 

愉快地回忆这些高中时代的老师,他们如今已年过花甲。

9:55am 30 Jan 07 Singapore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