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娃娃情结

(2006-12-11 20:14:03) 下一个

在我幼年的时候,印象中拥有一个穿红衣服的娃娃。不幸的是,我把这个唯一的娃娃的头给弄断了。大人把娃娃的头用针线缝上去了,终究不是那么完美。我多次要求妈妈再给我买一个新的娃娃,妈妈的回答是:你已经长大了,要上小学了,不再玩娃娃了。我那小小的心灵,就埋下了一个小小的遗憾。

 

多年以后的今天,我已经成了妈妈,当女儿一周岁生日前,我特地给她买了一个梨娃娃,穿着一身绿衣服,还梳着二条绿色的小辫子。可是小人儿不领情,她更喜欢玩其他的婴孩玩具。后来又给小人儿买了同款的菠萝娃娃,小人儿这几天倒是都带着它去幼儿园,在睡觉时抱着它。

 

我还给小人儿买了大大小小好几个娃娃,现在的娃娃从头发到鞋子做工都很考究,我似乎比女儿更爱这些娃娃,可能在我的潜意识里,始终有着一份童年的遗憾吧。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